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ntv7 Golden awards 2012

等了一个小时半,等到所有阿哥阿姐们走完了星光大道之后,颁奖典礼要开始了。工作人员就安排所有演员进场。 

我还乐得在 “吹水”,八到高层叫了我的名字七次都听不到,嘻嘻。结果,抓了包包像只无头苍蝇横冲直撞,高层见到我说: 『 妳可以用心听人讲话的吗?今天已是第三次了。』

Opps…… 玩啦!玩啦!唉~ 如果经纪人在的话,肯定不会发生这种事。

好啦~ 排好队就准备进场。大会安排一切得宜,很有秩序。所有工作人员都知道发生什么事,感觉不会 “乱水” 就是了。高层办事高效率,这是制作人说的。我觉得她刀子嘴,其实菩萨心肠。

进场之后,我被安排坐在左边第二行的第七排座位。天啊~ 每个座位竟然还贴了名字?!我们这一排叫 DJ 位,我和很多 oneFM 的 DJ 排排坐。坐在我们前面的有入围最佳男配角和前辈们。

到底是 PICC 的场太大,还是出席的观众人数太少?颁奖典礼开始了,后面的人群很疏散。当晚的大会司仪是王禄江和李欣怡,前者是新加坡艺人。

很喜欢李欣怡上台领奖时,说了一句话: 『 2012 年对我来说,是大起大落的一年。我从这里去到那里 (香港),再回到这里。有人说我就这样走掉很勇敢,但我觉得我最勇敢的是…… 我还有脸回来。』 



听说是情伤。很欣赏越挫越勇的女人,特别有魅力。当晚她的主持功力可说娱乐感性兼具,很棒。

趁颁奖典礼还没开始之前上厕所。从后台一路去到女厕,看到几间休息室。原来入围者就安排在这里哦?难怪没有看到他们排队进场啦~ 我还看到歌手光良,事后主持人称他是 “国宝”。国宝一个人被安排在一间休息室,真的很国宝级的待遇。

8 点半,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从舞台发射出来的金色彩带没有打中坐在我隔壁的 Jack (叶朝明) 和我咯~ 俩人面面相觑,心里不是滋味。我告诉 Jack 两年后一定要坐到被金色彩带打中的位子!他大笑三声,然后叫我记得要写出来。

舞台左右两边有个大银幕应该是现场直播吧~ 不打算做笔记,第一次出席这样的典礼,人家想全神贯注观礼嘛…… 还真的很享受。

以下是得奖名单,具有三个别类,纯粹想记录下来而已。

电视剧
最佳电视剧: 《稽查专用》
最佳男主角: 庄可比 —— 《罪爱》
最佳女主角: 林奕廷 —— 《最爱》
最佳男配角: 王竣 —— 《时光电台》
最佳女配角: 杨雁雁 —— 《时光电台》
最佳新晋演员: 李馨巧 —— 《足印》
最佳电视剧主题曲: 《追影 . 筑梦》 许亮宇主唱
最佳导演: 陈伟昌 —— 《声空感应 2》
最佳剧本: 张雄伟、林丽叶、郑建源 —— 《声空感应 2》

非电视剧
最佳综艺娱乐节目: 《爱在首尔》
最佳综艺娱乐节目主持人: 李欣怡 —— 美食型男 (第一季)
最佳时事节目: 《非谈不可》
最佳时事节目主持人: 从缺
最佳新闻主播: 程珈琪 —— ntv7 华语新闻
最佳杂志性节目: 《檐下温情》
最佳杂志性节目支持人: 李欣怡 —— 《人生海海》
最佳节庆特备: 《媒人帮》 —— 奇想制作 (Dreamteam)

观众票选
最受欢迎男演员: 蔡河立
最受欢迎女演员: 吴天瑜
最受欢迎电视主持人: 小玉
最受欢迎电视主播: 陈丽亭
辉煌成就奖: 叶清方 

(深呼吸) 现在可以八卦花絮了,嘻嘻。

当看到最佳杂志性节目的入围名单时…… 差点泪洒现场!原来 《心闻》 是入围之一哦?姐夫就是这么低调的人。在大银幕上看到大小魔怪的脸,总想起宝石姐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 这不是宠,阿公婆婆当然要更疼爱他们呀!阿布祉瑜从小就没有爷爷奶奶 sayang 了…… 』

谁的人生没有遗憾?但是,过去的不再回来。如果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当晚还有几幕都很感人,例如最受欢迎男演员深情剖白全场动容。只是没想到大会还准备了几分钟的追思短片,很有人情味,请掌声鼓励鼓励。里面有三位刚离世的演员,分别是: 麦枫、谢雯慧、谭少佳。


当播放谢雯慧的片段时,相信在座每一位演员无不偷瞄最受欢迎男演员。难道摄影师不知道摄影机可以 zoom in 的咩~ 有必要整台摄影机这样近距离对着人家拍吗?拼收视也不是酱的。

颁发辉煌成就奖也是很看不过眼,对没礼貌的观众很反感。老实说,全体起立鼓掌是最基本的敬意。当方叔回到座位就座时,注意到邻近的只有 Wayne 站起来和老人家握手恭贺而已。

好啦~ 有弹当然也有赞。 

辉煌成就大奖没有颁给死人值得表扬。我常觉得所谓的 “终生成就大奖” 应该改去 “终生同情奖”,在世不好好赞扬功绩等死了才颁奖是没有意思的。

荣获新晋演员的小朋友李馨巧在泰国拍戏,她的代表上台致谢时表示: 『 不好意思哥哥姐姐,我拿了!』 哈哈,好可爱。

颁奖嘉宾最出色的当然是来自香港的林家栋,港人的诙谐抵死总是恰到好处。除了林家栋,我也很欣赏美姐林佩盈的急智和反应快。李国煌一个人颁三个奖项最好笑!两年前荣获最佳男配角的张顺源,他的幽默感也是令人意想不到。

最紧张莫过于颁发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男主角。颁发最佳男配角时,我才不管…… 出尽奶力大喊一声: 『 Alvin!』 结果真的是王竣哦?开心到站起来大力鼓掌!他不请吃是不行的,嘿嘿。轮到最佳男主角时就不敢喊了,怕心脏病爆发。

至于压轴出场的台湾人气偶像汪东城和实力派演员杨佑宁,呃…… 不认识。 

整个流程有点闷场,但不至于令人想睡觉。颁奖典礼结束后,就是我最期待的庆功宴。排队出场时,遇到和我同名的观众朋友,来自古晋的淑敏。



庆功宴准备了食物和啤酒慰劳大家。看到认识的人好开心,就是奇想的导演,池家庆、陈炳丰和罗腾豪。还有制作人,Sherlyne 小姐。于是大家找个舒适的地方坐下来吃喝玩乐,出席这种场合要是没有认识的人真的会闷死。



吃饱便嚷着要和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主持人 Baki 合照,经纪人也很喜欢他。今晚没得奖没关系,在某些观众的眼里,你是他们的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


手拿最佳女配角奖感概万千,因为曾去试镜 《时光电台》 的 Lucky 姐一角。可是,终于明白为什么导演不选我了…… 明日谐星,加把劲吧!


由于明天出席义跑,梁家妇女不敢喝醉。可是,有人好像喝醉了…… 因为他要和 Pauline 合照!讲真,老娘暗爽到现在……呵呵。


我们等阿 Chok 等了好久,因为白马王子很忙的。他忙着和粉丝见面合照拥抱,忙着和其他演员打交道,忙着接受真心和虚假的祝福。这个圈子的真真假假,要慢慢学会释怀,凡事别太在意



差点忘了…… 入夜的布城太美丽!真的。老天保佑马来西亚,这里的人都很善良朴实。第二届 《金视奖》 就酱圆满结束了,谢谢收看。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恩妮 said...

我有看你的戏哦。加油

carmen ml said...

梁家妇女很搞笑一下啊:P
照片上看不出有3字头哦!!

et Shuben™ said...

恩妮
真的假的?有 touch 到两三下咯~

我是那种需要化妆打扮才能出门的女人,呵呵。

董百勤 said...

cantik sekali la u...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