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0, 2012

e7 Live interview

从峇厘岛回来休息了几天才甘愿更新部落格,呵呵。

这是 《一次就爱对》 最后第二个宣传,一同上 e7 的通告还有 Alvin (王竣) 和 Tiffany (梁丽芳),集合时间是下午 3 点。

化好妆便前去电视台报到,没想到 NKVE 大塞车,差点错过了难得出镜的机会…… 不然就亏大了…… 心想要是老娘错过了上电视的话,不到凌晨 12 点不卸妆!以示答谢经纪人出钱又出力的厚爱。哈哈。

当天的造型走狂野路线,因为很喜欢小玲 (Karena 张惠虹) 上次红唇的彩妆。没想到姐出来的效果 “小玲” 变 “小莲” 哦?Sorry…… 是老莲才对,嘻嘻。

一心想当 Guess 女郎,结果却变成了风尘女子。Alvin 一看到我先是一怔,然后笑说: 『 哇~ 《金鸡 3》 呀! 』 没礼貌。


高层带我们去影棚准备现场录影。那一天她穿了卡通紧身衣,经纪人才发现原来她的身材这么火辣!样子也长得甜美,躲在幕后有点浪费。




录影开始之前其实很紧张…… 虽然影棚里的冷气很冷,但感觉手心冒汗,却故作轻松…… 双手又不知道摆哪里好,只好放在沙发上,顺便擦汗。那个笑容可以再僵硬一点吗?






肢体语言大师说,一个人一点零两秒的小动作,表示个人的自信、不安、真诚度或可信度,等等。难怪常听到的俗语有: 『 讲大话都唔眨眼。』

工作人员为我们上麦克风,安排位子。主持人是 Nicholas 翁书尉。节目开始的三分钟之前,一姐建议我不如把头发绑起来吧,绑马尾看起来比较 “diva” 喔~



结果?绑了马尾果然没有 “鸡味” 了。这个故事教训我,不是每个人都 carry 到狂野的造型咯,像梁家妇女这种文静又内向的妇人…… 还是比较适合走粉嫩路线。(干咳~)

现场访问的时间很短而已,所以讲话要很快,争取发言的机会。不过,作为新人,还是等主持人发问问题好了,急于表现也很讨厌吧?

广告时间,Nicholas 还说等下会问什么问题,好让我先准备一下。 不过,他还是会问些尖锐的问题,杀到来的有: 对哪一位阿哥阿姐级的演员的工作态度或演技有意见?还好耍太极轻轻带过。

(深呼吸) 在这个圈子里,不会演戏唱歌跳舞没关系,但至少要先学会讲话。

口吐莲花或狗嘴里长不出象牙就看个人造化。过于以礼待人,别人说妳假。要是开门见山说亮话,背后又讲妳没家教。到底想怎样?

录影完毕,高层带我们去录影室。原来是这样的哦?只在电影里看过。很多人只看到幕前的专业,却忽略了幕后的功劳。这是拍戏以后才学到的 rf rf 

与 Kenneth 和金华合照

事后我们四人一起去 Isetan 吃拉面,然后 Tiff 带我去买化妆品,教我怎样化妆节省开支。真的咯~ 还没有收入,就要先花钱打扮。难怪经纪人也怨声四起,说: 『 明星人妻好睇唔好吃。』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买这么贵的粉底,Bobbi Brown 的马币 160 令吉。之前的 Shiseido 和 Chanel 粉底液都是拿汀买错了颜色送给我的。

粉底最贴近皮肤,所以一定要选最好最适合自己的。而且,粉底液真的可以用好久喔~ 其他的如眼影和粉饼就选用廉价的 Silky Girl 好了。首先,我要学会如何黏假睫毛!


当 Tiff 带着我去选购化妆品时,她戴着墨镜,真的很有明星架势喔~ 路人甲乙丙丁擦身而过无不指指点点,或从头到尾打量她。而我,像个小跟班似的。只不过,你见过穿豹纹上衣的跟班吗?太囧了。

一姐说我们是艺人也是演员,对人的分析会细腻一些。其实这行最重要的是学会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学会配合大家做些不开心的事。大家平时对我开玩笑的…… (我知道呀!)

一姐的忠告是,由于我是素人出道,其实更应该带出一个素人艺人应有的特质,而不是刻意装扮配合他们。

不过,素人特质也不能乱来喔~ 只要打扮整齐舒服就好。阿哥阿姐平时会给意见是因为大家看见我身上有不错的点,只是不懂如何把它带出来而已,所以才会提供意见,希望我别介意。最重要的是,以后上节目有自信和开心就好。

管它什么点,只要不是露三点都 okay 的。

谁说演艺圈很黑暗的?不过话说回头,自信不敢说,很开心很好玩倒是真的。还有,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很漂亮呀!只不过,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比我更漂亮又年轻的女生而已嘛~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iyu. eye shadow can buy Kate ma. Cheap and nice. Powder no cheap plak one.. cz cheap plak one will make ur skin looks 'powdery' =/

all the best Shubs.

meow

家勤 said...

绑了头发果然好看多了。

snowybabie said...

绑了头发果然好看多了。 +1

杏奈公主 said...

哦。。。是one utama的bobbi brown呢!应该是long wear even finished foundation 吧?希望你会喜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