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Shubs You Rock!

这件事无论如何都要站出来交代一下。

话说我在这家广告公司工作了六年,最后一天上班是 7 月 17 号。离职前的某一天,当所有同事都出去吃午餐,只有我留在公司里不是上网写 blog 就是到处去灌水,嘻嘻。

大老板无端端走来我的桌位,以为叫我帮忙复印私人文件还是什么的,没想到他说: 『 听说下个星期妳要离开了,可是我人在英国,所以…… 嗯,我是不管妳将来想成为什么的啦~ 但记得先做个好女人,知道吗?』

我的鼻头一酸,不向他 salam 是不行的,除了 minta maaf 之外,还给他一个离别拥抱,只不过中间隔了一个大肚腩,呵呵。 

到了 17 号,财务总监提议除了替 7 月份的生日宝宝庆生之外,顺便也帮我饯行。订了生日蛋糕,我和新来的助理一起去买同事们为我饯行的小吃,感觉怪怪的。

下午五点,派对正式开始。首先, 总经理说他们有个新客户的简报短片要赶,能不能把东西拿进去会客室?于是,我便和 kak Ju 又把蛋糕、食物、饮品和纸巾搬进去会客室…… 心里已有点不爽。

唱了生日歌之后,我便切蛋糕分给同事,这也是我的工作之一。经理杏蒂就在一旁准备放映机,这是最近赢得的新客户旗下一个漆料品牌的短片…… 心里超不爽的,不过算啦~ (叹气) 反正都最后一天了,谁叫我平时不广结善缘。

看着…… 看着…… 觉得有点不妥,为什么漆料和香港的娱乐新闻有关的?而且还要是陈冠希的性丑闻,会不会有点过时了?后来才 “灵机” 一动!原来他们在玩意外惊喜哦?哈哈哈。

同事们常拿我拍戏来开玩笑,说要是有一天我成名了,他们手上还有很多我 “不堪入目” 的照片喔~ 要威胁我。

他们收录了过去公司大大小小的活动照片,看到最后再也忍无可忍,都是歌词惹的祸…… 当场使劲地跳…… 以为这样眼泪就不会流出来。


《家有娇妻》

我真的笑到气喘!直嚷说如果通过海南佬的批准,一定会把短片放上网,别忘了我们是来自创意无限的广告公司。

其实临走前的几个星期,感到非常纳闷为什么总经理对我的态度如此恶劣?电邮里的用词更是令人抓狂,她什么时候变成死八婆的???且等,好戏在后头。

看完短片之后,总经理送我一份礼物,看见纸袋是 Folli Folli 心中大喜,还没打开就抱抱,太开心了!打开礼物一看,结果是剃毛器???!!! 心想剃毛器老娘买不起吗?要妳送?!脸马上一沉,前后的反应和心情起伏很大,现实到妳怕~ 

看清楚一点,原来是我一直吵着要买却又不舍得买的电动剃毛器哦?记得很久以前三个女人在八卦剃毛器,我说不想用刮的因为腋下会变得越来越黑,很难看,老公不喜欢会影响床笫之事…… 毛当然要连根拔起比较好。

原来她还记得我曾经的三八,那位常给她带来麻烦的秘书…… 感动咯!还以为全公司只有我最爱演。(咳~)

其他同事合送了 Strip 的礼卷给我,希望我永远白雪雪滑溜溜。噢~ 忘了告诉你,我在公司的花名叫 Smoothie 喔~ 哈哈哈。

看了短片收了礼物和同事们干了几杯,我的致谢词就是感恩。曲终人散,又是我收拾残局。阿妈丽莎走进来,我们哈啦了几句。老实说,过去的我不但态度很有问题,而且待人处事也很糟糕…… 难得他们见谅。

职场真的是人生最好的修炼场,很多时候只要念头一转,柳暗花明又一村。

回到桌位发现又有礼物收哦?做么你们要酱客气,哪里好意思…… 哈哈哈。 原来是丽莎送的,附送一张别致的小卡片: It is certainly nice knowing a funny character like you. So much joy and laughter...

这是我最喜欢听到的赞美。我真的是不玩会死的人。


当天好姐妹驾了她的黑色宝马载我去 TTDI 一家很赞的酒吧叫 Tom, Dick & Harry 庆祝,为 12 年的上班族生涯划下句点。特别介绍这里送酒的午餐肉条!嗯,这是姐肯定会再光顾的酒吧。


饯行的第二天是电视台的记者招待会,我没有时间收拾东西。星期四回到公司,职员卡不能用了,电脑也开不到了,专业到令人咋舌。 我很里拉我知道。(干咳~)


六年了…… 这是我全部的家当。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是真的啦~ 除了感伤之外,其实真的很感激他们让我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谢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好温馨哦!!!这样的六年工作还真不错=)

King Kong said...

All the best.专心做少奶奶?

Anonymous said...

做么我不知道你的花名叫"smoothie"????? hoor.. 人红了果然花名都跟着'滑'起来!:p

白的为,什么时候一起去和黑狗啤? :D

et Shuben™ said...

珊妈咪
这家广告公司叫 Lowe and Partners 我在那里渡过了六年的欢乐时光。


金刚兄
谢谢。没有命水做少奶奶。


喵喵
Smoothie 是 Ezra 替我取的花名,跟红不红没有关系。

话说某年的 co. trip 我们去首尔,某个晚上去吃豪华自助餐,大伙儿在聊天,聊到除毛的八卦,好像很厉害酱紫……

我突然冒出一句: 不是酱紫的咯,因为我做过 Brazilian waxing 呀~

全场先愣住一秒,接着哄堂大笑。Smoothie 因此得名。

我想去 TTDI 的 Tom, Dick & Harry 喝黑狗。

Anonymous said...

when? today la lets go

me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