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2

Respect is earned not given

没想到这么快杀到来!我的头痛得快炸开,何况是祥哥和宝石姐?心想有一天俩老会不会被气到七孔流血的?

终于明白为什么姐姐会失心疯,一打电话来就失控狂哭。心脏弱一点的人还真的负荷不到这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双重打击。

去年的 709 没有带祥哥去吃饭庆生,因为海南佬和我忙着上演患难夫妻逃亡记。今年的 709 还是没有带他去吃饭庆生,不是跑去独立广场淋雨点蜡烛,而是海南佬回来了…… 我要郎不要爹啊~~~ 看,生女儿啦!(翻白眼……)

最近一直下雨,就带祥哥和宝石姐去吃火锅。不是因为天气冷适合吃火锅,而是怕走出街被雷劈。

从甲洞到 Sunway Giza 的路途上,他们不停在车上问我贵不贵的?会不会比小肥羊贵?我笑着说不贵不贵,比小肥羊好吃又便宜。

让祥哥和宝石姐先下车,我去找车位。终于如愿以偿带他们来品尝传说中全马最贵的养生火锅,天香回味。


我点了自己喜欢吃的蒙古包和不是豆腐 (不就是海鲜豆腐咯~),蔬菜由宝石姐选,祥哥是肉食动物,各别叫了一碟梅花肉和五谷肉。

我们吃得很开心,只不过当八卦到政治时,他们发表的 “伟论” 吓到我!真的没想到他们如此 “开明”,我接受唔到咯~

宝石姐和祥哥一致认为私生活和工作应该分开,身为领导人,只要对国家有贡献,谁对你的私生活感兴趣啦!宝石姐还批评各政党 “斗烂” 的伎俩真的很幼稚。

呃…… 我不是很同意俩老的 “观点”,经我从横面子书多年来的经验之谈 (咳~),人民对领导人的政绩和道德观是有一定的要求。让国民肚懒的是,没做出伟大政绩还要去召妓哦?多年前为总会长写过的一篇贴文,实在有必要公开道歉。

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说得一点也没错,但乘到好像马华酱理所当然就有点无赖之为。

这篇要写得很隐晦是有点吃力,呵呵。我想说的是,年轻时去吃喝玩乐,去闯荡风花雪月的日子压根儿没想过他们。直到婚后住在娘家,有了人妻包袱,与他们相处的时间多了,才发现我付出的贴心和小时候他们对我的爱与关怀不成正比!

也就是说,养儿育女是最冒险的投资。倒霉的话还要赔上一条老命。

祥哥是白手起家的生意人。他小时候悲惨的童年故事,我已经听了 9000 多次。我们一起吃晚饭的时候,他可以不停地重复又重复,讲了又讲:由于自己童年失去太多,所以发誓不让孩子们吃苦。

坦白说,他那种发奋图强的老掉牙故事…… 我闭着眼睛都会倒背如流。

只知道他的 “溺爱” 宠出一个霸道又有公主病的女儿,从来不懂得如何尊重别人。要是谁与我意见不合,就视同杀父仇人。

庆幸的是现实社会把我磨练成适者生存,必要时懂得弯腰,只可惜很多人把这归功于海南佬。

埋单时马币 328 令吉,祥哥直呼黑店!可是,这个价钱都不够买俩老一个晚上的安眠呀!

我很爱他们,曾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说过:『 爸妈还没倒,我不能倒。』

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敬重他们的原因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shooling said...

(大大力鬆一口氣)還好昨晚沒去參你們一起吃。
我們那餐,200有得找,還有生日蛋糕添~

謝謝一句很有力量的話點醒:爸媽還沒倒,我不能倒。

安啦,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強了。

et Shuben™ said...

楼上的,有钱借吗?

小琪 said...

天香回味!今年的父亲节,我们的晚餐就在那里享用。我们吃了5百多,真的没有想到是那么贵的.真的是好像割了一大块肉下来。

不过,无可否认,这里的汤头很正,食材新鲜,两老也很满意。幸好他们满意,要不然,这个价钱,肯定给他们骂到臭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