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2

2012 Olympic London


昨晚九点半喝了咖啡,以为会捱到凌晨四点,结果还是睡着了。六点半爬起床,打开电视,各国家代表已陆续进场了啦~ 我错过了马来西亚的团队!

今年的奥运会在我国热不起来,至少很少人在面子书谈论。他们比较关心萧源盛医生是否会回国交代有关造假证书和行骗一事。坦白说,我也很期待他本人的回应,呵呵。

打开电视,看到中华台北、西班牙、新加坡、乌拉圭、沙地阿拉伯、土耳其、美国、瑞典、瑞士、南美洲、越南、缅甸、葡萄牙、荷兰…… 等等国家代表队进场,最后入场的队伍是东道主英国。

现在的运动员进场都很忙,不再只向国家领导人和现场观众挥手而已,还忙着拍照和录影。最忙的莫过于中华台北的队伍了。

我喜欢美国的制服,好像邮差 + 海军的设计,很帅气很童子军。看到新加坡的团队不期然笑了出来,因为很多中国人脸孔,好像一支迷你的中国团队。呃…… 土生土长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或许当得奖了,站在台上唱国歌比较有 feel 吧~ 这样的胜利才值得光荣骄傲?

人民追求的只不过是安宁的归属感,而不是未知的飘离。

国民的肢体动作和脸部表情最能直接代表国情。有些国民热情奔放,有些表现得很拘谨,特别是回教国和亚洲国家,有些的脸真的是严肃到…… 好像上战场似的。

据说这届的奥运会是历届以来花费最节俭又最绿化的奥运会。不管是北京还是伦敦,这两个主办国对我个人来说具有不同的意义,前者是我阿公的祖国,后者曾是我国的殖民政府。顺道一提,维基百科记载的马来西亚历史很好看。 

虽然并不是很喜欢今年奥运的吉祥物,但开幕典礼很不错,特别是全体运动员进场后的萤光和平鸽子还有点燃各国的圣火,然后每个圣火慢慢升起…… 最终连接在一起,形成巨大无比的世界光芒,非常振奋人心!(咳~)大卫柏罕身穿西装乘坐萤光游艇传圣火不提也罢。

希望世界真的藉由奥运精神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宣扬世界和平。不过还是想我国得金牌,哈哈哈。准备吃早餐咯~ 早安世界。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Pek Chek Kia said...

看来拿督李宗伟压力可大!

Admin said...

许多朋友包括我自己都非常失望,我们老师希望看到能和2008年相提并论的开幕典礼。到最后才发现,北京是个不正常的奇迹,伦敦的开幕才是正常的。无论如何,伦敦带出了他国的文化和历年来的生活形态。只是现场观众就可怜了,他们买票却只能看着现场的荧幕才能了解节目的内容。

sandra said...

我对今年的奥运也没什么关注
希望拿督的最后一役可以凯旋归来
到时说不定又赚得一天公共假期!

et Shuben™ said...

没想到没落帝国还是能得到世人的掌声!主办了三次的奥运会,应该很有经验了。

希望奥运会能带给英伦经济不景气的一线生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