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Love Compulsory 7

这些资料都可以在维基找到:

处境喜剧人物一般都是独立完整的,而且每一集结尾都会交代清楚或此集故事也将解决。现在大部份的处境喜剧都是在固定的摄影棚拍摄,可是 《一次就爱对》 的拍摄地点除了在课室之外,还有外景。

Kelana Jaya 的公园就是拍摄的外景之一。

记得那一天也是从早拍到晚,从早拜到晚,真的拜到没下雨。起初以为拜拜是不要得罪 “好兄弟” 而已,好让拍摄顺利。原来除了向 “好兄弟” 打声招呼之外,还要请示拿督公和保佑天公不要下雨。

我在拍做运动减肥那一场,眼见乌云盖顶…… 导演和摄影师还有众工作人员点了香,非常虔诚朝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在拜拜。我不知道当天场地负责人有没有上网查看天气预告,不过很多时候人算不如天算。



当天眼看快要下雨了,一会儿又雨过天晴…… 真的好邪门。放饭时间 “前辈们” 很喜欢分享拍戏遇到的邪门事件,听得头皮发麻。

以前是无神论者,现在什么宗教的神都信,从大伯公到圣母玛利亚都一样,反正都是叫人向善的嘛~ 只是不太喜欢焚烧冥纸的旧俗。

有一场戏是要一边做运动一边和表妹 (绰琦饰)聊天,然后从踏步机走下来继续闲聊,动作太大而敲到脚还要继续演下去,真的痛到很 high 咯~ 不过,没见血就没事啦!道具组小姐咏琪被电单车的烟筒烫伤小腿一大块肉,人家哼都没哼过一声。

还有就是符天宇 (王竣饰)骑脚车载我,我要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笑着向大雄 (叶朝明饰)和小玲 (张惠虹饰) 打招呼,心想要是动作太大,符天宇平衡不到冲力又太猛的话…… 俩人会连人带车冲进湖里就扑街了!Sorry…… 这次名副其实地 “扑湖”,哈哈。

这场外景戏真的很好玩,好像去野餐,我索性躺在草席上睡觉。高姿蔓 (秦雯彬饰) 在工作人员口中有非常好的口碑,不会耍大牌,明白化妆师只有一双手,即不是三头六臂又没有特异功能,很多时候会自动自发配合,自己动手化妆。更难得的是,她不会事后摆臭脸或发脾气。



由于是 “新人”,对很多东西都感到很好奇,会不停地问到处去八…… 才发现演员最疏忽的,往往是忽略了他们身边自以为的小人物。殊不知现在互联网当道,奉劝各位一哥一姐最好人前人后待人处事都一个样才能服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