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Love Compulsory 1

(伸懒腰……) 终于把第 1 集到第 11 集的剧本读完了,果然是一部笑中有泪的爱情喜剧。不管是泰豪杰和高姿蔓、晓玲和大雄、Angel 老师和 Pierre、Alfred 和珠姐,还是符天宇和 Pauline 的故事情节发展,各有各的精彩,真的笑死我!

只不过从来没想过演戏会这么难,本地制作会如此认真而已。难怪本地中文连续剧、纪录片和电影有慢慢崛起的现象,这无疑令人值得鼓舞和高兴的事。只要有心和坚持,你们的努力一定会获得观众的肯定。

虽然身边有很多朋友只追看 TVB 的连续剧啦~ 哈哈哈,特别是居住雪隆区一带的。甚至连我自己也不得不心虚地承认,我是一个看港剧长大的孩子,对本地制作的连续剧也没兴趣,从以前的 《己子当归》 到最近的 《媒人帮》、《时光电台》、《哈比全家福》、《女头家》、《鱼米人家》、《香火》 等等,我都没看过…… (干咳) 死不死…… 导演听到会不会要求换人的?

本月 25 号是拜拜的开镜仪式和接受媒体访问,五月正式开拍,所以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八卦,有什么是不可以透露的。我只知道女主角很漂亮,有双会微笑的眼睛。

导演看我拿手机到处拍照,只好坦荡荡告诉他这是要放在我的部落格,呃…… 有问题吗?没想到池家庆导演马上装可爱,问做么不拍导演的??? (汗颜三条线啊~)

这是感觉美好的 NTV7 和奇想影视 (Dreamteam Studio)再次携手合作的一部爱情喜剧。其实,早前已和 Dreamteam 合作过一次,不过那是拍电视广告。这是第二次试镜成功,最想要感谢的人是 Sherlyne,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 Pauline,真的。

 

梦想当然要去实践,不管有多少人会取笑你也要坚持自己的信念。但是,贵人的扶持像是给你打了一针强心剂,让你勇往直前。这一次的难得机会,等了好久好久,从外星人等到变梁家妇女,都一直默默地在等待。

所以,还是八卦一点点中文剧名叫 《一次就爱对!》 的爱情喜剧吧

某个星期五下班后,第一次与对手见面。据说,他是本地的资深演员之一,可是看到他的时候虽然觉得很面善,却喊不出名字,场面有点尴尬就是了,也讨厌自己为什么事前没有做功课。

他就是王竣 (Alvin Wong)。回家后当然赶快去谷歌搜索资料,原来 Alvin 已有 14 年的演绎经验,难怪不用背剧本。他还被影评人庄若点名称赞呢~ 让人感到更惊讶的是,庄若竟然会看 《大英雄与小男人》 哦?他为此片写的影评非常中肯,尤其是末句: 为两餐拍摄的商业电影,技术欲日趋成熟,可喜可嘉…… 有点莫名的感动。

导演要我们彩排第六集的第六场。从晚上 8 点开始念剧本和彩排至凌晨 1 点才收工,我累到快虚脱,却只字不提,只觉得拖累 Alvin 感到不好意思而已。导演应该也有点后悔用新人吧?哈哈。


休息时间更是痛苦,他们在讨论美剧,我完全放空,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 只知道我的功课就是要把美剧 《How I met your mother》 看完,还有熟读动漫,例如: 宫崎骏,什么巴鲁斯是天空之城的毁灭咒语??? 很想死。

除此之外,更不明白为什么我的演技好像卡住卡住酱的,一点也不自然。片场上所用到的术语完全听不懂,很菜鸟就是啦~ 人家只听过 action 和 cut 而已。  

吃饭时间发现原来大家都喜欢看周星驰的电影,心中大喜,他们还不断讨论电影桥段…… 哈哈哈,终于有些东西是我听得明白的,自我感觉良好有没有呀~

这是第一次彩排,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虽然一夜之间吸收了太多东西,需要消化和改进的地方更多。 只要有人肯教,人妻就愿意虚心学习。

Pauline,妳等着瞧吧~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