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That's just the way we are


凯文在公司就职 15 年,终于要离开我们去邻国赚新币。昨天是他工作的最后一天,我们四点就开始送别,一边喝酒一边在会议室播放欢送短片…… 妈的,看到一半竟然眼湿湿…… 好戏在后头!

我们最后还起哄要他唱歌,呵呵。他喜欢 Michael Bublé 的 Home

 
 

之前简简仔仔离开我都没哭,反而为他们感到高兴都来不及。事业当然要趁年轻去拼,出去闯天下才会长大。那个老的离开虽然感伤,但还不至于掉眼泪酱 drama 啦~ 可是凯文他就…… (深呼吸!)

我是公司里的阿莲,英文不是很好,普通的沟通还可以,骗吃骗吃啦~ 哈哈哈。有些自视过高的香蕉人特别瞧不起我这种人,对她来说不会中文没关系,可是怎么连英文也酱差? 凯文就是公司里最爱打抱不平的 “滋事” 份子,好几次当香蕉人有意无意取笑我的时候都会替我解围。

因为凯文,我学会了即使语文能力不好,但还是有发言的表达权利。不能因为英文差就可以无视别人的意见嘛~ 宁愿做个被世人耻笑的小秘书,也不愿当个背后悲泣的可怜虫。呃…… 我是酱觉得啦。

所谓的 hero 就是不断努力的小人物。 

最令人敬佩的是凯文对家庭的付出。众所周知,他是那种深夜起床喂奶,让太太休息的贴心丈夫。与众女一起抢名牌包包,买个钱包送给太太当圣诞节礼物 —— 这个是故意八卦出来的,希望有人看到啦~ (咳!) 要不然就抓我去试衣服,因为我和他太太的个子差不多,都是娇小玲珑类型的。 还有就是很感激他常私下纠正我的英文语法,嘻嘻。

最近学人家穿马甲塑身。要是某天穿了比较低胸的衣服,露出一点点乳沟,他经过我的位子就会假装色眯眯地说: 『 早安~ 』 很喜欢 kacau 我就是了。

这是他离别送我的一句话: Shubs, will miss standing in front of you and smiling! Blog on sista. (虽然 “废” 到死,但还真的 sob sob 两三下~)

最最感人的是他对女儿全心全意的爱,这就是促使我鼻子酸酸的原因。凯文有个高智商的自闭女儿,他不但从不掩饰此事更不觉得是家门不幸,反而很坦然去面对。我不知道这是否与他的宗教信仰有没有关系,不过公司里真的有几位虔诚但又不极端的基督教徒,散发出来的正能量吓死人。

为了了解更多有关自闭症的疗程,他选择去上课。因为感同身受,也做过自闭儿童协会的公益广告,得到公司和总裁的全力支持,更获奖无数。 

马来西亚没有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给自闭儿童,他只好选择向外求助,就是新加坡和澳洲。澳洲没有好消息,最后只有新加坡。为了女儿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举家搬去狮城生活。一个文明与成熟的国家,不但要杜绝赤贫,更要为弱势的一群提供一个完善的生活环境。

很喜欢中国大文豪鲁迅有一句话形容不善于表达情感的男人: 『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 (擤鼻子……)

我的世界观好小,但我公司里的同事却让我看见了整个世界蓝图。如果说赚钱只为了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那么同事之间的交流有时候让我重新拾回对工作的热忱。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ike x 1000000....
you did broaden my view on autistic kids..thanks! :)

et Shuben™ said...

Dear Anonymous,
Good day. Mind to leave your name otherwise will delete your comment.

Thanks,
Shuben

ahmeow said...

aiyo.. why la write till so touching. T.T

et Shuben™ said...

在这里看到 Ah Meow 我更感动好不好!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