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Leadership and learning are indispensable to each other

市道不好,广告界也殃及鱼池,公司生意淡薄,很多同事另谋高就。职场从来就是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处,做人要往前看。只有几位妈咪同事和我还留下来,一起 hold 住整个场面。不然能怎样?海南佬又不要我过去邻国赚新币。 

Well,你不要看我平时一副母老虎的模样,其实梁家妇女是灰常温柔的,事事都和老公商量的小女人。 没办法,不管是异性、同性或是双性的亲密关系,谁比较强势就可以吃住谁,现实到你会投降。要人家听你的,首先也要看看自己有没有本事。 

扯远了,呵呵。

今年公司可说是改朝换代了,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还好和新同事相处愉快。每天工作超过 8 个小时,我见同事比见家人多,真的没办法好像一块冰似的去上班。即使是冰,以我的八卦性格,通常会自己先 “破冰” 的,哈哈哈…… 总之很快融化就是了。 

相处几年之后,难免会产生感情,除非你一踏入社会工作就立志要划清界限,从不与同事深交,保持礼貌的距离。不然的话,总是有点纠缠的啦~

之前八卦了小的,今天要八卦老的。 我是后来的一年里才帮忙他做些文书工作,并不是他的直线下属。他和大老板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几乎从不公开伤人颜面。他好像台湾福容大饭店总主厨阿基师那样,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尊。身为主管,他的目的是要让对方下次不要再犯,而不是要让人家蒙羞到无地自容,这样没有意义。

做主管不难,做个令人打从心里折服的主管就有点困难,要做个人见人爱,能够和下属打成一片的主管就难上加难。很难拿捏吧?谁知道,我又没有做过主管。

不过,我知道性格即使再里啦,婚后也要开始注意言行举止了。海南佬不介意,不代表身边的人不会说鸟话。男人,始终爱面子的。 以后玩得如何忘我都好,就是不能玩抱抱、亲亲和坐大腿了。

编注: 小弟弟和小妹妹除外。(一副怪姨姨的模样……)

公司里人人叫他 Uncle Seong 我们伟大的 ECD。他的告别 “情书” 里有句话和我在 Facebook 里抄的很相像:

"Some people come into our lives and quickly go. Some stay for a while, leave footprints on our hearts, and we are never, ever the same." 


All the best Uncle Seong  

所以,这两天都是微醉的黄道吉日啊~~~~~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