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Democratic Action Party

星期日海南佬说要出席火箭的筹款晚宴,我也当 “跟得夫人” 去八卦。宴会的名字很长,好像是丘光耀要分享李小龙截拳道的政见。呃…… 可是,谁是丘光耀?上网一查,原来他是民主行动党的文宣组主任,从偶像李小龙的截拳道里获得一些领悟和启发,并把其精髓融入政治理念,化为 “政治截拳道”。

七点半抵达巴生的海天楼酒家,车真的是多到…… 海南佬只好把小白 park 在一公里外 (他老婆觉得有一公里远咯!) 然后走路去 “热血”,我脸都黑。

抵达酒楼门口,竟然还有三只舞狮哦?火箭不是走平民路线的咩~ 做么排场酱 “马华” 的?还有,出席这次晚宴每人是马币 50 令吉,一桌要多少钱就不知道。听说马华的晚宴不但是免费的,还有艺人上台表演。心想人家蔡细历做部长做到这么大方,做么林吉祥酱小气的?

上到一楼被眼前的人山人海吓到,应该有一百桌吧???!!! 找到位子就坐了下来,立刻打电话给婆婆,因为听说今晚的演讲人之一有她的偶像邓章钦,她媳妇就崇拜林冠英,哈哈。公公婆婆因很早就买了票,所以坐在 55 号座,可以看到舞台。

招待处还有售卖该党领袖写的书,不过我没有买。 和我们同桌的除了林夫妇,其他人都是不认识的,有些来自 Selayang 有些则在面子书得知此消息特地从 Sri Petaling 赶过来。我马上揶揄来自 Selayang 的朋友,他说因为拖车姐所以考虑搬家。

隔壁桌的支持者讲话很大声,吵到我有想偷拍然后放上 Facebook 的冲动。忽然发现在场的支持者大多数来自基层或非常草根的,还是华人在公众场所讲话本来就很大声?海南佬也是常说我讲话很大声,特别是情绪高涨或多喝几杯的时候,嘻嘻 rf rf

第一位主讲人是 Charles Santiago 结果隔壁桌真的吵到完全听不到他说些什么。第二位主讲人终于轮到邓章钦啦~ 可是,他用福建话讲哦?还好我听得懂。演说虽没有倪可敏讲到酱慷慨激昂,但贵在诚恳,例如民主行动党或许不能为人民做到十全十美,但绝对是全心全意!这一点我很 buy 咯,因为不管在哪一个政党,都有害群之马。

除了演说温和有力之外,没想到他还是一名冷面笑匠。 由于  “双王辩论会” 于昨天结束,他就趁机借题发挥并大派定心丸,铁定说马来西亚不会成为回教国,这只不过是国阵利用愚民的无知来恐吓华裔选民而已。

话说回来,为什么马华总会长那么怕回教党呢?因为根据回教原教旨主义,偷东西的就要砍手,跑去偷情的就砍脚,那么与人通奸的就砍…… 我当场笑到飙泪!

第三位演讲人是倪可敏,他口才了得,讲得头头是道,我也听得 “津津有味” 。如果辩论会派他上阵就好了,呵呵。 他很激动地道出许多国阵贪污腐败的罪名,但我只记得一句话: 『 今日俾你一粒糖,他日输咗整间厂。』

接着下来还有剪彩仪式和招标环节。可惜当晚所筹得大选所需费用都不够首相夫人买一个 Hermès 的 Birkin 咯~ 更何况传闻她有九个!!!看来火箭不但没钱,不会吃钱就更可怜。 由于海南佬赶搭 11 点的巴士回新加坡,所以就错过了郭素芯和丘光耀的精彩演说,有点可惜。 


Well,听到慷慨激昂的演说难免会热血,但冷静下来之后又觉得他们有点车大炮。我比较现实,既然这样伟大选择了为民请命,那么请用行动来说服我,就如同你的党名一样。 无可否认 DAP 里真的人才济济,每一个站出来都很 “清廉 的样子,试问国阵官官相卫那一套怎么会不倒台? 

拜托,现在全球的政客都在玩亲民,你们那副官老爷的模样就收皮啦~

再来就是,我只不过是一名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个月领的薪水刚好是超过了政府津贴贫困家庭收入的一点点而已。专业人士和生意人的物质生活优渥,有必要走上街头吃催泪弹吗?当然,天生富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的公民就另当别论。 

所以说,政府最最最忽略的就是我这些不上又不下的国民,卡在中间真的有苦自知啊~~~~~ (泪流满面)

杜绝种族敏感课题不是不可能,但需要时间,毕竟我国愚民真的泛滥成灾。而且,这也不是今天想要八卦的陈腔滥调 (打哈欠……)。梁家妇女最关心的是: 我们的下一代会 “出口” 去印尼做 kakak 吗?以后买一条面包需要马币 1000 令吉吗?因为我的数学不好,钞票太多个零不会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shooling said...

1.心想人家蔡细历做部长做到这么大方,做么林吉祥酱小气的?----老蔡做部長時大把機會擄你的錢來做排場,搞不好他之前的酒店錢你也貢獻不少。

2.糾正下,首相夫人亮相過的birkin就有12個了。

3.不管在哪一个政党,都有害群之马。---絕對認同,但在伊黨比較難找到。自從308之後,讓我有機會多了解伊黨,也偷偷愛他了,可愛的老聶,還有前霹靂州務大臣尼查兄。

4.其實,老蔡也不需怕回教法,因為回教法只用在回教徒身上。問我了不了解回教法?怕不怕回教法?我真的不不知,我只知道現有的司法更可怕!

5.其實,個人並沒有特別buy哪政黨,就只是肚懶那些吃錢吃到理所當然,不管人民百姓水深火熱的官爺們。

King Kong said...

真佩服妳家的海南佬,那么热血,从新加坡回来都去出席。真的,妳考虑鼓励他参政啦!

shooling said...

海南佬參政前,要學潘儉偉那樣,先留幾百萬儲備金給家人,以防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