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little Q

最近的心情起伏好像过山车那样,有惊无险。有关祥哥看病记的八卦明天才八卦,梁家妇女还是比较喜欢报喜不报忧的。现代人不但开始注重环境保护,连负面情绪也需要适当的管理了。毕竟生活在都市里,谁没压力?

所以,任何喜讯对我来说,就像雨后的一道彩虹。至于要如何启发和引导这些生活里的七彩缤纷,就成为现代人生命精彩的关键。

海南佬有位千年好兄弟早已在珀斯 (Perth) 落地生根。每年的农历新年或是清明都会回来向妈妈拜年和祭拜爸爸。他是个非常幽默诙谐的人,更喜爱搞怪。我是很欣赏他点到即止的小玩笑,个人觉得无伤大雅,别人我就不知道。

话说今年的农历新年,他就无端端出现在我家门口!除了大声尖叫和拼命打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的兴奋。吧生人不流行抱抱或亲亲,他们会觉得很做作的。拜托,我们又不是洋人,抱什么抱,亲什么亲。

林先生在 Facebook 设立了一个 BFF 网页,虽然有点 bimbo 但还觉得挺窝心的。海南佬很少在那个 group 里八卦,反而是他老婆就很热心,哈哈。 

之前我习惯叫大肥的人又来作怪,还以为他再次给大家一个 “意外惊喜”,偷偷回国吃喝玩乐。万万没想到的是,大肥他当爸爸了! 我好开心好开心,情绪一度失控…… 因为,自婚后他们俩夫妇就很想要生 BB 了。结果六年后才如愿以偿,我能不替他们感到开心吗?!


自己也结婚两年,那种无形的压力我最了解。嘴巴说不介意,但是别人还是有意无意在妳面前说尽风凉话,能一点感觉也没有吗?特别是那些已经有了小朋友的夫妇,要不就是 “哎哟,孩子当然要趁年轻生啦……” 不然就是 “养儿育女没那么容易的咯,我们马很后悔当爸爸妈妈了……” 之类的忠言,热心参与和规划。

大多数的华人总是对他人的人生充满无限的关心。现在,你可以想像过去六年来,这对年轻夫妇所承受的 “关心” 了吗?

还好,老天不负有心人。这时候,郭家大小姐慧莹出世了。又名小 Q 的慧莹身高 54cm 体重 3.48kg 将来一定是高高瘦瘦的美人儿喔~ 酱小 Q 以后可以回国参加华裔小姐吗?呵呵。


妈咪刚生了小 Q 脸肿肿,不方便出镜。所以,我把 Q 妈化身咸蛋超人。难道妈咪不是超人吗?不但要身怀绝技的任劳任怨,而且全年无休。


他们在 Perth 忙着喂奶换尿布,我们在 Setia Alam 大肆庆祝,哈哈。 再次恭喜 Q 爸 Q 妈喔~ 苦尽甘来。

 
 饭局 + 酒会
 

BFF 的新成员有不断在扩大的趋向……  一个马来西亚就靠你们这些未来栋梁了。

 恩恩: 『 我马是有弟弟了…… 耶~  



Photo by SH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yutaka said...

关心,
有时就是个美丽的包装,
打开之后,
发现里面放了一把剑。
--小S微博

et Shuben™ said...

Yutaka
还好我常收到的美丽包装里面放了一颗真心。

喜欢小 S 的一针见血,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