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祥哥看病记

是的,没错!今天我就要大义灭亲。

祥哥已经咳嗽咳了好几个星期。可是,烟照抽。每天十支,不多不少,老人家觉得刚刚好。后来,他感到越来越不舒服,特别是晚上睡觉呼吸困难,就到家附近的诊疗所看病。不看则已,一看大歹志!医生说是肺积水。

什么是肺积水?上网搜索资料,然后不把它当作一回事。(干咳~)

周末和友人聊天,她说肺积水可大可小的。她朋友的爸爸就是因为肺积水,然后发高烧,前后不到一个礼拜没了。吓到我们马上说星期一入院,不能再拖!

祥哥于 2007 年曾在 Tawakkal 动手术,所以此家医院有了他过去几年的详细医疗报告和记录。早上抵达医院,便直接带他去看肺专科。结果,Dr. Wong 说不是肺引起的肺积水哦? 她说祥哥的肺很好,而且引起肺积水有很多种原因,建议我们去看心脏专科。 


真的是顶你的肺吖~ 我又不是医生,她说什么就什么咯。不过,Dr. Catherine Wong 为人很随和,一点医生架子都没有。 爸爸妈妈很喜欢看华裔医生,因为语言上的沟通比较方便。每当听见 Banana 医生说的一口烂华语,就觉得他们很可爱。 


心脏专科杨志坚医生建议祥哥先验尿、验血、照 X-光和照心脏。做 “试验” 之前要量身高和体重。祥哥站上传统式的秤,结果不够秤啊…… 阴功。杨医生说: 『 安哥,如果您想要长命百岁的话,请减肥和戒烟吧。我只说一次而已。』


我觉得杨医生很有医德,而且又不会长气。

小便后就照心脏。祥哥还会和 misi 开玩笑说麻烦动作快一点,他怕病床无法负荷他的重量而塌下来。照心脏时,杨医生叫我们一起看…… 一切良好,只等明天的验血报告,看是否是血管阻塞。


祥哥问杨医生,为什么你家病床如此的小?我的左手都没位放。杨医生温和地回答: 『 安哥,不是我家病床小,而是你太 “大只” 了。』 是不是,自己拿来的。 

便小了、血抽了、心脏照了,现在办理手续住院。祥哥晚上十点后要禁食,因为明天又要验血多一次,以达到更准确性的效果。等待保险公司 approved 需要一个小时,于是我们便到咖啡馆吃午餐。 


为了奖励祥哥这次的合作精神,我们点了小羊腿给他。结果祥哥嫌羊腿太瘦了不好吃,吃不到两口就不吃了…… 唉~ 这种吃法如何没有高胆固醇高血压呢?

下午四点我们回家休息,晚上再去看他。这时候已经天黑黑了。 最近每天下午都倾盆大雨,塞车塞死人。


晚上八点抵达医院。这时看见茶几上的零钱,就知道他有买东西吃了。不出我所料,果然跑去医院对面的 Haslam 吃清汤面哦???鬼信!

妈妈和小姑姑陪他聊天,弟弟玩手机,我看慈济月刊。当祥哥知道我们还没有吃晚饭,便兴高采烈提议去医院后面那间小食店吃福建面,很出名的。 这时候,妈妈的脸比福建面还黑,他也跟着不爽,好像小孩子那样有没有。 

没想到医生说祥哥第二天就可以出院了。根据报告指出,此人的心脏很强,很少见。血管没有阻塞迹象,更不是肺积水。那么,到底是什么问题???!!!

祥哥看起来很严重,事实上没事。血管大条过人,心脏强到我们被气死他都还没死。他常说要快乐的死,也不要健康的死。


不健康又何来快乐?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逻辑,更不想争论。他的人生他开心就好。梁家妇女婚后有了自己的家庭,也刚迈入青年期,觉得适可而止是一种爱的表现,也是负责任的行为。

嗯,某个层度上来说,我又觉得自己有点像他。(心虚……) rf rf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