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那些年,我们一起逃学打篮球

要是每天都有这样的意外惊喜就好了,差点笑死我,哈哈哈。

Well,曾在部落格说过我是小学六年级的篮球校队代表,或许很多人看我脚短短不相信,现在有图为证。我,小六的时候还是最佳女运动员呢~ 虽然现在梁家妇女看起来很优雅,感觉一点运动细胞都没有。

要知道,我为人很低调嘛~ (干咳……)

我就读 Jalan Ipoh 的民众华小。那个年代的制度分为上下午班,A 到 E 是上午班, F 到 J 是下午班。上午班是红组,下午班是青组。很自然的,红青两队势不两立,每年的运动都会争个你死我活。

话说我原本念的是 G 班,后来六年级被选为篮球校队,教练兼班主任王惠莲老师就要求校长把 12 位女校队分在同一班,这样就不用一班一班去找球员出来练球酱麻烦了。记得当时男校队调去 6D 班,而女校队就是 6E 班。E 是红队啊~ 我不但出卖了下午班的同学,更辜负孙彩媚老师在四年级时对我田径的栽培。 

孙老师的经典语录是: 『 刘淑敏,从哪里跌倒就从那里站起来。所以,妳给我起来!』 很 “狗” 有米有,我知道。

Tapi 做人要看得远,我可是学校代表呀~ 有机会杨威雪隆区的华小呀~ 很有远见呀~ 总之,他们说我小学六年级做了走狗。 

当小学生比中学生更开心,因为就读的中学没有一位同学是来自民众华小的。当时的我,感觉特别孤独与寂寞。屁啦~ 少年强说愁。直到现在,我依然是那种去到哪里都可以结交新朋友的安娣。合得来的话就一起玩,看不顺眼马礼貌上的 hi bye 咯~ 实在没什么大道理可言。

不过,有些朋友值得交一辈子倒是真的。如今,我们通称: BFF。 开玩笑的时候就会说千年好姐妹,这也是友人发明的形容词,带有讽刺和调侃,但又不失其诙谐和抵死。

说了这么多废话,现在看照片。当年的我,是多么的单纯,脑海里只有暗恋的男同学和玩耍。难怪人越吃越老的时候,最缅怀的不是当年有多性福,而是儿时有多快乐。

 请关注 5 号球衣那位女同学,谢谢。7 号球衣就是我的宝贝。


那一年教练兼级任老师王惠莲带我们去适耕庄玩。生平第一次看见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很美很诗情画意,好像  《初恋红豆冰》 那种 feel 再加上我满脸的青春痘…… 而且,头发很油。

从左到右 (站立者):
身穿黑衣的王惠莲老师。记得老师的颈项有一道很深很长的疤痕,她说是 “大颈包” 留下的。老师,您好吗? 我是刘淑敏,您班上最吱喳,最爱打抱不平的学生。

白衣刘恩平。她是当年的模范生,来自 J 班的插班生,年年考第一的班长。

红衣麦金凤。 人长得高大,鼻子很挺,也是当年的校花之一。

白衣陈国珍,有双大眼睛,花名叫 Gueh Gueh 忘了是谁取的,用意何在也不清楚了。今早的意外惊喜就是她的杰作啦~ 附送一张她的个人照。清纯到爆!

背后的大草场,就是当年梁家妇女在田径叱咤风云的圣地。

线条黄青衣的侯丽玲,天生有对凤眼。家住甲洞马鲁里,家境不错。

她就是我的宝贝啦~ 现在每个月都要陪她去 Beer Factory  减压的美少妇,现已是俩个宝贝儿子的妈咪,很幸福就是了。当年人家的刘海梳到大风吹都不会乱的!

白衣图案的叫詹玉琴,(不确定……)但依稀记得她和我同月同日生日的,呵呵。

从左到右 (前排者):
一看就知道不是华人啦~ 很明显当年年纪小不懂事,灰常排外。因为,对她一点印象都没有…… 过份 rf rf

白衣图案的惠仪是三分球高手,和侯丽玲住同一个地区。

不好意思,青衣的蒙猪眼就是我。今天,我学到的本领就是:人生就像 Angry Bird 酱,失败时总有几只猪在笑。Shuben,请记住山水有相逢这句老话。

白衣是蔡玉晶同学,花名叫 Mangkuk 因为小六已发育良好了…… 哈哈哈!

海军蓝衣的全名忘了,但是她的名字和外貌一点也不相称,叫翠芬还是翠萍?她的球技最好。

转眼过了 21 年。那些年,我们一起逃学打篮球…… 妳们还记得刘淑敏吗?她三八依旧,勇闯情关,屡战屡败却越挫越勇,终于在两年前嫁作人妻。至今仍然一事无成,但过得很知足,所以常乐。

亲爱的千年好姐妹,妳们好吗?妳们的信念是否还和当年的校训一样,勤劳坚实。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好有“ 那些年”味道的故事
有时真的要感谢有部落格这种玩意,
好让大家可以一起探索每个人的一些故事,一些经历

四眼妹 said...

你这篇文章勾起了很多被遗忘的时光。我记得因为有你们这班"叛徒"的效劳,那一年红队才可以赢了青队。我很怀念王老师,不知道她近况如何?当年考UPSR,她每个拜六都免费帮全班同学补习,真的很尽责!

你那时文笔已经很好,也很牙尖嘴利。月香的头发最赞,不会倒下来的,当然她的梨窝真的很迷人,不过捏人很痛!很开心你们的友情可以维持至今。

PS: 燕平没有年年考第一啦,转到6E班遇上高手了,那就是我啦,哈哈!

et Shuben™ said...

四眼妹郑荃欣!

哈哈哈,我会转告给朱月香知道的。当年妳、陈涵妮还有刘恩平都是很厉害读书的。可惜刘恩平只能在 J 班考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