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Whitewater Tubing at Janda Baik

亲爱的老公大人,

这个周末,你过得好吗?我过得很好,特别是没有你在身边一直念念念的日子…… 心想即使是婚后,有时候还是很喜欢一个人。不过,连续十天的一个人叫我快受不了,开始有点想念你的唠叨。

报告一下你老婆周末的行踪。不是不想提早告诉你,而是每次 (你看!又习惯性地用 “每次” 了,哈哈。) 看到你的回复都是: 『 Bee, I'm busy now, talk later. 』 人家很 “显” 的,你知道吗?

星期五晚上约了雪莉和韩士吃火锅,最近雨一直下…… 好想吃火锅就是了。阿尖也有同行,我们四人喝了 10 罐 100 号,八卦到凌晨 12 点才甘愿回家,嘻嘻。

对了,韩士为了摆脱我们的纠缠, 竟然骗我们说有心上人了,哼~ 可恶。不过,可想而知你老婆的过份 “热情” 和 “关心” 对朋友来说…… 无形中变成一种压力 rf rf

星期六起床什连牙也不刷就写 blog 了,呵呵。因为 CentralWorld 和卖糖果的小男孩令人印象太深刻了…… 这是两千九也买不到的体会,虽然我带了一箱子的漂亮衣服回家。唉~ 真希望你看到的并不只是你老婆注重打扮的一面而已。 

晚上又是吃火锅,但是没有下雨,纯粹是和 JR 庆生的晚餐。吃饱后大家都不舍得回家,虽然明天一早我要到公司集合。我们去吃甜品,继续 “吹水” 到凌晨 1 点,厉害吧?我还笑说明天肯定会翻船的啦~ 呵呵。

甜品是 JR 请客的,有点不好意思。

调好闹钟,睡不到五个小时又爬起床…… 梳洗、收拾东西,出发。

我们一行 13 人在 Genting Sempah 吃麦记,Sara 俩夫妇是刚认识的新朋友,很开明又随和的穆斯林。吃饱后,就有负责人带路去 Janda Baik 玩 tubing 开始有点紧张了。从市中心到 Janda Baik 大约是一个小时半的车程吧?不确定 rf 


这次的出游又是康乐小组的阿头号召的,他在 Groupon 买到物超所值的配套,才马币 88 令吉一个人而已。这次的激流泛舟跟以往玩的有点不同,分别就是一人一个舟,你死你的事。

之前已经有了初级中级的经验,心想这次应该没有问题。大家签了 “生死状” 之后就穿上救生衣和头盔,教练开始给我们上课了,都是讲解一些自身安全的注意事项而已。

然后,下水去!首先,教练要我们来个热身,先在出发点练习泛舟。这次的桨两边都有噗,不是单方向的泛舟而已,左右都要并用的。

出发咯~ 结果整个甘榜都能听到你老婆的尖叫声…………


这次独自一人的激流泛舟最大分别是没有 “同舟共济” 了,你翻船是你个人的事。还有,也不能 “浑水摸鱼” 偷偷不撑船,或者做个样子在撑船,其实根本没有出力的,哇哈哈哈!

玩 tubing 的激流其实是很浅的,即使翻船也淹不死人的河水。倒是要小心河边两旁垂直下来的树枝,不小心刮到脸就…… 可以去韩国了。即使头戴头盔,但是翻船还是有危险性,就是双脚因紧张乱踢而踢到河里的石头或刮到树枝,也会受皮外之伤,例如一点点的瘀青是不会死的。

(你老婆我翻船两次,撞船一次,哈哈。 )

要是小舟 (其实是用尼龙绳子做的网绑住一条轮胎而已) 不小心卡在石头,就要不停左右摇动屁股,顺着激流脱难…… 好几次因耐不住性子,干脆站起来把小舟从石头两旁用力一拉,把 “小舟” 拉了出来再坐上去继续玩…… “玩臭” 的,哈哈。
 
有一 part 要特别注意的,就是有一棵大树倒了下来。我们只好先 “下舟”,然后连人带舟的一个一个穿越树底下…… 没想到还是有机会发挥团体互助的精神喔~ 

 

全程也不是一直要不停的 “撑船” 啦~ 有些地方是灰常 “水静河飞” 的,这时候就可以趁机歇一歇,顺便拍照聊天。那只脚是康乐组长的,这次出游的策划者。世上要是没有了这种不怕吃力不讨好的人存在,人生中真的少了很多生活乐趣。



老实说,我很喜欢听溪水潺潺的声音。仰头一看,温暖的阳光穿过树叶之间投射下来,一点也不刺眼。噢~ 只有面对大自然才懂得自己原来好渺小好渺小的真理。

 
 
(你老婆真的是累到………… )

欢乐时间过得特别快,又是时间说 bye bye…… 就酱上岸了。 康乐组长还叫我把小舟当甜甜圈来咬,呵呵。 

 

趁大家在聊天抽烟时,我偷偷跑去不远处下河小便。只是没想到激流暗藏危机,差点把我冲走,一手抓住岩石…… 急得大喊救命!凯文见状便前来出手相救,来一场 “英雄救美”…… 我怕得爆粗,他还好意思笑哦?!


以后有机会玩激流泛舟,记得不好穿人字拖,要不然就得人工加工成绑带的拖鞋,哈哈哈。姐 hold 不住啊~~~

 

还有,我在河边拍了写真集,你喜欢吗?有没有遐想啫?还有几张更恶心的,哇哈哈哈!对了,聊起激流泛舟,同事们都诚意邀请你出席 11 月的 Gopeng 游。要是翻船了,我会救你的。所以,请你考虑一下,好吗? 


Muak! Muak !

差点忘了告诉你,小白的路税和保险更新了,自从上次的交通意外,现在要还马币一千令吉。昨天电箱需要换新的,又花掉 180 令吉,加上添油的 50 令吉…… 唉,要是你常回来就好了。

不说了,我的千年好姐妹已经在楼下等了…… 阿比要我陪她去 Beer Factory 减压,真的啦!喂,记得要喝多多水。爱你喔~

老婆   字


Photo and Video by Ezra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哇,一個人的恐怖,哈哈~上次在沙巴的經歷,還歷歷在目,不敢玩了~

Creamz Yan said...

我也是習慣性的最後第二句是 : 記得要喝多多水。
:) 好甜的一篇blog ~

小琪 said...

♥ sweet sweet ♥

i like this post!

et Shuben™ said...

想以不同的方式写 blog 而已,一成不变的格式很显的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