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曼谷游记之喝、喝、喝

如果说随便在曼谷的路边摊都能吃到美味可口的小吃,那么饮料也是一样。

最经典的莫过于路边卖的咖啡!真的好喝到差点令人泪流满面…… 真的。或许你觉得有点夸张,但是从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上班时间,我的舌头早已被公司那架饮料机调得毫无品味可言。

有些同事耐不住,干脆自己带三合一的咖啡上班,呵呵。

偶尔的 Starbucks green tea latte 是心情坏到极点的时候用来宠爱自己的。当然,前提是要有多余的钱。在马来西亚,大多数的白领一族没有资格去不开心,因为每个月的薪水没办法让你去风花雪月两三下。所以日子一久,早已锻炼出随遇而安的超能力。


只不过,曼谷路边摊的咖啡真的比星巴克好喝,很多

除了咖啡,其实我一直都在寻找道道地地的香茅水 —— 泰国凉茶。在马来西亚,只要有机会吃到正宗的泰国菜,我点的饮料一定是香茅。我觉得印尼人和泰国人懂得饮食平衡的智慧,虽然嗜辣,可是却有消暑的饮料做后盾,很赞。嗯,就好像吃榴莲时顺便吃山竹一样。

可惜在曼谷六天,没有喝过一杯香茅水,遗憾啊~

嗯,咖啡当然要配美酒。由于这趟曼谷之旅有孕妇随行,所以很多行程都要以她为考量。这是出发前,领队早已说好的,并希望得到大家的体谅。因为所以这样,我们没有去体验夜生活,例如: Clubbing 或看 Thai girl show…… 亲眼目睹她们是如何从下体吐出兵乓球、拉刀片和吹口哨,或者是貌似古天乐的舞男脱光光在你面前跳舞…… 哈哈哈,想到都脸颊发热。

同行的两位男生,领队和摄影师都不太喜欢喝酒。结果,我买了一打啤酒自己干到完!天啊…… 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想念石礼慧、姚先生和发哥。独自喝闷酒,倒不如不喝。不过,每晚一罐啤酒有助睡眠品质,哈哈。


饮料部分没有太多的八卦,那么就顺便介绍我们住的酒店。与其说酒店,不如说是旅馆。它其实是一家中级公寓改装成住宿,为背包客提供一个栖身之所。而且,我们算是豪华背包客了,呵呵。

这家 “旅馆” 名叫 Juldis Tower 位于 Petchburi Road 就在 Pratunam 衣服批发广场附近,真的一下楼就可以 shopping 的那种方便。我们住的地方有很多黑人出入办货,几天后又看见一家大小的法国人,辈份从奶奶级的到孙女都入住 Juldis Tower ,而且他们还请了地陪。

一晚的住宿费是 800 泰铢,就是马币的 80 令吉。一共住了 5 晚,就要 4000 泰铢,然后除二,也就是说: 这趟的曼谷之旅每人的住宿费只是  2000 泰铢,则合马币 200 令吉而已 —— 哪里找?!


不过,住宿环境不太优美倒是真的,but like I care…… 反而是浴巾有点脏,除了有小黑点之外,还有一股异味。其他的都是可以在忍受的范围之内,再怎么说我也算是半个背包客呀!(干咳~)

这是我在 Youtube 找到的短片,看到有点头晕。请坚持看到最后,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因为黑黑那边只是停留了几秒而已……


每次回旅馆必须走过长长暗暗的走廊,感觉毛毛的。这时候,脑海里就会浮现 《见鬼》 的画面,尤其是领队和摄影师住在最后一间房间,更是加重了想象空间。当然,这些三八的念头是不会说出来吓人的啦!rf rf


噢…… 曼谷呀曼谷,我真的很好奇入夜后的佛庙之都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待续)

Photo by Hanz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小琪 said...

我喝的街边咖啡,有些还是机器研磨的咧~
超级赞!

至于香茅水,就去到餐厅用餐,他们会附上。

et Shuben™ said...

我讲了很多次 lemongrass tea 可是他们听不懂。

印象中,我们好像吃了一次餐馆,两次购物广场里的美食中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