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Malacca Here We Come! Day 1

我对马六甲有种特殊的情怀,因为古城是海南佬和我的定情之城(不要呕先,更精彩的八卦在后头……)

本人是冲着 亲爱的八卦组同学们,传说中的 Creamz 老家在马六甲,她问我们要不要找天下得空马六甲来个一日游,走走吃吃吹吹水酱? 而来的。

谁知道只提议但又不是 organiser 的欧洛格好像随口说说自爽罢了,只是我自己贪玩,看到又有吃喝玩乐的机会就眼睛发亮…… 自告奋勇说要向妈妈借车,希望大家坐得舒服点。这叫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怪得了谁?

后来只等决定好的日期的最后通知就没有再去跟进了,要知道上班时间梁家妇女可不像你这样可以全天候守住 facebook 留言八卦的。再说,谁会酱无聊把 217 个留言从头到尾读到完?

Okay... 重点是,没想到以随兴闻名的博客的古城之旅真的去得成耶~ 有得玩即使病死也甘愿。

只是出发前一天有人在 MSN 向我报备她会离队,事先通知是不想我现在下笔过重。笑到没力~ 她真的是越来越可爱了。然后呢?出发当天的早上,一共收到不是 organiser 的三个温馨提醒简讯: 说好集合的时间与地点。早上 7:45 分哦?现在我们去马六甲还是新加坡?原来不是只有我呱呱叫太早而已。

好啦~ 出来玩就不要计较这么多,婆婆妈妈的很讨厌。有车的出车,可以驾车的就驾车,想要发简讯通知的就发吧。我们的第一站是去 SS2 的甜园吃点心,这是姐姐介绍的,很喜欢。所以除了锦选,甜园也是我的首选之一。很喜欢港人饮早茶吃个包的文化,这是我唯一能够看到慢下脚步的香港。

吃饱了。嗯,这一餐怎样算?司机先付钱。

接着去油站添满汽油,过路费也是大家讲好一起 share-share 的,不过车祸不包。 然后,出发咯~ ♡

中午我们就抵达马六甲古城的鸡场街,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 Jonker street 了。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 特别是很不卫生的沙爹碌碌,别人我就不清楚了,哈哈。


午餐吃鸡饭粒我想没有人会反对的,只是不懂为什么我老是把鸡饭粒念成鸡粒饭,呵呵。这里有三家游客比较熟悉的鸡饭粒。第一间就是位于河边的中华,也是小时候爸爸曾带我来吃过的。所以,印象中只有中华鸡饭粒最好吃。


说到中华鸡饭粒,生意兴隆到全天候无论什么时候都大排长龙的咯~ 有点夸张。


第二间就是三年前和海南佬去吃的是有阿贤纸牌人站在门口欢迎你的和记鸡饭。而这次,我们光顾的是轮到有蔡澜纸牌人站在店门前的连锁鸡饭店叫古城。


里面的装潢一流,可是白切鸡和饭粒的水准只有三粒星,有点失望。 总结,还是觉得中华的饭粒最好吃,白切鸡的话不管是中华还是和记或古城,摆上桌的时候已冷冰冰的,而且鸡肉不顺滑。


至于芽菜,当然还是怡保的最肥嫩,呵呵。反而因为天气热,我喝椰子水喝得好开心~ ♡


好啦,吃饱后,这餐怎样算?摄影师就去付钱。

吃饱饱当然要走走消化一下,不然如何应付接着下来的美食?

这次的行程并没有特别造型,都是随意配搭的。没想到走着走着,看到喜欢的牛仔帽子,就买了。想到古城想到西部牛仔,虽然这个构思好扯!哈哈。这么漂亮的帽子才马币 8 令吉而已。


阿恺就选了一顶淑女草帽,很适合她那天的田园造型喔~

我把之前的阿伯帽收起来,随手换了新买的牛仔帽,心想: 好吧~ 古城之旅当个帅气的牛仔也不错。

韩士随口问档主为什么禁止旅客拍照?好像只有马六甲古董街有这条不成文的条列喔~ 
档主说那是因为很多旅客只是闹着玩,纯粹试戴各种不同的帽子拍照而已,并不是有心要买的,而且有时候还会把帽子弄脏。

那我们买了两顶帽子就可以拍照咯?嘿嘿~

 

朝着河边的方向一路走去,突然看见类似的牛仔帽才卖 5 块钱???脱口而出: 『 恺,妳看!五块钱而已,我都说刚才可以减价的啦~ 』

没想到这一档的档主笑着对我说: 『 小姐,妳这顶的 quality 比较好,真的要卖 8 块钱的,没骗妳。』

哈哈~ 这位安哥真有意思。天气热,搞到我脸红红。


买了帽子热得半死!提议去三叔公礼品店一边喝冷冷的 cendol 冰一边吹冷气,顺便等 Creamz 来接我们 check-in 酒店。

摄影师当然只顾着拍照。我和欧洛格就去找位子…… 等了好久,后面那桌有两位安蒂竟然没有点水喝也好意思霸占整张桌位哦?我一直看着她们,可恶的是安蒂死都不跟我眼神接触,真拿她们没办法。


好不容易等到桌位,我一再提醒大家吃慢点…… 至少要等到美女来接我们去酒店为止,要不然轮到我们喝完了赖着不走就好讨厌~ 哈哈。

Cendol 冰有两种口味,我还是钟情于原味的。至于像榴梿酱重口味的就留给两位男生去品尝好了。老实说,那天的 cendol 冰真的是甜到难以入口,要是喝完肯定中糖尿病!


好,这餐怎样算?也该轮到我先付钱了吧。

下午,终于和传说中的古城博客美女见面咯。她真的好 kawaii 喔~ ♡ 立刻令人联想到粉嫩的棉花糖,说话的声音又很轻盈,好温柔。还有一双会微笑的大眼睛。

结果,梁家妇女却丢人现眼!


是时候 check-in 酒店休息了,真的好想冲个冷水澡休息一会儿。万万没想到我们入住的不是 hotel 而是民宿旅舍???!!!傻眼。

很快的,我完全投入状况 —— 这实在是太好玩了!难道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 “背包旅馆” 吗??突然觉得整个 trip 浪漫起来…… 文艺的热血在体内沸腾,接收到强烈的雷达讯息…… 嘟~ ♡ 嘟~ ♡ 嘟~ ♡  请问中文博客还在吗???

 

(不要急着打我先,更精彩的八卦在后头……)

嗯,住宿费又怎样算?摄影师和我先付钱。

女生住 4 号房,男生住隔壁 5 号。这间小密室是假两层,上面一层只是放了一张双人床,连床架都没有,床褥旁边放了一盏廉价的宜家桌灯。楼下有张两人座的沙发、一张茶几、一盏壁灯、两个衣架、一面镜子、一个垃圾桶。沙发不确定,其他家具很明显是从宜家买的。

好了,终于可以冲个冷水澡了。咦…… 这时发现没有带毛巾和洗发精咯,如何冲凉???

由头到尾根本不知道住的是这种地方,人家一点准备都没有…… 最经典的是,我竟然还带了烫直头发的电板,哈哈哈。

付了掌柜马币 1 令吉,拿了一条毛巾,当然不是酒店那种全白毛巾啦~  不要再讲了,begger got no choice 的 okay。而且,我不想让摄影师瞧不起我是小姐咯,哼~

必要时,我也可以很小强的好不好!

差点忘了告诉你这间位于甘榜于汝的旅舍叫 Sayang Sayang,logo 和 《大马部落》 有点相似。东主就是本地著名背包客李振诚,听说以前是某某中文报馆的摄影记者。好有魄力的一位小伙子,感觉很十大杰出青年就是了。我最喜欢的就是他那黑人牙膏招牌式的灿烂笑容~ ♡

摄影师还捉弄我,大大声说跟名人拍照,搞到我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事前没有做功课,连人家的名字也叫不出口。


有关阿诚的故事以后再八卦。Sayang Sayang 旅舍是一间两层楼的店屋改装的,楼下有 13 间房间,每间都有冷气,而且还是刚装不久的!(感恩~ ♡)

楼上是床位出租,男女分开的,好贴心。楼下有两间厕所,两间浴室,只有一间装置热水器。外面还有三个石灰迷你洗脸盆,供你早上刷牙洗脸时用的。旁边就是后院了,放了一张不锈钢的桌子和椅子,晚上可以在这里谈心喂蚊子。除此之外,还有脚踏车出租,让你骑着环绕马六甲河,很浪漫的。

重点是: 房间浴室都很干净,价钱相宜,我们四人租两间房住一晚才马币 130 令吉。而且地点适中,步行去 Jonker Street 大概要十分钟左右。


好啦~ 我真的要去排队冲凉了…… 然后小睡一会儿,下午的天气热得快令人发狂!这时候,阿恺就离队了。 

Photo by Hanz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8 comments:

雪莉 said...

那间 hotel 看齐来也不错嘛~ 好像很明亮的感觉。

请问很多天不洗澡的男士在哪里?

Invisible said...

民宿看起來不錯,貴嗎?
原來韓士是攝影師,難怪一張照片也沒看到,哈哈~

我是珮珮 said...

哎呀振诚竟然开了背包旅店~

meiNi said...

我也是不知为何总是把鸡饭粒叫成鸡粒饭 呵呵

et Shuben™ said...

很多天不洗澡的男生叫李振诚,他开的 Sayang Sayang 和囧旅舍真的很不错,价钱相宜。

世界真的好小,原来姐夫也是认识他的,听姐姐说李振诚以前是星洲的摄影记者来的。我好喜欢他的笑容和谦卑的态度。

鸡粒饭比较顺口念的说。

阿恺 said...

还没有和燕妮收钱啦!

Oracle 欧洛格 said...

人家在fb 的讨论里提醒又提醒了几次是住这样的“hotel”的说~

时间嘛也是说了问了ok不ok才这样早的。

><幸好外星人够小强,不然第一次入住sayang sayang 这样另类的“hotel”,随时blog衰,哈哈哈。

et Shuben™ said...

阿恺, 算了啦~

Oracle 欧洛格
请参考本文第四分段,谢谢。

[ 后来只等决定好的日期的最后通知就没有再去跟进了,要知道上班时间梁家妇女可不像你这样可以全天候守住 facebook 留言八卦的。再说,谁会酱无聊把 217 个留言从头到尾读到完?]

所以,没有跟进是我的错。没有讨论集合时间是我们的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