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1, 2011

I lost my bag

这个国庆日我的包包又不见了。

事情是这样的: 

虽然结束了游牧民的日子,可是住进新家后还是得大包小包从娘家拿去 Setia Alam 有时候不是忘了拿小可爱就是漏了隐形眼镜没有带。

次数多了难免令人抓狂,所以干脆能够准备两份的日常用品都各自放在娘家和新家。话虽如此,还是一样甲洞和沙亚南两地跑。不过,即使心中有多 pek chek 也不敢喊累。因为想到海南佬也不是这样搭飞机坐巴士来回马新两岸,却不见他有过半句怨言。

昨晚像往常一样,吃了晚餐载海南佬去车站,然后高高兴兴回娘家。抵达家门,姐姐的车不在,便一手打电话给她一手找锁匙…… 这时候,才发现我的包包不见了!“够力” 没有。

深呼吸,反正这已不是第一次了。

姐姐在电话那头要我先冷静下来,不要慌,教我该怎么做…… 老实说,当时真的脑袋一片空白。首先,向海南佬报告。接着,打电话给小姑要她帮忙。这时候才发现平时要和他人结好缘的好处,凡事留一线。

小姑已和友人出外喝茶,但她叫我打给小叔。这时候姐姐和海南佬又同一时间打电话来,我即要表现得冷静,又要小心驾驶,简直慌得快疯了!好不容易和小叔接通了,『 二嫂…… 』 他的声音小到连蚊子飞过都比他大声!

我尽量压抑情绪,没有失控而破口大骂,只是说没关系,赶快挂线了,很担心祸从口出。反正已经 on the way 去巴生了,心里一心只想 “飞车” 去找我的包包,所以真的没关系。我好傻好天真,我知道。

从甲洞去巴生永安镇要是没有塞车的话,大约是 30 分钟的车程。 

路途上除了一边祈祷,还不停责怪海南佬和安慰自己。要不是刚才他阻止我抽烟,就不会分心忘了拿包包。即使小姑和小叔去了小食中心又怎样,难道会找到包包吗?为什么要麻烦人家?

人,总会为了自己的过失找藉口去责怪别人,特别是女人。

好不容易捱过了 30 分钟的情绪折磨,终于抵达了永安镇。心跳很快,冲前去问捧咖啡的印度外劳: 『 请问你有没有看到我的包包?刚才我就坐在那边…… 』 他摇摇头,表示听不懂国语,手指着他的老板。

我很有耐性重复多一次: 『 请问你们有看到我的包包吗?』 

老板上下打量我,什么也没说,转身拿包包给我。那一刻,我真的好想放声大哭,因为紧绷着的情绪早已像一颗计时炸弹,时间到了就引爆!我更想紧紧抱住印度大兄,但是他坐在柜台里,我则站在柜台外…… 又怕抱抱会吓到他,只好紧握他的手,不停地道谢。

这家小食中心叫 888 美食中心,位于巴生永安镇。早上卖面和鸡饭,晚上有中国外劳的大炒、印度人的嘛嘛炒面和一位老姨卖的粥,茶水就是印度大兄负责,很典型的 One Malaysia 组合就是了。

回家路途上,小姑打电话来了,她也感到惊讶竟然可以找回包包。是的,真的好感恩,我还提醒她记得叫家婆买字,中了请吃东西。嗯,能够开玩笑证明我没事了,呵呵。


对于失而复得除了感恩之外,我还觉得自己很幸运。要是贪官吃了钱,就没那么容易吐出来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boey said...

你真的很幸运,不是每个人遗失了包包还能找回的。 :)

shooling said...

感恩你這次遇到的不是貪官。

Unknown said...

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對不?:)

五月鳳凰 said...

坦白說…類似的情節也發生在我身上幾次。
結局也跟妳的大同小異,失而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