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A good Malaysia citizen


这是一篇有关一位奉公守法的马来西亚公民的故事。

话说一位女事主自婚后,因为老公的疼爱,就请了一位印尼女佣给她。从此以后,她过着时下在职妇女的生活,只专心在事业上打拼和关爱两个孩子的品德教育和营养摄取均衡而已,烦人的家务活就留给女佣打理。

一用就用了七年,期间换了三位女佣,而最后一位女佣最得她心,因为这位女佣除了打扫、洗衣和煮饭,对女事主的两个孩子很有爱心。

可惜好景不再,很快过了两年的期约,女佣必须离开马来西亚然后再回来续约。没想到 Fomema (外劳体验部门) 竟然说她得了肺痨!

女事主为此还伤心得流泪,毕竟已经把她当成家人了。后来,女佣回印尼了,自己还花了一笔钱去做身体检查,然后把报告书邮寄给女事主,证实自己并没有肺痨。

女事主很感动,拿了此报告书再去和 Fomema 理论。可是,有关部门却告诉她这是没有用的,因为我国不会承认此身体检查的报告书,而且还告诉女事主已经把女佣得肺痨病例记录在电脑里面,海关就能阻止她入境。

女事主当然心有不甘,到处打听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申请到女佣过来而到处奔波,甚至跑去大马中央医院拿有关肺痨的资料。

Fomema 的负责人还一脸严肃告诉女事主,有关部门是非常小心处理这些案件,因为这是在保护她一家人免受传染。

正当女事主再为此事作出最后的努力时,没想到在愚人节那天发现她心爱的女佣竟然在她家隔壁的邻居上班了,对方是一名暴发户。

可想而知,女事主是感到多么的受伤和愤怒!可是,心里并没有怪罪女佣,也不觉得女佣在出卖她,因为她知道女佣非常需要这份工作,而且也很清楚她的为人。

问题是,女事主是根据程序去和 Fomema 交涉的,可是有关部门不但给她吃了几次闭门羹,还觉得有种被戏弄的感觉。

她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个好公民,和我国政府共同努力打压贪污腐败,为马来西亚打造一个廉洁形象的国家。没想到………… 既然如此,为什么 Fomema 的负责人早不婉转地告诉她要贿赂呢?为什么之前的态度如此坚决说不可能呢?

她觉得很受伤的原因是,原来出卖她的人是政府,不是女佣和邻居。国阵要的是懂得 “识做” 而不是自我提高公民意识和素养的人民。

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这位受害者是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winterbaby said...

这就是我们的“马乃夏”~~

shooling said...

哈哈~ 我沒想到你會用這種方式呈獻,笑死我了,笑中有淚~

可是,我擔心....撐不下去。

Daniel Yip said...

两姐妹有像!

看完我又想大喊:Malaysia Boleh!

oLive said...

har?! tis is actual case? memang kena salute to malaysia government ;S

Khai Suan said...

納吉:那是少數的公務員問題
老二:國家廉潔指數有在上昇
馬華:我們會代你向政府反映
民政:部門問題需要大家協商
人力:沒有不要亂說?證據呢
三美:印尼人關我甚麼樹?
人聯:砂拉越國陣勝選了才談

et Shuben™ said...

Khai Suan 的留言 ★★★★★

Janelle said...

故事也教了我们,千万要在邻居面前讲到家里的女佣有几衰就几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