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厚道


或许这是姚先生不知道的事。我竟然为了一个玩笑哭了一个晚上哦?神经病。

那是因为大家笑着给海南佬取了一个新花名叫圣人,个个笑得东倒西歪…… 所谓的八卦就是谁不在现场就讲谁,很爽的,哈哈。

姚先生无端端说: 『 妳有所不知,那是因为他从小被欺负到大,早已习以为常,免疫系统超强,当然没有感觉,更不会感到生气了。哈哈哈…… 』

后来,海南佬的中学朋友也曾这样对我说过,当年他在学校里根本没有人会注意他,梁安伟这个人好像不曾在光华国中出现过…… 只有妳现在才把他当宝。

真的吗?从小到大被欺负哦?难怪现在这么会欺负太太。

我哭是因为心疼。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和海南佬拍拖八个月就结婚了,没有一点勇气是不行的。我们的婚姻不被看好是因为两人的性格南辕北辙,能够走在一起如果不是缘份两个字,那就是月老存心在玩嘢~

很多事情是婚后才发现的!还好为人乐观,选你所爱,爱你所选,爱不下去大不了离婚,真的没什么好委屈求全,活得像个童养媳似的那么没出息。当然,这句话只对有经济能力的女人来说才算成立。

婚后不久因为不了解,常与他的朋友意见分歧,明明就是在讽刺他,可是说的人一点也不脸红,听的人更没气到脸青,反而是做老婆的在跳脚!这是什么道理?

有人曾警告过我,男人最忌讳的是女人帮他出头。有时候,我真的会瞧不起他,觉得他很懦弱,被人酸笑酸到头顶上,竟然还可以若无其事在谈笑风生,最讨厌的是晚上躺在床上不到五分钟就传来打呼噜的声音,做老婆的却替他感到不值,咬牙切齿到天明!这是什么道理?

要不是他的演技出色,就是自信心爆炸,又或者是他太太太过于自卑…… 我不知道。

老实说,怎么有可能对别人的酸笑无动于衷的?难道你没有自尊心的吗?不要和我说什么看别人不顺眼就是自己的修养不够,我才不吃慈济这一套。你他妈的我都没吃饱撑着去 kacau 你,那你凭什么来惹我?就因为你做人比我更成功?还是你老子有钱?我凸!

人活在世界上不可能让别人一直肆无忌惮的欺负。这就是以前要是有人敢来惹我,我会让你死得更难看的自然反应。

最近不知怎么搞的,从海南佬身上看见讨人厌的自己。他像是白雪公主的后母寝室里的那面照妖镜,把我的丑态照得无所遁形,好恐怖啊~~~~~

我没必要这么费神转个大圈把老公捧上天,这不是梁家妇女的作风。只是,有时候对他诉苦或撒娇真的会令人吐血……

他总是三句离不开本性:
『 不是啦,妳太敏感了。人家的意思是酱…… 酱……酱。』
『 请问这句话会影响妳日后的生活吗?』
『 噢~ 原来他在妳心目中是这么重要的。』

妈的,以我的个性,怎么可能会服气,都已经睡在一起了,还装什么清高呀~ 经我一年来的悉心观察和大胆实践,他真的对别人的冷嘲热讽没有反应的,而且晚上还可以睡得很香甜,看得出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 —— 懂得原谅别人等于善待自己的这种人,会不会有点假?

婚前他还曾告诉我多年前患上忧郁症,用英文写了一篇很长很长的文章,后来还借给朋友做 assignment 时当参考资料。听了,傻眼。当然也看过那篇心酸的文章…………

只是这一路,他是怎么走过来的?除了耐人寻味,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词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0 comments:

Caker said...

这位施主,看来你丈夫的修为很高啊,想必前世是为得道高僧,今世投胎来点化你,顺便增加他的道行。这是妳的福气,切记要珍惜啊。

至于他是怎么走过来的,请参阅《心经》。

阿弥陀佛。

et Shuben™ said...

Caker
那他一定是欢喜佛转世!

paul lee said...

善哉善哉。

钪凯 said...

(like)

雪莉 said...

为什么我会越看越熟悉,越看越生气?

茉莉 said...

谁没有过去。

是上天派你老公来打救你的,请珍惜。

.亮 said...

So call EQ.High Emotion Quotion husband married ET the Q.

et Shuben™ said...

梁家妇女的心灵其实马是很脆弱的。

King Kong said...

两人的性格南辕北辙不是问题啊!男和女,阴和阳,南对北也是很平常的。

我和我老婆的性格也是南辕北辙,那不是精彩所在吗?

et Shuben™ said...

金刚兄,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