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吃在广州!

没错,除了买了很多衣服和眼镜之外,我还带了两公斤的 “肥肉” 回来,现在的体重是 49 公斤。享受任何美食就要付出惨痛的代价,做人到底什么时候才自由?唉~

肥陈说我是个“三德” 女人,那就是 —— 吃得、喝得、睡得。哈哈哈,这何尝不是一种福气呀?

好咯,《吃在广州》 大公开!

早已听说过中国人非常好客,招待的烟酒和美食吃到你死为止果然是名不虚传!一下飞机,表姐就带我们去吃农家菜,现在广州很流行吃农家菜,蔡澜的书也有介绍过。

有时候吃腻了大鱼大肉,偶尔来点咸鱼白菜更正。每次表姐带我们去吃东西,常常会不好意思说不是什么 “大酒楼” ,见笑了,云云。总是招待我们吃些道地食物,殊不知我要品尝的就是这些呀!

农家菜,顾名思义当然是在农村才有得吃。呵呵,我瞎掰的。不知道第一个字怎么念,打不出来,看照片吧~


他们的招牌菜是鸵鸟肉,还有孔雀肉给你吃,不是开玩笑的。




鸡鸭都是自家养的,梅子酒也是自家酿的,老板娘还会腌制泡菜呢!这是我到广州的第一餐,印象好得很。

要是我说中国的猪没有猪味,会不会很欠揍?总之就不会像在我国有时候不小心吃到猪骚味的猪肉啦!

这个不是怡保的乞丐鸡,虽然也是埋在泥土里慢慢熏熟的,可是由于用荷叶包住,所以鸡肉有淡淡的荷叶香,比我们的 “甘旁鸡” 更好吃喔! 我想我一个人轻而易举都可以干掉一只,没问题。



饮杯茶,吃个包就是广东人的饮食文化。港人饮早茶的时候,买了一份报纸,叫了一盅两件,慢慢享受,想坐多久就多久。奇怪,为什么总是说港人走路步伐特别快呢? 我倒觉得大马人吃东西的速度很快。

点心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之一,特别是虾饺。小时候的家庭日,爸爸常常带我们一家人去美伦吃点心,吃完了四兄弟姐妹总喜欢跑去看鳖。以前的美伦已变成现在的 Concorde ,我们也长大了。

每个地方的饮食文化其实都是小时候怀念的味道,慢慢形成了一种令人无法割舍的感情。人会长大,所以回忆让人生更有意义了。 



广东人还是继续叹早茶,但年轻人就喜欢喝夜茶。表姐带我们去的幸运楼酒店喝夜茶,因为我是年轻人。抵达酒楼门口,看到其店名,马上想起 《幸运一条龙》 , 哈哈!




以下这碟不知名的 “咚咚” 是忠哥点的,比乳鸽还要小,对!小到好像小鸡的体型,不但看到都觉得恶心,而且难吃到令人头皮发麻。




传说多年前的那一场 SARS 浩劫就是从广州人吃野味 (好像是果子狸?) 的习惯开始传染的,是否属实就不得而知。总之爸爸说过,只要背朝天的东西就能吃!

呵呵~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桂花糕。我幻想自己是格格,小口小口慢慢品尝着贡品,好不尊贵。




最后一天吃四川菜。两种不同口味的麻辣菜肴各有特色。虽然太油腻了,可是鱼肉和牛肉鲜美,真的好好吃,麻辣的魅力在于吃得舌头已麻麻了还是让人停不了手,结果我和阿 B 还把酸鱼汤喝清光,一滴不留!



啊~ 蚂蚁上树!!!


我在三毛的 《沙漠饭店》 不知看了多少回,终于在有幸之年品尝到 “蚂蚁上树” 这道菜,类似我们的炒冬粉,但比较爽口,非常重口味的,只可惜没有添加 “爱情” 剂。

除了以上这些美食,我们还吃了走了两条腿快断掉才找到的兰桂芳乳鸽,但我比较喜欢那碟猪颈肉炒西芹,很掂咯~

再来就是等了一个小时的烧鹅!这家餐馆在非常偏僻的农村,但装潢别致非常,在空地里盖了许多小茅屋,每间茅屋可招待 6 至 8 人。我觉得很有 “闯荡江湖” 的味道,好像 “陈大侠,请茶!”…… 那种。

可惜没有照片…… 不然的话,图文并茂更有意思。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9 comments:

oLive said...

嗨!好像好多好吃的食物叻!!!
难怪会增肥的,不过回来再慢慢减咯。
不急不急!
第一次到来!!!

Meini said...

美食当前,当然是吃了再说,尝了那么多美食肥2kg也值得啦,哈哈
你有吃鸵鸟肉和孔雀肉?好像怪怪的/.\
话说,我也超爱~~~~~~~~~吃点心,尤其是虾饺~!!!

将鱼宰 said...

吊,我不要吃面包料。
我要吃这些啊啊……TT

夏娃 said...

那个桂花糕...流口水...

oLive said...

Ops.. yeah!!! linked u alr..
let's exchange link..

vkeat86 said...

哇~吃那么多才2公斤。值得 XD

King Kong said...

去到广州,有去百年老店陶陶居吃点心吗?味道也算是不错的。

et Shuben™ said...

oLive
你的巴厘岛也不错呀!

你好,我是外星人,请多多指教。


meiNi
……好像有吃到鸵鸟肉,没有试到孔雀肉。

锦选点心不错吃下,可是每次都爆满!


将鱼宰
外星人宁愿啃面包皮也想试一试你那种逍遥自在的生活!

你很勇敢你知道吗? 羡慕死人。


夏娃
桂花味道很浓但不甜... 还好。


杰.Keat
可是那 2 公斤的肉只长在腰围和臀部!!!


King Kong
昨晚和妈妈一起看 《东山飘雨西关晴》 才知道有这个地方!

唉…… 错过了。

恩妮 said...

老天,看得我口水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