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Taiyang Foods

我回来了,请大家不要报警!

自从 2006 年下半年开始写 blog 以来,这是第一次以中文博客的身份出席试吃会,本人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小朋友向外星人阿姨多多学习,对中文部落格不舍不弃。多年以后,虽然还是买不起 LV ,可是有人请吃叉烧已心满意足了。

老实说,吃霸王餐的感觉还真不错。

只是商家们邀请博客出席任何活动会有一定的风险。要是你的东西真的不好,就会实话实说。试问有哪位菜鸟愿意冒着失信的名义去讨好商家呢?个人建议是,如果对自家的产品、用品、食品没有信心的话,请不要冒这个险。

我们的名字叫博客,不是口袋进账百万令吉的代言人。当然,要是太阳烧腊面家老板找我当叉烧小姐,我是不介意的。



这次的试吃会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有饭食、面食、西餐、饮料,可说非常全面性。



首先要介绍的是镇店之宝 —— 烧肉。他们用的是上等的花肉,所以花纹不像千层糕那样一横一横的整整齐齐,花肉的纹路是交叉着的。当一口咬下去时,花肉参着那层烧得脆脆的猪皮一起咀嚼,感觉肉汁和猪油从牙缝间溢流出来,几玩味,很过瘾!



不用沾酱汁也好好吃。事后再吃一片黄瓜,就不会感到满嘴油油了。忽然觉得黄瓜有漱口之用途,哈哈!

接着下来当然是叉烧。港人曾经很喜欢把那些自以为有几分姿色又爱耍性格的女生比喻成叉烧。因为,叉烧是吊高来卖的。

我对叉烧是有点要求的,至少无法忍受利用色素来烧的叉烧,红红的,假到不能咽下口。这种烧到黑黑的半肥瘦是我最爱吃的 —— 不健康的食物久久吃一次没有关系。



再来就是当归脆皮鸭。此道菜一定要沾些自制的药材酱汁一起吃,才不枉费师傅的一番心机。



吃完鸭,当然还有鸡!听说这是根据文昌侍养法养大的进口货,所以鸡肉比一般鸡肉顺滑,不像肯德鸡,吃得舌头涩涩的,喉咙干到要是没喝一口百事可乐是吞不下去的。



蒜蓉要是能够加些搅碎了的花生或是添加点花生油,简直天衣无缝了!

值得一提的是: 太阳烧腊面家的主要菜色都会细心配搭不同酱料。很难得所有酱料都是师傅自制的,因为对饮食业来说是很费神的喔!

烧腊店当然少不了云吞面。这里的面虽然是香港进口的上等货,但面的 “嫩度” 还是当场手制手拉的比较好吃了。



除此之外,每天还有不同的炖汤。游子们最需要的就是汤水解乡愁,我更是无汤不欢的人。为了方便上班贵族用膳的时间,还推出了套餐,不用吃一餐要点些什么花了 10 分钟去想,结果以 “随便” 两字草草了事。



太阳推出的套餐讲求华人饮食传统的色、香、味俱全,值得一试。



介绍了云吞 “面” ,怎么少得了 “云吞” 呢?这里的云吞大有名堂 —— 狮子头云吞。此云吞的陷料是使用烧卖的,底层有只新鲜名虾,然后用云吞皮起来,名副其实的皮薄含靓,吃起来真的有酒楼烧卖的口感。



但它比酒楼的烧卖大一点点,吃两粒就满足了。

在大马做中餐的最好有一样老少皆宜的食物,就是非常芝士炬饭。大多数吉隆坡人都是看 TVB 连续剧长大的,现在连口味也逐渐港化起来。

太阳的创意彩色之一,烧腩仔芝士炬饭。一个人吃会太腻,两个人分享的话就刚刚好。



要是我说此福建面没有金莲记的好吃,负责人一定非常后悔为什么当初鬼遮眼邀请外星人出席?哈哈哈!

口感不错,只是和烧腊的功夫较量的话,就是差那么一点点喔!但是,舍得放足料去炒的福建面还是值得加分。



嗯,之前已说过我是无汤不欢的人。可能是喜欢把热腾腾的汤喝进肚子里,感觉暖暖的,好舒服。



所以,不管是炸云吞鸡腿锅(少许药材味)或龙凤配(有点酸辣),我都喜欢。前者属于进补口味,后者则适合重口味的人。下雨天点来吃更可口!



至于什么菠萝包、意大利烧饼、太阳笑口包等等,感觉好像儿童餐 —— 用来骗小朋友进食那种点心。



我还是比较 layan “黄金枕头” 多一点,里面的馅料是用切碎了的叉烧,外层是烤得刚刚好的爽口面包,感觉很 “餐包”。温馨提示: 一定要趁热吃!



“黄金枕头” 不尽让人联想 《少林足球》 里的 “黄金右脚” ,呵呵。

八卦到周星驰电影,不得不提 《食神》 里那碗 “黯然销魂饭”,最好要求招待员用鸡公碗来盛饭,这样比较有 feel 喔!好像大力水手吃了波菜,充满力量。

常言道:宁欺白须公,莫欺少年穷。失去斗志何必垂头丧气的?吃了 “黯然销魂饭” 还不是好汉一条,从新振作起来!

(重点: 记得用鸡公碗…………)



饮料方面,我最最最欣赏的是那杯奶茶,真的掂喎 ~ 好喝到很想再要多一杯,不是开玩笑的。除了香滑顺口,找不更好的中文形容词。不好意思,毕竟人家的中文是有限公司啦!



为这次谢幕的试吃大餐竟然是一杯类似 Tequila Pop 的提神饮料叫太阳 shot!(注: 不含酒精) 喝了几 shock 一下,除了能去除油腻感,还有提防下午不打瞌睡的功效,适合打包外卖。



食物 ☆☆☆☆价钱 ☆☆☆地点 ☆☆☆ (例如泊车位、公共交通工具)
卫生 ☆☆☆☆
装潢 ☆☆☆
地址
太阳烧腊面家 Taiyang Restaurant30, Jalan Kuchai Maju 8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uala Lumpur



欢迎光临!

资料转载自伊甸园


Photos by Adam and Eve

13 comments:

et™ said...

Burp ~

Invisible said...

拍得这么诱人,我也要吃!

幸运猪 said...

照片的确诱人,有机会一定去吃下,是不是也和那夏娃一样,高喊外星人是超级大美女就能获100%折扣,哈哈!

~珊姑娘~ said...

真的很赞!!!!!那照片。。。。。。

等我搬过去吧生住后就可以拉老公仔过去KL找吃了,还好有地址,有GPS就没问题了XD
如果不好吃再来Blog衰你 =p

lala said...

哇。。还评起分tim。。
外星人改行做食评家
也是满有潜质的。。咯咯
听说还有下一次窝。。咯咯
不懂我可以有机会没有咧?
咯咯。。

et™ said...

Invisible
好久不见咯!你好吗?

嘻嘻…… 照片是亚当和夏娃帮忙拍的,然后再由夏娃的电脑专业知识稍微 “处理” 一下。不过,食物真的值 4 粒星,价钱就只有 3 粒星了,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啦!

个人口味不同,外星人真的觉得很不错下,没黑白讲的。心动不如行动!


幸运猪
马六甲来吉隆坡会不会有点远?


~珊姑娘~
外星人对自己的 “八卦” 有信心,尽管放马过来!

价钱属于中上家庭,很适合你这种富太。

喂,恭喜你喔!^^


Lala
咦,你不是也认识 Delvin 吗?

个人愚见: 要是双喜妈妈、白雪不是公主、Jasonmumbles 和 Rawangboy 能够试吃的话会更有效应咯。

食评家哦?不敢当。其实,外星人对食物的要求不高,你以为人人都是蔡澜咩?

~珊姑娘~ said...

我不是富婆 =p

谢谢你^^

lala said...

我想得比较远我想到kenny sia
nicole kiss,kampungboycitygal
,ky speak。。penangtuabui

咦。。你怎么懂得我认识delvin的?
那个。。霸王餐。。。 = = !!!
私低下归私低下嘛。。现在是试吃
要专业。咯咯。

不用蔡澜啦。有翠玲(一日五餐)
orange,chris,啊光(ho chiak)
的一半就行了。。咯咯

北西八地 said...

你们去的那天早上我也是去那边拍摄
哈哈哈哈
老板跟我说你要来

我就说。。。
哦哦哦。。。。那个ET啊。。。。很吵的哦??

hahahah

均均 said...

哇。。。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啊。。。
價錢三顆星是什麽意思?

et™ said...

~珊姑娘~
Be bimbo and be proud of it.

Peace! (鬼脸 + V 手势)

荣希 (Melvin) 私下告诉我你真的是个单纯又可爱的女生来的。


Lala
外星人在夏娃的留言箱看到你的留言,所以马猜测你和 Delvin 是认识的。

... 不好意思,外星人目光短浅,比较井底蛙,只知道中文博客。其实,部落格应该没有中英之分,我们要相亲相爱,响应一个马来西亚!(处于热血沸腾状态)

嗯,我喜欢阿贤人情味。


北西八地
有呀, Delvin 还问我认识你吗? 哈哈!

“那个 ET 啊…… 很吵的哦??”

你…… 你…… 你太了解我了!!


均均
食物真的不错吃下,可是经民意调查显示 “价钱” 不够 “大众化”,比较适合中上家庭或是上班贵族光顾,所以外星人只好放三粒星咯。

五颗星是大件夹抵吃,哇哈哈哈!

祝:工作顺利,远离小人。

嘿嘿 ~

lala said...

不是啦。。
是这些家伙专混
food blogging
和travel除了
kenny sia。

选kennysia是因为
blog celebrity
比较容易做大宣传。
一切以策略为考量
不是什么中英之分啦。。
我也有介绍
"蓝天白云数格子"
给delvin的

taiyang foods sdn bhd said...

we had just launch our Mother’s Day Package Menu, have a look at our facebook fans club, Cheers~

http://www.facebook.com/TaiyangFo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