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The more we sweat in peace the less we bleed in war

报章头条大大的标题: “我要向华社表诚意”

然后,看到叻思华小董事长黄泽桂先生笑得合不拢嘴的照片,我的眼泪却不争气流下来………… 幸好没有人看见。

什么叫华社?现在不是履行一个马来西亚了吗?教育费用当然是教育部的责任,怎么可以拿来当交换条件的筹码?

明明就是吃了闷亏,还要求我们知足,要我们展颜欢笑,我的心真的痛如刀割。在没有原则下与他人和平相处固然是懦弱,但一想到某些 (哪怕是一些些也好……) 为了下一代的教育而忍辱负重的人,宁愿出卖自己,逼于无奈投靠国阵政府,叫人如何不落泪?

我的母语虽然不及港台大陆,甚至是新加坡,可是,却是很辛苦争取回来的。

请为自家的 rojak (多元)文化为傲,这就是我最想说的心底话,无论你流浪到世界的哪一方。

要不然的话,所有的 “海龟派” 都是天下第一的笨蛋傻瓜!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1 comments:

Daniel Yip said...

老婆,快d出来看愤青!

et Shuben™ said...

你好嘢~

Daniel Yip said...

失礼~

et Shuben™ said...

叶兄,
山水有相逢。

幸运猪 said...

真希望死多几个!

Qing aka 莉晴 said...

"明明就是吃了闷亏,还要求我们知足,要我们展颜欢笑,我的心真的痛如刀割........."

hudxuan said...

那天晚上,我才在fb那邊大辯論,很多人都說到我們華人好像走狗這樣(華人講華人),但是爲了輔助華校的那一筆錢來看的話,而出賣自己也是值得的,因為換來以後孩子們的教育。唯有在下一次的選舉,將票投給另外一方了~~

et Shuben™ said...

唉…… 我真没出息,以为自己能够 “唐伯虎” 一下,可是连续不断报导酱的新闻,真的佛都有火!

每当看见那些苦等了几十年终于拿到公民权的华人抱住希山慕汀差点痛哭流涕的样子,我就很心酸,气到会流泪。

首相纳吉更好笑!这边喊一个马来西亚,那边做懒叫事情…… 这种伎俩可以对付爷爷上一代,这种手段能够威胁爸爸这一代,来到了现在,还以为我们是 so-hai... 更叫人无奈!

lala said...

不懂得分轻重才是这个国家
华人的毛病.现在的自以为是
换来的不是未来的教育而是
华人的短视造成被国家政党
更容易威胁的通病.
(换句话说人家看我们没有)

这个国家的华人已经严重到
了不懂得什么是斗争了而把
这样的事情交给华基政党去
搞.自己在一边相安无事看秀

套叶问的一句话.你觉得教育
重要还是华族的未来趋势重要?

博客FUN店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博客FUN店 said...

奉劝外星人一句~
[ 大马很危险的,快点回火星去吧!]

P/S:还可以考虑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