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Enjoy when you can, and endure when you must

到底是因为唐伯虎才喜欢陈豪,还是因为陈豪而爱上唐伯虎呢?哎呀,这已经不重要了。反正 “我最喜爱” 的冷面笑匠除了周星驰、黄子华、张家辉之外,现在又多了一位 “废才” ,哈哈!

最近睡眠不足的其中一个原因是: “煲” 港剧,读明朝历史,哇哈哈哈!

没错,我曾说过追看连续剧是在虚耗生命,倒不如看书喝酒更写意。台湾偶像剧有点无聊,来来去去就那几个人在演一部连续剧。韩剧不是撞车失忆,就是患癌症死掉。两国的连续剧婆婆妈妈的,没完没了。还是港剧的节奏比较快,看得真过瘾。

只是没想到看 TVB 连续剧也学到东西,那就是原来诸葛亮的姓氏是 —— 诸葛!

有点不服气,立刻打越洋电话:[ 喂,你知道诸葛亮姓诸葛吗?不是诸喔!]

[ 你才是猪。诸葛亮当然姓诸葛,名亮,字孔明,小学生都会。]

有些人讲话就是不会顾及他人感受,即使中文比我好也不用这样说话的呀!

哼,还是回到 《秋香怒点唐伯虎》 吧!
很久以前看过由周星驰和巩俐主演的电影 《唐伯虎点秋香》,后来才知道原来只是小说里的情节而已,有点失望。历史记载,秋香比唐伯虎大 20 岁。

这次因为无线的 《秋香怒点唐伯虎》 ,上网搜索一切有关唐寅的八卦。不管是历史还是自传,都不能尽信,到底还是人写出来的东西嘛!

历史只留给胜利者,自传总带点修饰,人是有感情的动物,试问如何尽信呢?

那么,诗句总不会骗人吧?因为那是作者当下情感抒发和灵感的创作,而 《桃花庵歌》 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一首诗。天啊~ 什么样的情怀呀!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半醉半醒日复日,花落花开年复年。
  但愿老死花酒间,不愿鞠躬车马前。车尘马足显者事,酒盏花枝隐士缘。
  若将显者比隐士,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将花酒比车马,彼何碌碌我何闲。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唐伯虎喜欢唐朝的李白,曾作过 《把酒对月歌》 酸笑他,颇有识英雄重英雄,互相较量的感觉。所以也顺便八卦一下李白,因为我只知道 “床前明月光...............” 而已。(脸红)

  李白前时原有月,惟有李白诗能说。李白如今已仙去,月在青天几圆缺?
  今人犹歌李白诗,明月还如李白时。我学李白对明月,白与明月安能知。
  李白能诗复能酒,我今百杯复千首。我愧虽无李白才,料应月不嫌我丑。
  我也不登天子船,我也不上长安眠。姑苏城外一茅屋,万树桃花月满天。


... 竟然发现两人有很多共同点,而且唐寅真的欣赏李白,很明显嘛!两人才情洋溢但又不屑当官,自命清高,只喜欢游山玩水,吟诗作对,把酒共欢。他们好像不用做工赚钱养家似的,现在释为好吃懒做。

嗯,终于明白了。释怀。

要是有小叮噹的时光机就好了,可以回到过去,亲自向唐伯虎叩头答谢。




最后,我觉得陈豪比林峯帅咯!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9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秋香怒点唐伯虎》 的大结局有点 KNS 咯!

Hareame said...

因為看過周星馳和張家輝版本的唐伯虎,所以就覺得陳毫的不到味的感覺咯。不過,倒是覺得李思捷很有potential咧。

夏娃 said...

我才看到第12集
屈机真的好笑到爆 XD

Anonymous said...

林峯是最帅的ok ok ok!!

鲁比

sally^^ said...

我也是刚刚才看完!!
大结局真很的KNS==

留言的重点是想说,终于找到我和我一样的人了!!
我爱陈豪,也觉得他帅过林峰!哈哈哈哈~~

雪莉 said...

陈豪是我的老公

Wake Up Studio said...

屈机在戏里面也很抢镜一下

呵呵呵

陈豪熬出头也不简单

et Shuben™ said...

唉…… 为什么没有人留意到江南第一才子呢?

历史上的唐伯虎尽管才华出众,有理想抱负,是位天才的画家,但他那愤世嫉俗的狂傲性格不容于这个社会。他一生坎坷,最后潦倒而死,年仅 54 岁。临终时还写了绝笔诗,表露了他刻骨铭心的留恋人间而又愤恨厌世的复杂心情: “生在阳间有散场,死归地府又何妨。阳间地府俱相似,只当飘流在异乡。”

美哉。哀哉。

传说李白喝醉在水中捞月而溺水身亡,马是死得好不凄美。


Hareame
嗯咯,嗯咯,怎么可以少了屈原第 72 代后人的屈机呢?真係不能冇咗佢,哈哈哈!


夏娃
最贱的是屈机和唐伯虎自认很会 “吃人” ,大家都是食家!食家!哈哈哈……

还有,唐伯虎扮蝙蝠侠和屈机做罗宾,我差点笑到尿失禁,真的好笑到爆!


鲁比
冰雪聪明的你一定会明白外星人引蛇出洞的用心良苦。

老话一句,我们等你!


Sally^^
好久不见咯!你好吗?

最近很忙 hor ... 常跟大队游山玩水,吃喝玩乐,你就好啦!

看 《秀才遇着兵》 的时候就开始注意他了,那个摇手的小动作好抵死。哈哈哈~


雪莉 · 大莉
你我都认为唐伯虎其实是窝囊废。

可是,唐伯虎精神不死!

你好嘢!捷足先登。


北西八地
第二男主角要做到抢镜但又不能喧宾夺主,真的不简单。机机好嘢!

陈豪在 《洛神》 演曹丕已经开始注意他了。后来在 《秀才遇着兵》 演水东楼,表现非常突出,他假装依附权贵,暗中帮助老百姓,经常有奇妙之举。让人惊叹不已。貌似弱不经风的秀才,其实狡猾的很,谁也斗不过他。

所以,恐龙也要加油!^^

博客FUN店 said...

陳毫是MODEL出身、喜欢他演的港剧形象很久咧!
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他的TASTE是廖碧仪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