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8, 2010

Do to other what you would have them do to you

以我的性格,每个人都有两次值得 “宽恕” 的机会,第三次再来惹我的话,天王老子都冇面俾!房租有拖没欠几个月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把心一狠,决定把小白屋卖掉,一了百了,索性来个冇眼睇也好。

昨晚约了房屋经纪叶先生到小白屋挂 banner ,随后便坐下来哈拉几句。

“ 请问是 freehold 的吗?”
“ 呃…… 不晓得。”
“ 那么,有多少平方尺?”
“ 不是很确定……”
“ 洗衣机有多少公斤的容量?”
“ 什么?!连这个也要知道的咩?”
“ 当然呀!小姐,做么你什么都不知道的?”
“ 拜托,谁会知道啦!人家马是第一次出租屋子呀!”

后来,他建议我先把小白屋出租,明年年尾才卖掉,这样就不会亏给银行了。我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有些人说我冇脑,替我不值,有些真正关心我的人却为我感到心疼。不管别人如何评价我,只有自己最清楚来到世界上本来就不是为了讨好他人而活。

叶先生是弟媳表姐的朋友,为人健谈,初次见面已留下良好印象。我们继续闲聊,很喜欢与陌生人交谈,总会听到不一样的八卦,学到新东西。做人最好时刻把自己处在海绵状况,不断吸收新资讯,才不会变得自以为是。

“ 你介意租给异族房客吗?”
“ 什么问题来的,现在不是流行一个马来西亚了咩?”
“ 不,有些人房东还是很介意的。”
“ 只要是人就可以了。”
“ 马来人还好,华人很狡猾,印度人最头痛的。”
“ 此言差矣?”
“ 马来人比较不会欠房租,华人会耍手段拖房租,印度人不交房租。”
“ 哈啰,这是个人品德的问题嘛,关他的肤色屁事呀?”
“ 所以说咯,有些印裔打电话来会直截了当说:我是印度人,请问有房出租吗?”
“ 听起来还蛮悲哀的,哈哈!”
“ 嗯,通常我会建议他们不如买房子投资。”
“ 嗯咯,干嘛要受这种侮辱呢?自己买屋子啦!”
“ 小姐,你以为买一间屋子酱容易咩?就是没有能力才租房的。”
“ 还有,要是出租给下个房客,你就无权这样进出自如了,即使他拖欠房租。”
“ 什么话?我才是屋主耶!”
“ 租约讲得清清楚楚的,房客可以告你私闯民居。有些黑心的还会诬赖你偷钱,跑去报警。”
“ 有没有这样 ‘臭’ 噢?”
“ 哼!更 ‘臭’的都有。总之,你要对出租条例熟悉,很多房客会趁火打劫,吃得就吃。”
“ 你讲得很恐怖,难道没有无良的房东吗?”

Hmm...... 想到这里,要是小白屋真的出租成功,我一定会去改变造型,来个喧宾夺主! 哇哈哈哈 ~



哼,问你死未!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雪莉 said...

哈哈哈,你需要增肥先

et Shuben™ said...

雪莉 · 大粒
哼,我一定会减肥成功的!

雪莉 said...

祝你越来越瘦!瘦过碌柴





bye :P

lala said...

租客真的是pattern多过badminton咯
然后你agent如果不小心把屋子租给
丸子场(制造摇头丸)或中国妹你会更
欲哭无泪啊。。
(前屋主中过招丸子场钱没还人跑路)
(整间屋子被烟烘到黑黑还在墙壁挖)
(洞藏丸子。中国妹马桶塞原来把女)
人包,003往里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