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4, 2010

Twins-mommy’s Dairy

第一次见到双喜妈妈和那对可爱孖囡是在前年的部落格祭散场后。她在门口等老公来接她。我恭喜她再次得奖,然后大家握握手。(不懂做么不敢抱她……)
奇怪,怎么孖囡不见了呢?

她怪不好意思的说,因为很闷,小朋友吵着回家,爸爸先载走了。

这时候轮到我不好意思了。

如果当时陪她一起等的话,外星人会不会是第一个见到双喜爸的博客呢?是的,那位几年前可能还是 “我争连商蛇八 soi 了” 的双喜爸会对双喜妈妈说: “党我花财后,我买汗多汗多发杯内” 哈哈哈!

可爱到……………… 很 sweet 咯!以后我也想将海南佬包装起来“不露脸”,玩神秘感。

那天吃饱没事做,抓了无聊小子陪我一起去看热闹。以为我们迟到了,只好 “飞车” ,又担心小白力不从心,叫小子帮忙打电话给 Rawangboy ,交待我们冒着生命危险赶过来!

结果,我们看错时间,新书分享会六点开始。

赶到现场打了招呼便找位子坐下来。小子接到神秘电话,神经兮兮跑开了,回来话也不说,按住我头上那顶牛仔帽 (因为赶时间来不及洗头发……) 一转,转向左边: 啊~ 是蓝玫瑰!Emily 也来捧场喔!

有时候,不得不为中文博客之间的默默支持和鼓励感动 (呕 ~ )。当然,很明显我们是行动派的。

主持人 Rawangboy 一出场就努力搞气氛,当然有笑果。只不过嘴贱的外星人还是要投诉那位 “古天乐” 先生的配合度。事关双喜妈妈的麦克风真的很小声,即使主持人已在台上 “要求” 调整,还是没反应的?



这些所谓的工作人员是大众书局本身的员工,还是书局请外面的 event company 搞的人呢?现在的年轻人的敬业态度叫我这种安蒂喊怕怕。

分享会结束后,便拿了三本 《双喜妈妈的日记》 和车太炫的第二本新书 《壹2叁GO》 到柜台去排队付钱。这时候,有位包头的友族大婶插位,基于小子站在我后面,为了顾及外星人的 “形象” ,只好忍住不发作。

可是,我可以写在自家的部落格发泄吧?瞧,这就是写 blog 的好处,最廉价的减压方法,呵呵。哼!blog 衰你,没礼貌的大婶。

听说当天卖了 30 多本,对新人来说,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然后,新书分享会的高潮就是我,外星人是首位拿到双喜妈妈亲笔签名、握手、拍照的书迷喔!(明明是自己强拉双喜妈妈上台的……)


你们有没有?有没有?(啦~ 啦~ 啦~ 还在自爽中)

嗯,我常在想,那些所谓的明日之星的之前,还不是和你、我、他一样,普通人一个,难道说 * 偶像不吃饭冲凉睡觉的?为什么当他的才华一旦大众化,大家才一窝蜂涌现大喊大叫:我地支持你!?

寥寥无名时瞧不起人家,众所周知才来抢着当粉丝哦?

* 当然,成名后吃什么米、用什么来冲凉、睡在什么牌子的床上又另当别论啦!

原来双双和喜喜有个很漂亮的英文名字叫 Isabelle and Annabelle ,有姐妹真好,有人陪你吵架。是的,有姐妹真好。


顾名思义 《双喜妈妈的日记》 是一本亲子关系的小品文,里面没有 “ 100个如何让孩子成为精英的方法” ,只是记载了一对母女生活中有趣的斗智斗狠拉锯战。多年来的点点滴滴竟然成为了今日爱的密语。


读这本书很过瘾的,感觉好像看 《大日子woohoo!》 一样,里面所提到的一草一木,有血有肉,都是我所熟悉的,很有 feel ,中文叫亲切感,再夸大其词一点是:共鸣。

书的封面是双喜妈妈自己设计的,好温馨的画面。姐姐曾经说过世上只有伟大的父母和自私的子女。她手拿的那把伞,注定了为孩子遮风挡雨,牵挂一辈子。


正如双喜妈妈所说的,爱一个人应该像呼吸,没有迟疑

Photos by Jason – thanks ya and nice to meet you!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Meini said...

这本书在大众书局可以买到??mph有没有?我也想买一本~!看看可不可以引起我的共鸣~~哇咔咔

et Shuben™ said...

MeiNi
这本书真的好好看又很好笑。

只要你懂国文、英文、华文和去过 Mid Valley 的话,一定可以引起你的共鸣。

一路看双喜妈妈和孖囡如何 “心力交瘁” 交战,也许你也可以用来对付自己的妈妈。

国情一样,妈妈大至上也一样 pattern 的吧?

你可以向双喜妈妈邮购这本书,谢谢。
http://www.mariahlc.com/chnblog/

双喜妈妈 said...

嗬嗬嗬……
嘿嘿嘿……

其实真的很好看的……

et Shuben™ said...

双喜妈妈
自从那次握了你的手之后,外星人一个星期不冲凉!

You drive me crazy...

Jason Lioh said...

It's a pleasure knowing you. :)

双喜妈妈 said...

-_-|||……虽然知道不是真的,但是……至于吗?

et Shuben™ said...

双喜妈妈, 我是看你的部落格长大的!

你的文字总是有一种让人会心一笑的魅力,抵死得来不会低俗,幽默得来又有 point 的 wor...

外星人很高兴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