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Most people would rather be certain they're miserable, than risk being happy...

黄小琥 – 没那么简单

作词:姚若龙 作曲:萧煌奇


没那么简单 就能找到 聊得来的伴

尤其是在 看过了那么多的背叛

总是不安 只好强悍

谁谋杀了我的浪漫

没那么简单 就能去爱 别的全不看

变得实际 也许好也许坏各一半

不爱孤单 一久也习惯

不用担心谁 也不用被谁管

感觉快乐就忙东忙西

感觉累了就放空自己

别人说的话 随便听一听 自己作决定

不想拥有太多情绪

一杯红酒配电影

在周末晚上 关上了手机 舒服窝在沙发里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 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过了爱作梦的年纪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幸福没有那么容易 才会特别让人著迷

什么都不懂的年纪 曾经最掏心

所以最开心 曾经

想念最伤心 但却最动心 的记忆
今天是 3 月 2 日,距离 2 月 2 日,刚刚好过了一个月的时间。很想选一份生日礼物送给自己,而黄小琥却唱出了我的心情故事。

每当电台播放这首歌,一定扭到大大声,在 NKVE 的高速公路上,也不管开着车的海南佬,自顾自高唱起来!后来,他也加入了我的抒发心情阵容,尤其是那句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 唱得特别大声,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哼!

“你说桑还爱你吗?”
“你最心爱的男人是谁?”
“你最爱的人不是他,因为到了适婚的年龄,为了结婚而结婚,为了感激而嫁给他。”

假设性的问题只不过是大家八卦闲聊时制造出来的话题。没有人真的会在意你是否过得快不快乐。然而,快乐又抽象得因个人而异呀!

要知道你不是我,无法体会过去七年来我所品尝过的酸甜苦辣,绞缠在一起挺累人的。勇于承认感情投资失败没什么大不了,赔上了金钱和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得到的除了感慨人情冷暖,那也只不过是一种生活历练。提炼 “女人味” 唯一的好方法就是要先学会如何受伤。(当然还有不冲凉……)

活到这把年纪的女人,总马要学会报喜不报忧的成熟了。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淡淡哀愁,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觉沉淀下来的就是所谓的回忆。

时间有个凝固点,想要停留在哪个记忆时空请自行选择。


拜托,我的爱情从来就没那么 TVB ,好不好?爱与不爱绝对彻底,拖拖拉拉的简直在浪费大家的时间。每天发生那么多的天灾人祸,多到要是只懂得夸大自己的 “多愁善感” 而已,再把它放大…… 无限放大…… 次数多了难免马会感到心虚的。人生在世除了爱情,难道就没有其他的存在意义了?

对不起,得到幸福的小女人总是不自觉地说风凉话。那么,只好把这首歌送给曾经受伤的
和,自己。加油!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Furby said...

这首歌完全唱出熟女的心声,我也是疯狂爱上!每天狂听~在facebook也share了,结果发现像我这个年纪的女生真的很爱这首歌。

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听到这么扣人心弦的个了,词,曲还有演唱者,真的是完美。

雪莉 said...

si beh Chim

et Shuben™ said...

FuRby
亲爱的,好久不见咯!你好吗?

现在 “熟女心声” 很流行,日本和台湾叫败犬,大陆就比较缺德,叫剩女。

她们是条件好但感情路上坎坷的一群女生。

外星人第一次听到的时候马哭到乱七八糟的,不得不承认 “像我这把年纪的女生” 是个事实了。


雪莉 · 大粒
这位同学,请留意歌词。留意歌词!

外星人断言此流行歌必定红过当年的 《容易受伤的女人》 的咯!

流行歌曲马要跟着时代步伐走…… 特别是生活习惯和社会风气等等,酱才能引起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