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Seoul | Jan 15

冬天的夜特别长,大约下午四点钟左右,天开始黑了。所以,导游确保游客没有错过任何旅游景点区,每天要求我们六点起床。

如果还要细心妆扮的话,请牺牲 30 分钟的睡眠时间 —— 多注重漂亮马要填饱肚子再说,早餐一定要吃得饱饱才有体力去玩。




这样一来的吃喝玩乐,回国后发现除了买了很多面膜之外,附加两公斤的赘肉在腰围,然后就是农历新年来临,再加两公斤。

现在正在积极减肥!

没想到韩国人很能吃辣,不管是泡菜和牛肉,都是无辣不欢。我很喜欢吃泡菜,最过瘾的是一天三餐都有泡菜吃,当白饭来吃,隔壁桌吃不完的也随便拿过来吃…… 我想我应该吃掉了 5 公斤的泡菜吧?哈哈!




这就是传说中让三位团友食物中毒的烧烤鸡肉。其实冬天不适合吃太油腻的食物,因为消化不良,很容易呕吐腹泻。本小姐却吃了三大碗! 没事。




还有,高丽参 + 酒的鸡汤送白饭好吃到让人流眼泪!每个人只顾着吃,结果没有拍到照片?

明洞是韩国首尔市的一个着名商业区。位于汉江以北,接近南大门市场。它在日治时代是日本人居住的地区,也是首尔的商业中心,主要开设银行、金融、证券机构。

今日的明洞是首尔市的购物区,成为年轻人及游客常到的地区,亦是首尔市内较多中国人聚居的地方,有一些中国菜馆,但与其他国家的唐人街相比就比较小了。

你还可以看见穿了 “情侣鞋” 满街跑的年轻人。他们的时尚不及东京的来得出神入化,至少我没有看到任何 Lolita 在街上溜达。




这里是我疯狂扫货的地方!什么 Etude House、 Skin Food、 The Face Shop、Tony Moly 处处可见,好像我们的屈臣氏那样。 心头爱 Super Mario 夹克就是在这里买的喔 ~




以上三个牌子是没有经济能力的韩国中学生或是留学生关顾的,本地的 OL 或太太是不会使用的,最低限度马要用兰芝 (Lanige)。

大马的 Skin Food 卖马币 8 令吉一片,那边才马币 3 令吉!进口货当然是比较贵啦,这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的,我也明白。

让我肚懒的是,中产阶级的韩国人每月平均收入是 3 千美金。可是,人家卖的面膜才 3 块钱呀!我也赚 3 千 “马币” 一个月,却要花掉 8 块血汗钱买一片面膜哦?

试问叫人如何平衡!? 怎样才能平衡?!

每月购入美容产品一次,就会狠狠地干政府一次!在新加坡买日用品也是一样不平衡到极点,人家的屈臣氏燕窝面膜才标价 $ 14.90 ,这里却卖 RM 39.90 —— 去死啦!!!

唉…… 有什么好生气的?或许政府鼓励我们买国货,有本事就用 Zaitun 或者 Follow Me 咯!嗯,习惯就好。我爱一个马来西亚。-----> (自我催眠)

来,镜头再次拉到首尔。

这是导游特别介绍的长长长雪糕,叫我们一定要买来试。有没有注意到祖爸后面那位身穿桃红色夹克女人的表情? 




其实,BJ 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恶心的。

鸡林庄??? 嗯,motel ,好神的名字!如果说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那么有男人的地方就有妓女。



噢,对了,Tony Moly 的面膜最好用。 (却只买了三片回来,妈的。)

待续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livz said...

but i alwiz go msia watson buy neutrogena's masks leh.. a lot cheaper than in singapore :PP

p/s: I love SKINFOOD!

et Shuben™ said...

Livz
Which type of Neutrogena's masque selling in Malaysia Watson's?

Come on, sharing is caring ^^

Sorry, I use Follow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