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The power of family | 1212

集中精神,我要心无旁骛地抒写下去!
唉………… 结婚的八卦还有家人篇、花絮篇、朋友篇、工作人员篇等等。可见女人把结婚的事看得多么重要。

嗯,我对家庭的注重和家人的关心来得比较迟。什么家族聚会的玩意儿从来不出席,觉得无聊透顶!安蒂安哥们很喜欢讲废话,同样一句话可以重复高达 9000 次。然后就是调皮的小朋友跑来跑去,吵得要命,烦死人!

所以,从哥哥的千人宴到姐姐和弟弟的百人喜筵,我只会坐着从来不帮忙,觉得带位和招呼贵宾是一件很狲的事。

妈妈曾告诫我说,做人不好这样 “巴毕” ,不然的话在大年初一死去就没有人来拜祭你。Touch wood! Touch wood! Touch wood!

很久很久以前就有位从来不喜欢和别人打交道的长辈真的在大年初一去世了!妈妈还是有去上香,听说场面凄凉。

只会 “恐吓教育” 的妈妈一点也不可爱。不可爱的妈妈有四个孩子,她最里拉的小女儿以 31 岁高龄还能嫁得出去马是祖先保佑,难道是老天爷特别眷属我平日做得善事多咩?只不过为难了姓梁那一家人。

学校的毕业生是跟年份,家族里办的喜事大多数也是这样。只不过我是留级生,要等到下一位表弟表妹结婚的话,恐怕要多等好几年。所以,家人亲戚朋友出手阔卓。各位,坚持到最后才肯出线的未必是输家。

既然家人亲人不计前嫌,每个对我这样好,临时便亲自做了一个题为 《The power of family》 的 slide show 让大家爽一下。原因是: 请不要把他人对你的好视为理所当然,特别是你最亲近的人。



时间:2009 年 12 月 4 日
地点:甲洞大同酒家

爸爸妈妈忙着招待贵宾。终于把 trouble maker 嫁出去了,好不开心呀!两老的眉开眼笑骗不了人。


听说有其父必有其子,你相信吗?


虽然大哥和大嫂的相处方式很另类,他们沟通的态度更特别,竟然还停留在旧时代。可是,一家人总算整整齐齐,平平安安的。


如果我只能说出婚礼里的一个 “遗憾” ,那么就是无法原谅自己的粗心大意。每个花童都盛装打扮,穿上美丽的白裙子,只有她万白中一点灰。小姑姑希望我的婚礼不会为你带来任何童年阴影。亲爱的,对不起。


一班非常称职和专业的花童,最重要的是,他们不收费,嘻嘻。领队是大小魔怪,我只是口头上 brief 了他们三次,在家练习了两次,临场彩排一次,竟然没有出错喔!


从小我们就和三姑那家人特别投缘,一直到现在。每逢农历年初二,一定会到大表哥的家吃喝玩乐。


三姑在美国工作了 16 年,最近才决定回国安享晚年。我真的很开心她能够出席我的婚礼。姑姑年轻的时候很喜欢打麻将。我常常到咖啡店看她打麻将,苦苦守候,直到她赢钱为止。 三姑为人很大方,不管输赢都会塞钱给我。最多给 30 块,最少是 3 块 —— 那个年代对一个小孩子来说已是个天文数字了。人生中第一双回力校鞋是三姑买的,走起路来都有风!


小姑姑是养成我有阅读良好习惯的启蒙老师。一直到现在,我还是保持着临睡前一定要看书的习惯,除非喝醉了,哈哈哈! Well,难道你不觉得我很有气质的咩?


二舅舅也是姓梁的,所以特别 “关照” 海南佬。难得那晚老人家手下留情,我们甚是感激。妈妈的娘家很有钱。当年她下嫁爸爸的时候,好像上演着一部千金小姐爱上穷书生的粤语残片,有够 lame 咯!


嗯,不知道以后当爸爸妈妈百年归老后,我们四兄弟姐妹还会相聚在一起拍张大合照吗?常言道:父母是没得选的。手足也是。希望我们四兄弟姐妹将来不会像一盆散沙。


听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那么我一定是来破坏爸爸家庭幸福的第三者。因为从七岁开始就和他不投缘了。


我是梁家第一个娶进门的媳妇。公公婆婆是思想传统的人,所以外星人常常要在他们面前扮演好媳妇的戏码,让老人家高兴一下。


时间:2009 年 12 月 12 日早上
地点:甲洞、巴生

二姨(女家代表)和菊姨(男家代表)就是我们的大妗姐啦!每年的农历新年,二姨一定做两桶凤梨酥送给我们。她做的酥皮有浓浓的奶油香,是我的最爱!


现在小姑姑热衷于慈济活动还有学电脑,最近也学人家买了一部数码傻瓜相机。活到老学到老的女人才不会老。


姑姑是男家亲戚唯一的代表。妈妈说姑姑很大方得体,喜筵上是她先主动和妈妈打招呼聊天。要长辈向晚辈采取主动,让妈妈感到非常不好意思。起初,还真担心她是那种势利眼的安蒂呢!


不得不在这里感谢美玲表妹。她从不放过任何可以拍照的机会!想要维持一个家族的凝聚力就少不了这种热心肠的人。


换上妈妈的旗袍便返回甲洞敬茶 —— 特别是邱太太那杯茶!Well,敬茶这种习俗务必要代代相传下去,哇哈哈哈!


欢迎新成员加入刘家!从此以后,姐夫就有伴了。每逢大日子回娘家,大家排排座,看报纸。不同的是,一个看印刷报章,一个读的是电子报。 看看谁的报纸最长谁最强,哈哈哈!


最后,想用 The power of family 结尾。由阿公阿嬷两个人,可以变出这样多人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好神奇涅! 难怪华人世代香火传承可以历时千年。


然后,我又加入这个新家庭………… 海南佬是新家庭的代表,再由我们两个人组织另一个家。从此以后,地球表面某个角落的傍晚,又多了一盏万家灯火,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总是让人充满希望。


难怪不管什么民族都一致把男女共结连理看成大件事来庆祝一番。因为没什么比拥有一个 “家” 的感觉来得踏实与满足,包括日子久了的争吵和打架。


后记 海南佬和我都要积极一点,好好做人。不然的话,每年农历新年的红包有出没进也不是办法,这违反了安蒂的 kia-su 守则!


谢幕 —— 儿童不宜。


Photos by KK

4 comments:

猪鼻 said...

最后一张的前一张很浪漫...............

在看到最后一张~~~~~~
omg !!
哈哈哈哈哈哈哈阿
你还是你!!!太好笑了

shooling said...

做么沒有提到我的?人家你結婚我荷包出了很多血,你指定的什么che che 手錶啦、一家四口的置裝費啦、化妝費啦、紅包錢啦、花童的禮服啦、花女的花冠啦、去巴生喝喜酒的車油錢啦.....很多,三天三夜都數不完。

shooling said...

結論:我馬是付出很多.....

et Shuben™ said...

猪鼻
... 太过感性觉得很恶心的涅,我想你也看不惯酱紫的外星人吧?


Shooling
不行!就是因为你付出太多,所以一定要另外再写多一篇好好答谢你。

麦安尼啦,我们是玩一切尽在不言中的嘛!

敬茶的连环图比文字表达更有力。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