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1, 2010

If I knew it would be…

本地艺人林佩盈是客户喜欢的 “妈妈” 之一。谁知道因为合约问题,换上了吕爱琼。不管是不是艺人,我觉得大多数的现代妈妈们都很潮的。

由于客户和主管都是红毛屎,所以我要谷歌有关林佩盈的个人资料,没想到她还有部落格呢!

除了是华裔小姐,主持人,和艺人的多重身份之外,原来她还是专栏作者。可见现在的职业女性朝向多方面的尝试,不再局限于一片小天地。这是她为 《女友》写过的一篇文章,也是我最喜欢的。

早知道和马后炮一样,一样令人讨厌。

《早知道》

一个 30 岁以上的人,最忌讳的就是说出 “早知道” 这句话。当你不经意的说出这三个字,虽不至于认输,但也离开认输不远了。当女人不经意告诉老公,“早知道我就选择他” 的同时,你已经很明确的 “暗示” ,她所选择的他,很不怎么样。

当女人觉得早知道该再给前男友多几年,就知道,她承认她走漏眼,前男友现在过得很好。

当你告诉自己,早知道我就再多坚持几年,再努力一点,再大胆一些,再细心一点,再狠心一些,那就表示,你已经有点后悔了,你觉得你的结局 (人生?)不应该这样。

在生活很好的时候,我们从不思考 “想当初” 的事。就因为现在的不如意,我们虽知道 “早知道” 是等于白说,但还是会感叹那种 “要是………… 就好了…………” 愚蠢的话。

我们都不敢承认自己的失败,未必是因为自己好胜,但有时候我们还是不经意地想回到从前,回到当初决策的原点,希望自己有机会再做一次对的选择。

可是,当我们真的能够回到那个时间点,在两个可能的选择点上,我们真的会做出不一样的选择?我们会不会在重新评估一切之后,发现其实自己还是会选择当初所选的?

如果我们真的作出另一个选择之后,结局,真的会不一样吗?最害怕的是,就算换了一个对象,结果就只是换了一个呈现方式,来陪你走向同样结局而已。

听过最懊恼的一句话,那就是 “我早就应该看清楚的,可是我选择不相信”。

说出这句话的人,想必应该很懊恼当初的愚蠢。虽然相信人性本善,但看到人性黑暗面时,仍然以为是自己多心,不该用自己的灰色眼光来为对方判刑。当事情曝光,恍然大悟,才发现原来的自己错过了多次醒觉时机。

真的,活得快乐的时候,我们往往都好像看得不清楚。难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错过了许多警醒的机会;而更难过的,不过是连自己都怪当初自己的 “无知”。

所以,如果你已 30 岁没找,又不想承认自己无知,请戒掉 “早知道” 。

林佩盈
可恨的是,在你身边这种“早知道” 的马后炮,处处可见。 外星人就是其中一个。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想当年” 也不见得可爱。

shengnan said...

一直都是她的忠实读者。当初以为她也就是普通的马姐,但她的字却让我完全改观。
漂亮有脑的小女人呢:)

茉莉 said...

我還沒有30!
現在還在努力戒掉“很后悔”和“早知道”!

et Shuben™ said...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

早知道是这样
像梦一场
我才不会把爱都放在同一个地方

早知道是这样
如梦一场
我又何必把泪都锁在自己的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