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9, 2010

Market value

“阿 Ben,可以帮个忙吗?” 艾文手拿着神奇小黑盒问我。唉…… 都知道没有好康的啦,一定是临时代办广告模特儿的 proposal 之类的。

绑马尾,拍侧脸和正脸。某某润唇膏的平面广告。

“嗯,先让我化个淡妆再说……”,一边回答一边梳头作准备。谁知道艾文说不需要啦,因为这次的友情客串只是拍我的秀发,然后再把新同事的脸孔 PS 进去。

整个人愣了大概有三秒才回过神来劈头第一句:你去死啦!安蒂是有自尊心的 okay!

艾文笑到差点把公司的相机掉在地上。

可不是吗?曾经何时,公司呈交给客户的建议书,有哪一次不是要求我当免费模特儿的?!现在连免费的也沦落到只拍头发而已哦??? 要是点子批了,规模大的外国公司一定找大明星再拍,没有预算的小公司就找平民百姓。

而我接触最多的产品不外乎洗发剂或是护肤品之类的。直到最近发现客串的竟然都是一些家庭主妇的日用品,好像杀虫剂、洗衣粉、或鸡精,等等。

要有几安蒂就有几安蒂。所以,当你在广告时间看到任何杀虫剂或洗衣粉广告之前的 “模特儿” ,搞不好就是老娘本人。

我是打遍天下无敌手的 Jane Bond!死,一个都不能留。



一个人做了将近 40 个不同的脸部表情动作,累到双颊的肌肉快要抽筋了!


最近的心情会无缘无故感到非常 “落寂” ,才发现从“美女” 变安蒂的过程是如此这般痛苦。几次三番受伤了,都是自己偷偷好起来的。

特别是小朋友在大庭广众叫我安蒂,至少会想三秒 —— 到底要不要笑着回应?

这种人生巨大转变的过渡期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女人最痛莫过于此,没什么好分享的。

问题是,安蒂马是人,人家也有感觉的。请叫我安蒂之前,可否附加一个鼓励的笑容?皆因我实在不想再苟且偷生地活下去!

安蒂最自强~ 强~ 强~ 强~ 强~ (回音………………)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3 comments:

Jess Tang said...

海报很赞。

安蒂也能够很美丽的!

幸运猪 said...

美~丽~的~安~蒂~!

paul lee said...

那么。。。叫你阿姨行不行?

书本阿姨!!!

【年轻真好!】

哇卡卡卡!

博客FUN店 said...

你那拍的鸡精广告几十个表情真的很有趣也!
这广告摆在哪儿可以看到?

lala said...

YIUU~~
我都被人叫uncle啦
什么奇怪!最主要海
南佬认为你是美女就好
其他人的眼光都不重要
活出光彩,活出自信。。咯咯

茉莉 said...

說真的,內心還是會有沖動對我叫安娣的人狠狠地。。。。。翻白眼。。

為什么嫁了的就一定是師奶!

Wake Up Studio said...

hahahahaha
我觉得你的样子才有戏咧!!!!

给你的话可能会红
哈哈哈哈哈

利端 said...

鸡精那个matrix feel!!我喜欢啊!!!
美丽的人妻这个称呼很长,叫美蒂。哈哈哈。

多一阵子,你会习惯的。哇咔咔。。。

King Kong said...

安蒂,

安蒂马安蒂咯!至少也算是个平面模特儿。

康仔 said...

哇...Shuben 安蒂厉害非常!四十多个表情....

et Shuben™ said...

沉默的吟游诗人
希望安蒂的美丽是发自内心的吧!

外星人每次都酸笑你,难道你不生气的吗? 还来留言哦 ^^


幸运猪
请问你是童军吗?


博客FUN店
谢谢你的留言。


阿葆
甜蜜蜜…… 最近有人甜蜜蜜喔!

是不是感染了“双喜” 效应?嘿嘿。


Lala
妖!问题是,海南佬从来不当我是美女呀!


茉莉 · 小粒
坦白说,三十好几被人叫安蒂马甘愿,可是那些只有二十多的就被叫安蒂的话,有点...

即使是师奶,外星人也要做个穿高跟鞋的师奶!


北西八地
这就是兴趣咯!哈哈哈……
可惜客户和导演总是要些美美的花瓶来拍广告。

以后有什么好康,记得找外星人喔!


利端
这个鸡精平面广告是拿去参赛的啦!


King Kong
So what if its 平面模特儿 ?


康仔
嘿嘿,等 Shuben 安蒂得空的时候,把那四十多粒人头连接起来,一定很搞笑的咯!


后记
某某洗衣粉的最新电视广告卖的是祖孙情。现在同事在忙着物色婆婆的角色。

幸运猪 said...

日行一善?哈哈!

shooling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個蚊油的笑死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