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The purpose of life is a life of purpose

老实说,这个决定比当时海南佬下跪向我求婚时,更难做决定。十倍。

不需要做什么调查研究,随便在街上抓一个年轻女生来问:
[ 请问你婚后愿意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吗?]

答案是肯定的。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享受二人世界,个人隐私权比四代同堂更重要。虽然我不是基督教徒,可是却信仰独立性家庭主义,也就是说,由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两个人,拥有不一样的人生价值观,共同经营一个新理念,建立起属于这两个人的 “新” 家。然后,再由我们的小孩,和别家孩子建立新的家,这样一来,不断有新的家出现在地球上,新观念从而横生出来。

墨守成规从来不是我的调调,特别是封建礼教的残余。所以,我最憎恨的不是沙文主义,而是在封建主义长大成人的女生,明明就是封建社会的受害者,却又为此而沾沾自喜,偏偏喜欢女人为难女人,这样代代相传,没完没了。

每当听见身边女友投诉夫家怎样怎样,埋怨婆婆诸多要求, 每一次的八卦都大同小异,没有一点新鲜感就觉得厌烦 —— 人生中还有更多有意义的事等着我去做,比如说: 享受生活。

所以,如果有得选的话,我当然不愿意和夫家一家人住在一起啦,哈哈哈!拜托,你可以想象为了不同的生活习惯而斗心眼是一件很浪费时间的事。

甚至于,对方多吃了一块肉也觉得心有不甘!到底烦不烦呀?!

太阳底下只听说婆媳拉锯战,很少有岳婿不和的八卦。你看,连说起 “岳婿” 也特别拗口的,难道说男人真的比女人更不拘小节吗? 这倒未必。

其实,女人不爽的时候就会噼里啪啦发泄出来。发泄完了,就养精蓄锐等下一回合,直到又有新发现让双方看不顺眼,再来吵过,这样热热闹闹就一世人了。

不像男人很喜欢装酷, “收埋收埋” 然后 “谷住谷住” ,结果?科学研究女人比男人更长寿 —— 问题是,活得不快乐要这样长命干什么?

最笨的女人就是喜欢和自己过不去。

当身边的姨妈姑姐、三姑六婆知道我将会和夫家住在一起,个个反应不一。

- 有的投以同情的眼光,觉得我是世上最可怜的女人。
- 有的好言相劝,说这未必是一件坏事。
- 有的出谋献策,教我如何应付婆婆和小姑。 (再次证明女人喜欢为难女人的事实,哈哈哈!)

总的来说,同情我的人多过支持我的人。

当狠心做了决定之后,我马曾经犹豫过一百次,后悔莫及一千次,不断问自己: 这是否是 “送羊入虎口” ,没有回头路呢?这种感觉反复无常在脑海里徘徊,赖着不走,讨厌到………………

一直到看了 ntv7 最新一辑的 《心闻》,谜底揭开后人便释怀了。



因为,对某些人来说,想要拥有一个完整的家,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7 comments:

ET女子 said...

对,这绝对是件头大的问题~~~
我也在烦恼着。。。。。。。。。。
看了那戏问题就迎刃而解?

我是珮珮 said...

我也是跟夫家一起住的,还三代同堂呐。

朋友教我一句话——放大家人(特别是老公)的快乐,缩小自己的快乐,就会家和万事兴了。

其实很难咯,因为我们是受教育的人,哪里容得别人欺负?因此,老公的耳朵很重要,以及要撑我们这个做老婆的,还要在表面明撑那种!

我比较幸运,我家婆有受教育,只是她的家婆文盲封建而已,所以基本上,我是一个无关痛痒的媳妇,婆媳之争是她们上一辈子的事。

不过,生活习惯的摩擦,柴米油盐酱醋的摆放方式,都会成为导火线,这是一定的。看开一点。

哎呀语无伦次,我只是要跟你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但要有一个温馨融洽的家并不容易,所以要珍惜,一些委屈就算了吧。

(下次我给家婆或家婆的家婆气到要死的时候,你要记得这样安慰我噢~哇咔咔)

人在做,天在看。这样安慰自己,心情会比较好一点。祝你与夫家相处愉快!

我是珮珮 said...

补充:我一直跟自己说,那是别人(家婆)的地盘,是她苦苦经营多年的一片天,我这个外来者还是安份一点,看开一些,日子比较容易过。

茉莉 said...

在这里,我深深地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我还没有结婚
我怕我没得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et Shuben™ said...

谢谢大家发自内心的祝福与关怀。

计划有变,不是外星人不要和公公婆婆住,而是公公婆婆不敢和外星人住。

嗯,我觉得几受伤下…………

我是珮珮 said...

哈哈哈你这个理由可以大声说出去...哪哪哪不是我不要跟人家住!!!(后面可以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