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Google-doodles

早阵子网络传闻谷歌将退出中国市场。既然是 “传闻” ,那么远在天边的网民只好隔岸观火了。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只要谷歌不退出大马市场就好,哈哈! 

 针对“谷歌是否应该退出中国”,各派网络粉丝展开激烈论战。某某说这是企业管理欲擒故纵的策略,有些夸张地说这牵涉政治阴谋。

 这不禁让人联想起 2007 年,有部分激进中国人民抵制在故宫博物院开业了8 年的星巴克 (Starbucks),最终还是把它请出去。 

 所以,对于那些抵制谷歌的群体来说,他们只看到百度才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更重要的是,它 Made in China ;在中国的网络世界裡,出现洋品牌就是不应该。

 可是,他们却忽略了网络根本无分国界,谷歌好像微软和甲骨文一样,只不过是一个国际品牌,让网民多一个选择而已。 

 话说回头,在商言商,个人看死谷歌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如此这般哗众取宠,不是为了13 亿人口的市场,难道说纯粹为了与 “百度” 斗气吗?老实说,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对大陆网民没有什么影响,中国网络也不会因为少了谷歌而无法运作正常。

 再说,金融海啸席捲全球,人们寄望于中国这个世界发展最快的经济体,能够缓冲这一危机。试问,有哪一个企业集团会和自己的利益过不去?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5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可是很多大企業去到中國,偷雞不成,還虧了一大包大包的米。軟件公司需要公開他們的源碼給中國政府,才能在中國發售。例如:有一間安全軟件去中國發展,結果部分源碼就被“借”去“建綠霸”。而且中國並沒有給與這些外國公司公平競爭的空間,偏袒的意圖非常明顯。例如:huawei很明顯的在盜版cisco,中國卻沒有做什麼,結果huawei就這樣以盜版的價錢征服了世界。

Ikkei said...

谁说要把源码给中国政府才能发售啊
至少我觉得windows肯定是没有给中国政府的,还不一样在中国卖。
华为的确还是不错的一间企业,有没有盗版思科那我不知道。如果有的话,思科完全可以在别的国家起诉华为啊。
但是华为的确是卖到了全世界,我表哥在华为工作,做技术年薪15万RMB。这在华为内部是非常一般的水准,但在中国算不错的salary了。
对于谷歌么,根本不可能走的。
都是strategy啦。
我也可以宣布我可能在近期自杀,然后让大家关心下我,捧我开心。然后我再开开心心活到一百岁,哈哈!

墮天使 - 祥 said...

Huawei admits copying Cisco code

http://news.zdnet.co.uk/itmanagement/0,1000000308,2132488,00.htm

Cisco Files Lawsuit Against Huawei Technologies

http://newsroom.cisco.com/dlls/corp_012303.html

今年5月起,中國將針對資訊安全產品實施強制認證制度(Chinese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CCC),申請時必須將晶片藍圖和軟體原始碼交給相關單位,不然無法在中國生產、進口和出售。

報導引述北京的德國企業代表說,憂心機密外,“已經成了歐洲公司將產品出口到中國的最大絆腳石”,例如在太陽能領域的幾家德國高科技公司,一家軟體公司也因為不願交出程式原始碼,而拒絕來自中國的大訂單。

http://news.srsman.com/it201001/3272.html

Jess Tang said...

这点我同意墮天使-祥,中国现在根本就是进行国家支持的山寨政策。

et Shuben™ said...

且看谁是未来的经济强国最实际。

吊,最讨厌马后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