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1, 2010

Books vs. Kindle

早期的电子书,最大的缺点是趴在电脑前看,即使用笔记本电脑,也还是不如传统的纸本书灵便。至到90年代发明了电子书阅读器,人们对电子阅读的习惯才开始普及起来。

 由此可见,大家对阅读的热情不断在求变,而且还要求新!

 虽然说电子阅读取代纸本阅读是一个长期过程,不管你接不接受,还是必须面对人类喜新厌旧的学习态度。因为不懂得上网的人会逐渐消失……

 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子阅读只会对纸本阅读的影响越来越深,取代印刷书所能胜任的一切,唯一不能代替的是纸本书将会成为人类历史的“遗留文化”。

 尽管短期内电子书还不致于攻城掠地,不过长期来看,数码出版的趋势已经不可挡,影音和数码内容透过网络传播,甚至已经改变作家写作的方式,这点从年轻读者的阅读习惯就可看出。

 喜欢传统阅读的人,现在只能希望这样的时代趋势,能够让纸本书的出版更精緻、更专业化,因为到后来还会愿意买纸本书的消费者,对这方面的要求一定也不低。

 如果要抓住支持纸本书的客层,出版商除了在作品内容加强之外,编排、校对等方面都应该要再要提升,这才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花钱支持。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我是橙子,Halo! said...

哇.. 我也觉得以后的人应该都不用纸了。 真想买一架.. =)

et Shuben™ said...

So Zai
哈哈,so zai so cute!

嗯,那么是不是意味着砍伐减少以后,下一代就有个绿色的居住环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