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Mommy's little girl

我今年好像 31 岁了。

“做么啦你?”
“我睡不着,不要管我,你去睡啦,咪……”
四点爬起床开电脑,我又睡不着。

大小魔怪终于来甲洞探望外公外婆了,小朋友陪公公睡,妈妈陪我睡,今晚我就和老公睡。


没想到安蒂被我吵醒了,马顺便开阿 Kok 做给我的 e 请柬给她看,没想到开不到!

幸好凌晨四点出一点海南佬已抵达吧生,赶紧打电话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多么担心他忽然之间大彻大悟,想要退婚,吓死我!

原来是最近忙到忘了还钱,帐户已被挂起,暂时关闭而已。可怜的两母女就这样被吓醒了,睡意全消。


她开始和我聊天。其实是她讲她的, 我打我的字…… 她说什么我都一律用 “嗯、啊、哦” 来回应她。一直到有些良心不安,才偶尔转过头去和她哈拉几句。
因为她还没有为我办嫁妆……

我还开给妈妈看我的部落格,show 她盛佩欣的婚礼,她说你们很难得呀,失联这么多年还能够重遇…… 我猛说佩欣高贵大方,老公又长得很帅云云。谁知道妈妈说漂亮是漂亮,可是看起来好像有点老哦。 嗯,她忘了我和佩欣曾经是同班同学。

有一次,我告诉她我的婆婆说我的结婚照看起来很胖,化了妆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我。其实,我的婆婆不好意思说我看起来很老嘛!妈妈连忙说: 『 哪里会?你看你多么像洋妞,很漂亮呀!』


她手指着龙瑜送给我的结婚礼物相架大喇喇说着,竟然一点也不心虚脸红。照片中的我的那条手臂明明看起来就很粗。

不要以为自古以来只有情人眼里出西施,妈妈心目中的女儿也是永远长不大的心肝宝贝。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0 comments:

小琪 said...

妈咪的女儿永远都是妈咪的女儿,我们永远是他们长不大的小孩~

他们也是和我们一样,有时还会撒娇,闹情绪... ^^

旺樟 said...

就算我们成家立业的那一天。

若有幸得到十大杰出奖,又或者是超夸张的诺贝尔奖。在他们的眼里,我们还是饿的时候不会找吃的孩子;忙的时候不懂得睡觉的孩子。也因此父爱母爱永远都围绕着我们。

et Shuben™ said...

小雏菊
... 最恐怖的是,妈咪的女儿永远不会老!

父母也是人,曾经马是人家的心肝宝贝。


旺樟
好喜欢好喜欢这段文字……

【 在父母的眼里,我们还是饿的时候不会找吃的孩子; 忙的时候不懂得睡觉的孩子。】

番茄树 said...

在父母眼中的孩子永远都是孩子~
长不大的啦~~
不然也不会唠唠叨叨的 XD

钪凯 said...

到时候不要怪我拍到你的手臂粗咯~因为本来就粗,镜头比较难迁就。

(害羞)

et Shuben™ said...

番茄树
哟!好久不见咯,你好吗?^_^

外星人很害怕有一天再也听不到唠叨的那一天到来…………


许钪凯
等一下!

你会不会 photoshop 先?不会下一位。

阿兄,尽力而为啦!帮帮忙。
(哀求的样子)

Mr Wai said...

我有天受不了妈妈的唠叨,就对她说:我已经不小了,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

妈妈听了后沉默半晌,然后带点伤心的语气对我说:你念心理学,难道还不懂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都长不大吗?

哈,那时候才发现自己伤了她的心。

et Shuben™ said...

歪先生
好久不见咯!你好吗?^_^

嗯,你是好孩子来的。

旺樟 said...

我突然感觉好高兴。因为,你喜欢那段文字。呵呵!

et Shuben™ said...

旺樟
你的老成懂事远远超越出你的实际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