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Macho

昨天的新闻头条很气人!同学们参加 “一个马来西亚” 的激励生活营,却遭到可避免的 “意外” ,多么讽刺。

一个个小朋友掉进河里时,可否想过一个马来西亚的明天?保命最实际。

然而国际新闻又叫人太沉重。世界平等互利的口号从第一世界大战开始喊起,事隔 25 年,各国领导人为了世界和平,再次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 直到今天的世界好像从来就没有和平过。

唉,还是看看明星们的绯闻比较娱乐性。

其中一个富有娱乐性的是有关冯小刚导演的报导。我对冯导演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在 《功夫》 里被斧头帮从远处抛出一把斧头,凌空砍断一条腿!Yuck 。

在记者招待会发问的其中一个问题: [ 为什么你不考虑台湾男演员呢? ]

冯导演懒洋洋地回答:[ 这样说好了…… 大陆男演员会说我家养条狗,而台湾男艺人却说我家有狗狗喔!]

该不会是人类已吸取教训,一致认为战争为地球人带来无限的灾难和遗憾,所以现在的男人不用扛起枪去打战,反而拥有更多的时间养狗狗喔!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8 comments:

東方旭陽 said...

怎麽看都覺得有點玄.....好像看懂,又好像看不懂......
死火咯!

et Shuben™ said...

東方旭陽
你表假假喔!明明就是中文造诣深厚嘛。

其实这篇网志想八卦出来很久了,可是不断有更重要更值得八卦的东西想要分享,只好拖到现在咯。

可能是外星人年纪开始大了,对时下小男生的衣着、发型、谈吐都很看不顺眼,特别是那些中性打扮,不男不女酱,到底想怎样?

还有,我无法接受男生化妆、喜欢毛公仔,留长指甲和讲话有懒音。一句话,奶油小生很娘。

我的逻辑思维是不是有问题?

Chi Leong said...

臺灣的華語是和我們北京華語搞對抗式的,
他們的很有自己的味道。

而在馬來西亞那些比較“聰明”的人不會去學臺灣的,因為會支持正版的。

一個馬來西亞就好像一種病毒
他已經侵入了許多人的腦袋,
不管明不明,只要會說一個馬來西亞就好了。


但幸好我的反導系統很強
一直不讓該病毒浸入。

et Shuben™ said...

Chi Long
(举手)外星人想发问!

酱做么你用繁体字不是简体字的?

请问 《最好の未来》 的 の 是不是哈台呢?最近这个 の 很流行喔!外星人马很喜欢用 の 的,感觉粉可爱的。

昨天和友人谈到马来西亚的天气。两人的结论是:
一个马来西亚,三个党派,两个小丑在马华。

笑到我肚子痛!

马来西亚当然也有马来西亚的华语,它不属于北京和台湾的。

台湾哈日,本地哈台。

最近我又学到新的潮话,不错下。

例子: 外星人是不错交的女朋友。
(注 —— 用马子也可以)

東方旭陽 said...

總是對我中文很好之類的説辭感到無言...

其實我覺得,你沒有問題,就如我不覺得我媽有問題一樣....娃哈哈!

臺灣的中文一般上在溝通上用字會比較“幼稚”(原諒我暫時無法找到更適合的詞彙),但是在語音和音調上(當然這指的是較標準音調)是蠻適合馬來西亞華人的,畢竟在咬字用氣上不會太重,說的時候不會太累,聼起來也挺斯文舒服的。

et Shuben™ said...

東方旭陽
因为你的 About me 嘛!好啦,以后不再拿你的中文来开玩笑,okay ^_^

呜呜呜…… 难道外星人真的变安蒂了?当一个人看不顺眼的人与事越来越多的时候,就证明他/她开始倚老卖老了。怕怕!

我比较欣赏阳刚型的男人,讲话中气十足那种。

shooling said...

一個馬來西亞奪走3名女童的命!

et Shuben™ said...

Shooling
一个马来西亚何止夺走 3 名女童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