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May I have your attention please?

本地中文部落格,好像越来越冷清,可能博客们都跑去 “非死不可” 那里去交友、养鱼、种菜了。社交网站的崛起,的确拉了一些博客离开部落格。

很多人想知道我国有多少博客,但却找不到一个较可信的数字。可是,社交网站 Facebook 上,却较容易找到各国各地 Facebook 用户的大概数字,因为用户都以地点来寻找朋友。

面对社交网站的竞争,本地中文博客更需努力不懈地写,别让中文部落格静静地消失。

星洲副刊的一网情深
文 · 李昱龙

11 comments:

向希 said...

facebook是社交网站,联络感情的平台,但却不能让人认认真真的看完一篇文章,因为太多杂七杂八的东西和心理测验了会出现在首页。我们也不能控制人家一天最多只能post 两首MV分享。

几天没login FB,好像会错过很多东西,但是部落格不会。部落格是私人地方,可以更专注的分享,表达和交流。所以,我是绝对不会因为FB而忽略部落格的。

不过,FB有一个很大的好处,Photo album可以尽情分享朋友之间的照片, tag来tag去咯。游戏也不错玩一下。

et Shuben™ said...

向希
谢谢 xx ... 我的心踏实多了。

小彭 said...

什么嘛。。我还是守住自己的部落咧。。。够孤独的。。哈哈

WeiHong said...

我的非死不可只有名字,没有任何东西,一个挂名用户而已。这样子讲会不会显示我很(假)清高咧?

利端 said...

blog是无法被取代的。它像bunglow。。。

而FB像clubing。。。疯狂后,总要回家的。

et Shuben™ said...

小彭
你要加油你知道吗?^_^


艾克斯德斯
假清高大把人在,外星人就是其中一个。

这顶高帽子还轮不到我们来戴啦!


利端
外星人好喜欢你的比喻!

有些人住洋房,有些人喜欢住椰子屋。


小插曲
李昱龙先生曾经在第二届的部落格祭帮了大忙,以行动支持本地中文部落格。

当时的他没有像其他报馆酱敷衍我们,了事。

还有两位我认识的媒体人也是在行动上支持中文部落格的,他们就是李毓康先生和潘有文先生。

et Shuben™ said...

哎呀!怎么可以忘了吉安?!

《吉安考古地带》
http://jiankaogudidai.blogspot.com/

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said...

我非常贊同這句話。這篇文字我有看到。因為自己的blog在旁邊。哈哈!
anyway為什么不try下用報紙宣傳你的blog呢?我覺得你寫的東西有讓我追下去的沖動哦!

et Shuben™ said...

处女座男孩
恭喜你的部落格见报,继续加油喔!

博客FUN店 said...

无可置疑,facebook是目前热门社交网站嘛!
大马比较多播客用blogspot、而台湾比较多播客用wretch。留意到2个平台之间的不同之处吗?部落格的平台优待改进咯……

et™ 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也不要放弃我哦!哈
我虽然没有水准,但还是会继续写的……

et Shuben™ said...

博客FUN店
外星人并没有研究 Blogspot 和无名小站的分别之处,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写 blog 写到 50 岁。反正将来一定会有更厉害的东西取代部落格吧?
(真的不知道的咧……)

大家的中文水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啦,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