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Shake my bum bum!

人生无常。

去年患上阴道炎,姐姐介绍的报馆医生杰勒米先生不久前心脏病发去世了。Touch wood 如果“小妹妹”有什么三长两短,都不知道雪隆区哪个妇科医生比较好又专业?

C 品牌的卫生护垫是我们的顾客之一,所以我常常接触到有关方面的保养知识,才发现自己对女性保健常识如此贫乏。其实,以下几个重点杰勒米医生曾经对我讲解过,后来在 《搜狐女人》 看到中文版的,毫不犹疑贴上来。

不管有没有人看,预防胜于治疗。

1.了解自己阴部的构造,小阴唇、尿道、阴道的相关位置,也可以用镜子检视,多了解一些生理的构造,在有问题时也能够早一点发现。

  
  2.月经来时要勤换卫生棉,月经前后尽量不穿紧身不透气的衣物,例如皮衣皮裤、牛仔裤、裤袜等等,同时最好是纯棉制品。新的内衣一定要先清洗过后再穿。
  
  3.在健康的状态下,一天清洗阴部的次数不宜超过二次,清洗指的是清洗外阴部,而不是阴道,妳可以用温水冲外阴部,之后再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在正常状况下,阴道内是完全不用清洗的,阴道中有许多的益菌,阴道本身会维持清洁的工作,所以平时会有一些不均匀、淡白色少量的分泌物,那是正常阴道自我清洁时所产生的。在没有感染的状况下常做阴道内冲洗,可能会增加细菌及霉菌感染的机会。
  
  4.平时如厕完后,记得由前往后擦,避免将细菌从肛门带到阴部。
  
  5.因为毛发有保护作用,所以最好不要将阴毛剃除,以免造成刺激及感染。

  6.每天都要饮用足够的水,性行为前可以多喝一些水,性行为后排尿可以减少因性交动作在尿道滋生的细菌。性交前记得要把肛门部位清洗干净,以免在性行为时把肛门的细菌带到阴道或是尿道。肛交是很容易造成阴道感染的,最好可以避免。
  
  7.在分泌物很多时,可以用吹风机调温风在洗完澡后吹干阴部,如果可以,洗完澡后要在阴部较干之后再穿上内裤。现在也有不少人在家中只穿裙子不穿内裤,或是睡觉时不穿内裤,在医学的角度来说,对阴部其实也是比较好的。
  
  8.身上衣服如果潮湿,要尽速换穿干的衣物,例如游泳过后。
  
  9.卫生用品的选择要多注意,避免使用含香料、颜料、或是有除臭成份的护垫、棉条、或是卫生纸,洗澡时肥皂或是沐浴乳也要留意,尽量选择中性或是微酸性的洗液,有些沐浴乳也可能会引起过敏不适。
  
  10.每天在洗完澡时可以温水坐浴五分钟。
  
  11.内衣裤的清洗要与其它衣服分开,并且用温和的洗衣精清洗,一些去垢或是柔软精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如果觉得不对劲,最好不要用,洗衣时一定要完全冲洗干净,在洗净后可以用烘干的方式,或是在太阳下完全晒干。
  
  12.平时可以多食用酸奶、小红莓汁,对于阴道、尿道的感染有些帮助。
  
  13.如果妳发现分泌物味道很重,有鱼腥味,或是颜色偏黄绿色,外阴红肿热痛,搔痒等等不舒服的症状,最好还是尽速就医,以免症状恶化需要更长的时间治疗。不是每种阴道感染都类似的,如果只是在家土法炼钢,或是到药局买药自己使用,有可能愈来愈严重。

这是 C 品牌卫生护垫最新平面广告。

标题When you’re been studying bottoms for 38 years, how can you not be on the top?
对底部研究长达38年,排名怎么会不位居上方?



有奖猜谜游戏比赛。猜猜看哪个才是外星人的屁股?

第一个猜中的得奖博客明晚(7月31日)将会和外星人一起看木乃伊 (The Mummy)。

时间 — 九点半
地点 — Cineleisure Damansara @ Cathay Cineplexes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7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紫色的。

HuiLinG said...

最右边,绿色的

墮天使-祥 said...

絕對同意,很多女生都不知道這些常識。

跟Hui Ling一樣,我也認為是穿綠色褲子的那位。

幽子 said...

比较扁那个,青色的。

免费的吗?

小傻强 said...

右二!這屁股翹得很外星一下!

夏娃 said...

erm。。。
没有一个是
表打我=.=

沙登街的电脑小王子 said...

肯定是青色的咯,
大家那么熟,
怎么可能猜错?
呵呵~~

jr said...

我觉得都不是...

猜对了是你请看戏还是猜对的人买票?

Qing said...

桃红色的~~~右边第二~~~

HANZ said...

綠色!最矮又最扁的哪一個(^_^)
猜中不要打我:p

杰.Keat said...

最左边蓝色咯。。。哈哈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said...

几时叫伟哥写篇小弟弟的保养?
这也是很重要地。。

番茄树 said...

没有一个是~~

小雏菊 said...

如果这里头真的有一个是你,我也是觉得穿绿色的那个小屁屁是ET美女.

可是,我觉得没有一个是.

旺樟 said...

好像没有一个诶!!

因为,你的是最靓的那个嘛!哇哈哈哈!!
到时候不要抓我去厕所把我干掉就好!

~Keric 盶祎 said...

最右边红衣绿色裤的!

Jonathan said...

Green

ET said...

Time up!

哈哈哈…… 你们的留言有些很搞笑又抵死咯!谢谢你们陪外星人玩。

其实,广告的照片是从 Images.com 买回来的,而且 original 照片里面只有两个女生,一高一矮,另外两个是设计师用 photoshop 变出来的。

如果平面广告用真人(模特儿)拍摄,价钱会很高,也没什么钱赚。很少广告公司会这样做的啦!

恭喜夏娃!你是第一个猜中的得奖博客哦。

以下是你应得的选择 ——
(1) 今晚外星人和夏娃一起去看木乃伊。
(2) 夏娃和阿当一起去看木乃伊。(我会把戏票交给你们)
(3) 夏娃让给第一个电邮给外星人的幸运博客,然后我们一起看木乃伊。


最后,不要瞧不起人咯!有一天,外星人一定会练到翘臀的!哼!

thoo2 said...

我原本猜是紫色的
不过,来迟一步

ET said...

免费戏票送出去咯!

Enjoy the show (^_^)


Thoo2
酱看得起外星人哦?谢谢你!^^

jianglong said...

haha,來迟一步.無所謂,我也剛剛看完mummy...不是很好看

旺樟 said...

哈哈哈!!越想越好笑~~

不行了!!

Jue said...

我也想说没有一个是的。但是晚了小小。反正即使猜对了,我也没有办法和外星人看电影的~~

做女人很辛苦其实。一旦有了性生活就要随时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

外阴洗液最好是月事结束后才开始使用一到两天,每天一次就可以了。多用反而会改变阴道自己身的细菌群,把细菌带入体内。身体最好的清洗液是清水。

这次回家做例行妇科检查,结果吓掉了半条命。所幸最后没事,但深感社会对女性的歧视无处不在,就从医院的妇科诊疗室开始。

谢谢你的提示啊Shuben!

阿包 said...

不是、不是,都不是你的!

shooling said...

好心啦,別騙人啦,還是阿包最厲害。外星人的屁股比圖中那幾個下垂好多。

ET said...

Jiang Long
夏娃和亚当说《木乃伊》不错叻。

外星人没意见因为还没看这部电影咯。


旺樟
请问有什么酱好笑?外星人的屁股吗?^^


Jue
[ 社会对女性的歧视无处不在,就从医院的妇科诊疗室开始。]

此话怎么说呢?难道去看妇科也被标签成坏女人吗?别吓我呗。

我想从日常生活中搜集女性歧视的佐证,然后写出来 ^^


阿包
是不是喜欢摄影的人天生眼尖?^^


Shoo Ling
哼!难怪常言道婚后的安蒂狗嘴吐不出象牙!

shooling said...

沒辦法,做了人家老婆和老母后,很自然那把口變像你老母那把口了。
最近你老母真的.....好心你多陪陪她講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