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Keep your fears to yourself but share your courage with others

亲爱的,

今天喝了两杯咖啡,一杯是为了在早上提起精神喝的,另外一杯是在下午按错饮料按钮,不想浪费,只好也把人参咖啡喝了。 一整天人在亢奋状态。

现在加班的你吃了晚饭吗?

刚才在星洲礼堂看到九把刀。他长得比你高一点点,你又比他帅一点点,可是你们两个都很跩,哈哈哈!

还记得谁是九把刀吗?那个曾经在我差点迷失自己,搞不清楚状况的时候,阿祥与我分享他的短片,笑到我上气不接下气的那个人。原来九把刀是台湾人,很红的网络作家。在这之前,一直以为他是大陆人。山姑到自己写出来后也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咯。

今晚的讲座,他身穿 Adidas 夹克,一双球鞋,用的是苹果电脑,讲话很屌也很好笑。我手上的 《妈,亲一下》 还有他大大个的亲笔签名。讲到亲笔签名我就生气。在讲座还没开始之前,胖妞司仪说由于时间紧逼,所以要求读者拿号码,九把刀只为一百五十名读者签名拍照。

很幸运的是,我拿到十三号。对,又是十三号!谁知道讲座结束后,没有人排队,先冲到前面的先得到亲笔签名拍照。遇到像我这种不卖账的 bitch 当然不会放过投诉的机会。

我很有礼貌举手对胖妞说,之前叫我们拿号码,现在却不需要按照号码排队,也没有向一早出席,手拿号码的读者交代一声。还有,介绍九把刀的时候明明是说 《光明日报》 主办的活动,可是九把刀又感谢 《星洲日报》 的邀请,很混乱也让我觉得主办当局缺乏与作者沟通而少了一份尊重。

对于负责人(主任小姐)的解释我很满意,可是我也表明立场说一定会写在部落格里,大家都微笑着说尊重言论自由。

我也觉得很奇怪,一个满口干、干、干的网络作家怎么可能得到正义之上的大报的支持呢?

Anyway, 我喜欢九把刀。也许你觉得他写的书比你看的书的那些作者好像没有什么学问的样子,可是我就是欣赏他靠自己红起来的真本事。

他的文字算不算文学?见仁见智吧。

出席九把刀座谈会另一个目的就是目标锁定时下小朋友。排队的时候,我不放过和他们交谈的机会,很多拉曼生。拿到签名后,竟然在九把刀面前派 《大马部落》 的名片和黏纸,我想他的助理看在眼里,恨不得把这个不识相的外星人捏出去!呵呵。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星期天早上,我在书展好像三八婆那样大喊大叫吧?年轻朋友需要的也许不是认同的掌声,而是适当的鼓励。如果我因为害怕别人笑我是死三八而错过一个大马中文文艺界明日之星的诞生,岂不是浪费人才资源?

记得我们讨论过网络世界是平的吗?每个人都拥有成名的机会,看你敢不敢,有没有真才实学,还有,那过人的努力一再努力的坚持。

梦想不是挂在嘴边炫耀的空气,而是需要认真的实践。
等到对的风,我们展翅翱翔。
没有风,只要拥有足够强壮的翅膀,我们照样拔地飞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么,而是如何完成它。
天空见。

九把刀

而你早就明白这些道理,不是吗?我有我三八的理由。
晚安,亲爱的。

想念你的外星人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這次的書展好像籌辦的很愴促,參展的書商好像減少了。

Invisible said...

我喜欢看他的书。
这次书展,失望。

Anonymous said...

外星人很勇敢喔
九把刀是個有志氣有實力的好人
他說他希望有一天可以和金大俠並駕齊驅
一起祝福他支持他吧

謝謝妳送給小jude的禮物啊
下次真的要請你喝茶啦

Glenda Yap said...

我喜歡看九把刀的書!!!!

et Shuben™ said...

堕天使 - 祥
我也是去到很仓促因为下午有事。还要八卦车太铉、万绕男孩、Sky (画插画)、白水、白雪不是公主的新书签名会,所以没有什么时间看书选书买书。

参展书商减少很好啊,下次就有更多的出版社参展了,耶!


Invisible
九把刀真的很搞笑的咯。

咦?那么下一次的书展不是有更多进步的空间咯?第四届的会比去年好。第五届的会比第四届的好,然后第六届的又比第五届的好……

外星人很喜欢酱的活动,去了一次书展回来后整个人变得很有气质了。哈哈哈! ^^


小马
九把刀是不是好人外星人不知道,我不认识他啦。

可是违背社会主义要求而说的话写的书,就是勇敢的人。要知道大多数的人习惯迎合社会要求而缺乏活出自己的勇气,外星人就是其中一个胆小鬼。

像他这种痞子,永远自由自在地在天空翱翔!


Hui Ling
不要激动!!!

外星人只是买了一本九把刀的书。

*tipsyqueen said...

我以前也是見識單薄不知道刀大原來這么有料到的
《媽,親一下》是他這么多作品當中我最愛的一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