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The highest happiness on earth is marriage

为了不要在写东西的时候离题,我习惯先想好题目或到 The Quote Garden 找合适的标题,然后开始八卦,八卦我想要八卦的东西。

读到很多关于婚姻的 [ 金玉良言 ],未婚(昏)的我只能吃吃笑,从来没有体会婚姻箇中滋味当然无法会心一笑。好不容易找到这样的标题,不管三七二十一贴上来。反正没有结过婚的人八卦婚姻,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刚刚放假回来,心情美到可以飞上天。

It’s our moment to celebrate the love that unites us.
I never believed love could be so sweet, so overwhelming, so tender… then I met you.



星期六参加林师翰的婚礼。
伟哥在五岁的时候认识了林师翰。两个肝胆相照的好兄弟一起渡过人生很多潮起潮落,体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二十四号,是师翰娶老婆的大日子,我很忙,忙着想点子作弄兄弟党、忙着选衣服、忙着做造型梳什么发型化什么妆、忙着吃喝玩乐、忙着快乐过活。

师翰的老婆特丽莎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所以除了早上接新娘子,下午还要到教堂行婚礼。我特别期待教堂婚礼,幻想应该会很浪漫,这也是外星人第二次到教堂观礼。

下午,美丽新娘子拖着长长的婚纱步入教堂,的确让人对婚姻充满憧憬。后来,牧师主持结婚仪式,讲耶稣唱圣歌,好几次我直打哈欠想睡觉。

我的没礼貌不是对其他宗教不尊重,只是不太喜欢把一切需要时间、精神、耐心慢慢累积的努力变成仪式上获得认同的东西,再加上前晚写东西写到凌晨两点,人很累。请不要告诉我圣水烧香念经就能够保证婚姻长长久久。

我们一起欢欢喜喜渡过美丽的 weekend… 美好时光总是很短暂。

没想到回家后发生不愉快事件。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弟媳阿美向我诉苦弟弟的不是,婚姻的不愉快。自从三月从小白屋搬回爸爸妈妈的家,几乎每天晚上她会与我分享心事。刚开始觉得她很可怜,没有倾诉对象,总是耐心聆听,必要时给些意见。

见鬼!没有踏进爱情坟墓的人能给些什么诚恳的忠言啊?

久而久之,我发现她要的不是什么鬼意见或是好言好语,纯粹为了发唠叨
而发唠叨,同样的话题竟然可以重复九千次,我也重复听了九千次………………

没有建设性的对话除了耗费精神,有时候还会让人抓狂!

几次三番假装睡觉,还是被 desperate 的她吵醒,只好耐着性子听来听去都是那些臭屁烂帐的夫妻是非。

直到昨晚忍无可忍发飙,对她大吼大叫,还打电话给姐姐发泄几个月累积下来的无名火。
我不介意八卦,可是在八卦过后请对自己的婚姻负责,就是不要放弃沟通。

夫妻如果无法坦诚相见,用心沟通,真的不知道如何白头偕老。当然,这些是说给未婚人士听的简单道理。

欢天喜地参加一场婚礼回来后竟然看到另一个婚姻的悲哀,对未婚(昏)的我来说是何等讽刺。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Angie Leo said...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哈哈!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呀~ 结了婚后,生活真的很不一样了。很多事情都会被绑死了。我的朋友何尝也不是偶尔向我述说婚姻的不如意。

弟媳向你倾诉,她当你是一家人。我觉得,其实她应该也是借机会要你转告给你的弟弟听。

她向你倾诉,胜过她回娘家倾诉。不是吗?

Anonymous said...

婚姻就是这样的。
平时有吵有闹反而是好事。
一些模范夫妻离婚,就是因为平时好得不得了,一旦发生分歧,美梦幻灭,揪心之痛,只好离婚收场。
未婚者谈论婚姻当然也有说服力,只要思维清晰、理智、客观就行啦!
听说,某位时常教导人家如何搞好婚姻、如何取悦另一半的部长,现实生活中却处于婚姻十字路口!
幸好另一半有情有义,为了保住颜面,为了曾经深爱过的人,若剧情需要,还是乐意配合演出。外人根本看不出夫妻俩早就有名无实。
说回你弟媳的问题。我看他们是刚结婚不久!专家说过,结婚后的前两年,是争吵得最厉害的时刻,因为相处容易相住难。
这个问题过了两年就会好转了。相信我,我也经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吵了两年,什么都吵过了,再吵也没有意义。就是这样简单而已。
有了孩子之后,慢慢的,爱情转化成感情、责任,吵架时挂在嘴边的离婚两个字,往往都起不了作用。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倒未必。这句话是对婚姻恐惧的人所持的藉口。至少可以告诉人家,自己未婚就是因为这样啰!
道理很简单,每天都有人横死公路,难道你就不再驾车吗?中国有天灾,难道你就不再去中国吗?

et Shuben™ said...

安琪
无论在夫家娘家任何地方向任何人诉苦,终身幸福比面子更重要。不为自己选择的婚姻负责付出,就是傻瓜嘛。

唉…… 一家人哦?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就痛。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或是家丑不可外扬,终究还是一家人。


小孩的爸爸
外星人妈妈说过,夫妻相处之道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智慧,因为人是善变的。

我很惊讶她(有时候)可以说出酱有学问的话,所以直到现在还是常常和外星人爸爸吵来吵去。

原谅外星人很主观的批判,弟弟娶到酱的老婆很倒霉。可是,弟媳嫁给酱的老公更可怜。

介绍他们去婚姻辅导班还被酸,以为人家误会他们是神经病。这种想法奇怪到耐人寻味。

身边很多已婚的亲人朋友,有些夫妻的婚姻(好像姐夫姐姐的)让我感到幸福。有些夫妻的同床异梦(好像弟媳弟弟的)令我对婚姻却步……

不过,外星人很喜欢你的简单道理。很多事,毕竟要亲身经历,才会感同身受。

所以这篇帖子比较主观臆断。

最后,我知道你是谁。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