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If we were all like angels, the world would be a heavenly place…

小朋友,

你好!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外星人阿姨,头上长了两个角。

阿姨的中文不好没有读多多书, 不会讲故事哄你入睡,安抚你小小心灵上的创伤。阿姨不是魔术师,不然的话可以把上帝从魔术师的高帽子拉出来,像好多好多魔术师从高帽子拉出小白兔一样,把上帝拉到狂风吹大地摇的地方去。外星人阿姨的太空船坏了,只好留在地球陪你渡过黑夜。在外星人阿姨的家乡,星星代表希望。有希望的星星会在夜里一闪一闪亮晶晶,发出讯息。

所以夜空总是挂满希望星星,照耀大地小孩。也只有在星星的夜晚才可以看见你的爸爸妈妈……

阿姨知道你伸手摸不到远方的爸爸妈妈。
阿姨听见你夜里哭泣因为爸爸妈妈离去。
你心里到底有多难过,没有人知道,那么,我们唱歌,也许爸爸妈妈会听到。唱歌给他们听,告诉他们你是好娃娃,让他们不用担心。

(虽然阿姨唱歌不好听,而且常常走音,好像叉子刮在碟子上,发出刺耳的咿咿声)

喂 喂
不要怕
你是好娃娃
自己跌倒自己爬
你看山上为你开满红花
你要是好娃娃呀
自己跌倒自己爬

喂 喂
不要怕
我是好娃娃
自己跌倒自己爬
虽然人小我们志气大
我们是好娃娃呀
自己跌倒自己爬

喂 喂
不要怕
(我)是好娃娃
自己跌倒自己爬
吃苦耐劳什么都不怕
(我)们是好娃娃
自己跌倒自己爬

当你心里难过,对着星星许愿,然后星星会闪闪发亮,变成一颗希望之星, 永远照耀着你,直到梦想成真。

当你想念爸爸妈妈,对着发亮的星星唱歌,星星变成他们的眼睛看着你,直到你不在夜里哭泣。

好娃娃应该笑着活下去,因为世界爱你,希望星星照亮你的生命,叫你不要放弃。

世界爱你,微笑的娃娃很美丽。

唱歌很难听的外星人阿姨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后记
我不知道收到这封信的小朋友是谁,叫什么名字,是否健全,也许他永远收不到这封信,可是微笑是希望的开始,也是迎接生命的一种坚持。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知道你的用心,知道你的真诚!
四川灾民至少有四千孤儿,你会领养一个吗?
***********************************
苏芮:亲爱的小孩
小小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
漂亮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弄脏了美丽的衣服却找不到别人倾诉
聪明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
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我亲爱的小孩
为什么你不让我看清楚
是否让风吹熄了蜡烛
在黑暗中独自漫步
亲爱的小孩
快快擦干你的泪珠
我愿意陪伴你走上回家的路
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朋友都已经离去留下了带不走的孤独
亲爱的小孩今天有没有哭
是否遗失了心爱的礼物
在风中寻找从清晨到日暮

et Shuben™ said...

亲爱的小孩
嘿嘿,外星人头上长了两个角,不是头上戴着光环,我是外星人不是天使, 所以我不会助养或领养儿童。还有,谁告诉你外星人是个用心又真诚的人?

还有还有,缅甸四川世界各地每个角落的孤儿何止四千?唉……



亲爱的部落客和小朋友,
除了捐钱,如果你们吃饱没事做,请亲笔写信给四川的小朋友吧。

小朋友未必摸到热心人士的捐款,可是他们可能收到你的亲笔信,读到你的关怀。

请尽量以简体字书写,内容可以是一个励志故事、一段小笑话、也可以询问他的生活学习情况,最重要是用手写并且留下联系方式,然后在信封上注明 - 为四川灾后小朋友写封“幸福信”寄至 19, Jalan Semangat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谢谢。

Anonymous said...

照片1303159393告诉我,你对小孩子的用心又真诚。

还有美丽的面孔及年轻的活力,确是叫人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