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God sells us all things at the price of labour

坦白说,外星人从来没有否认自己是爱慕虚荣的女人。

我是购物狂,连在埠仔地方也能买到东西就证明我有病。我喜欢扮美美,看帅哥美女,享受一切美好东西。更糟糕的是,我从来不认为这是一种罪过。

外星人很八卦,女性朋友很多,而且大多数都是美女级。她们嫁进豪门,太太生活过得无忧无虑,我不明白世界粮食短缺、全球暖化关她们什么事。她们唯一付出的劳力就是劳动脑筋 — 如何嫁个有钱人。

[ 跟佬走 ] 的外星人刚从购物天堂回来。第一天上班,同事们劈头就问买了什么东西。就连刚认识在狮城工作的朋友也很好奇为什么我没有欲望去 Orchard Road 血拼。个个女朋友非常关心我从
城带回来的战利品。

老实说,你们真的把本小姐惹毛了!

不好意思,其实我买了一只浪琴腕表,两个 Gucci 包包,三双 Birkenstock 拖鞋,四支 Dior 口红,五双 Charles & Keith 鞋子,六种 Crème de la Mer 护肤品,七对 Tiffany & Co. 耳环,八件 La Senza 丁字型内裤,九罐顶级鲍鱼人参,十盒燕窝。

满意吧?
是的,外星人从小就是被资本主义功利社会调教出来的窈窕淑女。

当我担心吃太多会发胖,谁会记得粒粒皆辛苦的故事啊?

当我带上 Cartier 钻戒,谁会在意采钻工人的辛酸?

当我相信燕窝具有美颜作用,谁会了解这是冒着生命危险得来的口水?

我真的不明白从十九世纪无产劳动阶级的人们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胜利,每年五月一日,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

到了二十一世纪,外星人只知道五月一日是假期,可以出去玩。那些变本加厉的资本家还是不断采取增加劳动时间和劳动强度的办法来残酷地剥削工人,而我早已把这一切视为理所当然,对不人道的工人阶级麻木不仁。

马克思主义思想我不懂(也不想懂),可是看到的部落格为什么会心虚?

无产者的愿望永远不能实现,贫富不均就是残酷的事实。不管我如何努力工作赚钱花钱满足购物欲,上等人永远看不起我,下等人又会嫉妒我。



外星人只希望当我心甘情愿做个虚荣的女人同时,也学会感恩。

购物和劳动当然没有直接关系,穷光蛋外星人只是借题发挥 — 发穷恶!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馬克思主義好像是一種金字塔理論
忘記是什麽了
之前念兒童心理學好像又看過
不過~現在什麽東西都在漲價
女生買太多沒用的東西也是很浪費的

Rachel Core said...

明白你被人逼供战利品的心情。

去年的悉尼company trip,我只不过在饭桌上问一问老板娘关于tiffany & co和拿大马的价钱做做比较,直到离开悉尼都有女同事很关心我到底有没有买tiffany?

有时候那些所谓的“关心”,其实是在背后准备冷箭。

Anonymous said...

Crème de la Mer...还蛮贵的~~~

新怡 said...

阜仔地方也能买到东西?

我,做證人。

恩妮 said...

你故意说出来的吧,不会是真买了?

et Shuben™ said...

辉仔
外星人承认买了很多不必要的东西为了满足购买欲,一讲到血拼我就失去理智!

(如果我有多余的钱啦)


Rachel
那种感觉很爽咯因为你知道外星人想要说些什么。有时候,女人吃饱没事做的比来比去真的让我抓狂又要被酸是狐狸吃不到葡萄的发穷恶或自卑感作祟,很 sien 的啦!

你有钱是你的事,冷箭最好自己吃。


钪凯
为了青春美丽,不贵不贵,嘿嘿。


新怡
哈哈哈,你还记得哦?

外星人穿了那件橙色的,紫色还没有穿过咧,真浪费!虽然不是名牌。


恩妮
这篇是歌颂劳动者的劳动节,故意酸笑资本主义社会的狗眼看人低。

外星人在狮城只买了一条十字架项链、一盒草莓口味的 Rocky stick 和草莓口味的 HL 牛奶,因为马来西亚没有草莓口味的 HL 牛奶咯。原来 Rocky 的原名叫 Pocky 咯。

他买了一双 Charles & Keith 的凉鞋、一只会飞的兔宝宝和一个我很喜欢的狗牌给外星人。

如果有钱的话,我还是名牌的狗奴隶来的,唉……

新怡 said...

哎喲。 我當然記得啦。
因為,很想阻止妳,但,來不及了。

呵呵。 你做么買一条十字架项链? 送給我呀?
哈哈。 星期日見?

et Shuben™ said...

新怡
听伟哥的朋友说,阿发面粉粿要搬了……
阿发面粉粿很好吃,不懂会搬去哪里。

星期日见咯!

新怡 said...

妳,有去吃呀?
兩塊錢,很化哦!

周小芳 said...

我喜欢你这一篇,够真,敢敢承认自己爱慕虚荣。

也喜欢你道出了劳动阶级的辛劳,你有这样的醒觉,就证明你不全然是拜金主义啦。

生活中,我们有很多物品是“想要”,而不是“需要”,如果我们真的依照“需要”去购物,很多很多东西其实都是不必要的,包括很多昂贵的护肤品。

有时候,真的很矛盾,生活享受是罪过吗?当其他第三世界的人还在挨饿的时候,我们却消耗了很多奢侈品。

不过,我是不会追求名牌的,买不起,很肉痛,也看不到意义。

et Shuben™ said...

新怡
不好意思,放飞机,没有去吃螃蟹大餐,人不舒服,头痛,水土不服。

哈哈!


小芳
其实 hor 外星人是很肤浅的小女人,喜欢名牌 layan 血拼,如果有钱的话啦。

(很心虚地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