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Aeroline

手里拿着巴士车票,看到票根的价钱,知道他自己都舍不得乘搭这么豪华的巴士,心里暖暖的。

这是外星人人生第一次独自搭长途巴士去狮城,即紧张又兴奋。阔别十二年后再次经过新柔长堤,十八岁那年的圣诞节灯饰在眼前…………

[ 妈咪,您快点好不好?我要迟到了啦!巴士不等人的。] 我暴跳如雷催促着安蒂。

[ 你自己在那边
* 密密摸摸!难道说你不能早一点准备好的吗?] 她没好气回我一句。* 密密摸摸 = 慢慢吞吞。

外星人全身装备好站在门口,语塞。

这个世界上有三种人永远是对的,休想和她们讲道理,她们就是 — 妈妈、太太、女朋友。

下午五点半准时到万达镇巴士站,冲向巴士,检票员说我手拿的是电脑影印本,必须到柜台 claim original 票根。

外星人背着重重背包,手挽着带着小黑的包包,跑到柜台领取票根再冲到巴士,已经迟了十分钟。上到两层巴士,十几双眼睛望着我,我低着头轻声说: sorry… sorry… 找到座位一屁股坐下来,喘气。

幸好是一个人座位,不用担心遇到神经病的或是长气袋。

安顿好自己,问题来了。我不懂如何调整座位,好让自己坐得舒服一点。如果问人家又觉得自己很山姑。按兵不动,我就不相信没有人不调整自己的椅子。




巴士值勤员职业化报导巴士号码、行程、需要携带旅游证件等等。我才知道除了自己是马来西亚人,车上还有新加坡人,韩国人和日本人。还有一个超帅的红毛仔。



傍晚时分,值勤员派晚餐、水果还有一瓶矿泉水。外星人一边吃着泰国炒饭一边看着窗外飞过的大树,心想要飞过几棵大树才会见到他呢?



由于这是第一次独自坐长途巴士,外星人完全没有睡意。若无其事假装摸鼻子东张西望,还假假跑到下层上厕所然后八卦。巴士厕所只供小便,不准大便,很卫生。

原来下层是比较豪华的,搭客个个样子很科技的生意人。我总觉得从事科技的人天生一张扑克脸。其实,车上除了两个小朋友和外星人之外,大人腿上都有小黑或小白,要不然的话手上一定拿着苹果按来按去。



我觉得自己像从外星来的外星人。

终于抵达新山入境处。我看着别人怎样做就跟着怎样做,谁知道还是跟丢了,很紧张。海关叔叔问我第一次去新加坡吗?然后礼貌指着出口处对我微笑。

外星人红着脸回答: [ 不是咯,上次是坐飞机来的。谢谢。] 就快步离开“窘境”。

阔别十二年后再次经过新柔长堤,十八岁那年的圣诞节灯饰在眼前…………
想到刚才在新山的窘境,我噗吱一笑,活活上演一场村姑出城记!

新加坡海关帅哥翻看我用 My Melody 的护照 cover 对我笑笑,盖上印章交给我。

[ That’s it? ] 我问。
帅哥还是礼貌微笑着说:[ That’s it. ]
游客对陌生国家第一个印象往往来自飞机场、值勤工作人员和德士司机。

晚上十一点半,很像飞机的巴士终于停了下来。我从窗外看到那张熟悉的扑克脸,立刻用力挥手列嘴微笑,告诉自己下车后一定要给他一个紧紧拥抱。



感谢阿公阿嬷让我平安无事抵达。其实国内巴士意外事件一直让我头皮发麻。

妈咪,我得咗啦!Singapore here I come.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4 comments:

Jess Tang said...

沙发....恭喜你了(虽然我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

在新城好好享受吧。

Darren said...

幸福咯。。我也刚刚过了长堤,不过是反方向,哈哈。

David Cheong said...

想问一下车票是多少钱?真的很像是在坐飞机多过坐巴士

Invisible said...

去狮城过母亲节?

Mr Wai said...

我每次从岛国回家都是坐便宜的巴士,像你坐的这个飞机般的巴士,贫穷的歪先生我坐不起了。。。

Anonymous said...

猜想你的母亲是在狮城吧? 好孝顺噢。。

Anonymous said...

在路上有看过。
原来这种巴士那么豪华!

至于那盘食物。。。右下角那堆是什么来的??

Anonymous said...

去會見他吧?:P

那心情我和那時候的我很像。。:)

kyo said...

呃呃!!???!很不错哦!!!

et Shuben™ said...

沉默的吟游诗人
外星人又搞错了啦!
新加坡叫狮城,不是新城。之前写错了,不好意思咯。

我的确在狮城过得很开心自足。


阿迪
最近妈妈还有没有念急口令啊?哈哈!

就知道孝顺的你会回家庆祝母亲节的。


David
价钱合理,服务一流。

https://www.aeroline.com.my/index.html


Invisible
哎哟,搞到外星人很内疚咯……
妈妈载我去巴士站搭巴士到狮城会情郎。


Mr Wai
其实贫穷的我们也是坐不起飞机巴士,这是第一次独自搭巴士到狮城,伟哥希望外星人能够安全抵达。

刚开始是酱大方的啦,以后就坐喷黑烟的巴士,哈哈哈……


Darkcat
外星妈妈载外星人去巴士站搭巴士到狮城会情郎。

外星人不是孝顺的女儿,我不是咯。


番茄树
嘿嘿,外星人也觉得很像小弟弟的香肠咯。

其实,照片是从网站找的,我吃的是泰国炒饭,好好吃。


Furby
那种期待的心情真的很棒!*脸红*


Kyo
刚刚拍拖当然对你照顾周到啦。

过了热恋期,请自己付钱买车票!

Hor said...

啊~还想说你把情人节跟妈妈节对调了呢!:P
呵呵呵。。。一定很开心吧。
这巴士真的真的很豪华啊~
看来air-asia的崛起的确是造福人群哩!

周小芳 said...

你让我想起去年我去新加坡参加研讨会的时候,因为起居饮食都由主办单位包我,就拼命问人坐巴士好还是坐飞机好?

后来想通了,为了抵抗全球暖化,我决定搭巴士,不过也是尽量选贵的巴士来搭,哈哈,不过应该不是你那个级数,只是有得看电影而已。

第一次自己搭巴士到新加坡,我也是有点担心的,幸好有弟弟在新加坡可以照顾我。

新加坡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大型购物广场,太恐怖了!连住宅区也可以购物,太方便了!走没几步路,就可以购物,如果我住在新加坡,真的要抵挡很多诱惑。我会穷死的。走去搭地铁,我也可以在地铁站旁边的店买衣服,太便宜了!

基于那里的政治气候和我国不同,所谓的公民社会比我们这里还不如,我想,没有得跑去示威一下,我会觉得很闷的。哈哈!

所以即使薪金优厚,即使爸爸很想我去,我也从来没有考虑过到新加坡工作。

et Shuben™ said...

Hor
对啊,很多拥有生意头脑又了解平民百姓需求而一夜暴富的平民就是酱白手起家的。

所以,我们也可能会有发达的一天!嘿嘿。

外星人在新加坡真的过得很开心。


小芳
如果真的有机会的话,到狮城来闯一闯吧。你还年轻嘛,怕什么?

嗯,你的观察能力很强哦,新加坡公民的确被政府调教得很乖很听话很没有性格。

周小芳 said...

其實不是我觀察力強,這個大家都眾所周知的啦,看《小孩不笨》就知道啦。

不過,我上次去新加坡,所遇到的公民組織都是外勞這一部分的,他們連一些aggresif一點的公民社會都沒有,對政府的訴求也簡單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