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We never really grow up, we only learn how to act in public.

所谓人权,是指在一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每个人按其本质和尊严享有或应该享有的基本权利。

人权的本质特征和要求是自由和平等。人权的实质内容和目标是人的生存和发展。没有自由、平等作保证,人类就不能作为人来生存和发展,就谈不上符合人的尊严、本性的生存和发展,也就谈不上人权。另一方面,自由、平等是为人的生存和全面发展服务的。自由、平等的目的是人,是使人摆脱一切压迫、剥削和歧视,获得有尊严的生存和全面自由的发展。一旦脱离人的生存和发展,自由和平等就必然会流于形式,变得空洞无物、失去意义。因此,所谓人权,就其完整的意义而言,就是人人自由、平等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或者说,就是人人基于生存和发展所必需的自由、平等权利。

人权的范围非常广泛。哪里有人存在,哪里就有人权问题。哪里有权利问题,哪里就必然存在一个平等权利的问题,即人权问题。既然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那么,人基于其本质应该享有的权利也就必然涉及一切社会领域。按享受权利的主体分,人权包括个人人权和集体人权两种。前者是指个人依法享有的生命、人身和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自由平等权利;后者是指作为个人的社会存在方式的集体应该享有的权利,如种族平等权、民族自决权、发展权、环境权、和平权等。


按照权利的内容分,人权包括公民、政治权利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两大类。前者是指一些涉及个人的生命、财产、人身自由的权利以及个人作为国家成员自由、平等地参与政治生活方面的权利;后者是指个人作为社会劳动者参与社会、经济、文化生活方面的权利,如就业、劳动条件、劳动报酬、社会保障、文化教育等权利。总之,人权是涉及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广泛、全面、有机的权利体系,是人的人身、政治、经济、社会、文化诸方面权利的总称。它既是个人的权利,也是集体的权利。

转载自中国人权网


外星人从来没有听过她的讲课。

我只是很欣赏对社会默默付出努力的教育家。爱之深责之切。至少有人愿意以行动去关心人民教育。马来西亚公民意识越来越进步,真的要谢谢那些吃饱没有做,时时刻刻传达正面讯息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现在我们可以为做的,又是什么?
Toni 老师。

6 comments:

Glenda Yap said...

刚在报纸看到你的文章!
燕尾服~~
好看!!!

hahahaha哈 said...

原来这位外星同乡是作家啊~

Jess Tang said...

对你的标题真是感同身受啊。

shooling said...

誰是榮恩?沒聽說過?一年半,算久了,哈哈。

et Shuben™ said...

谢谢大家的留言。

其实,这篇帖子谈人权和不幸患上肝癌的人权培训导师,Toni。希望大家转发这个消息,如果你做不到视而不见的话。


Hui Ling
谢谢捧场,多多支持,非常感谢,痛哭流涕!

有时候外星人写的东西真的教坏小孩子咯。


hahahaha哈
作家呗?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沉默的吟游诗人
很感动因为很少人会注意外星人放的标题。

我花很多时间找标题或想标题, 一个贴切的标题胜过千言万语。谢谢你。


刘淑凌
Ron 叫荣恩啦,那个住在甲洞卫星市的四眼仔。外星人自己乱乱直译华文因为我忘了他的中文名字,哈哈哈!还记得 Haagen Danz ice cream 吗?哈哈哈!

为什么在讨论人权的帖子问起荣恩?牛头不对马嘴。

shooling said...

我知道了啦,我一開始看榮恩就問是誰嘛,慢慢看下去雪糕的故事,就「哦....」哈哈大笑知道是誰了。

哈哈,真的很好笑。還浪費了一年半的時間在他身上,連一盒雪糕都不值,哈哈

一時手快進錯貼子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