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Sleeping Lion

昨晚吃饱没事做看凤凰台,新闻内容是四月九日下午,CNN 主持人卡弗蒂在进行全程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时,使用侮辱性的语言,称中国人是 “在过去五十年里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一群”。此一言激起千层怒浪。

美华裔纷纷呛声,要求出语伤害华人的卡弗蒂道歉,并要求 CNN 开除卡弗蒂。我一点也不惊讶美国人习惯性的骄傲自大。

外星人只是很激动,虽然我不是中国人。生气过后,我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为什么自古以来中国人总是受到外来人的攻击?太遥远的历史我不会也不懂,只想八卦自己亲历过的事。这个关键时刻,讨论中国人民争不争气或团不团结一心是很欠揍的。

十六岁那年,爸爸带我们全家到中国福建省旅游,顺便回爷爷的家乡福建安溪祭祖。记得有一天去规模不是很大的博物院, 我细心聆听导游讲解八国联军时代。

八国联军是指1900年以军事行动侵入中国的英、法、德、俄、美、日、意、奥的八国联合军队。前期由英国海军将领西摩尔率领,开始时总人数约三万人,后来有所增加。此事件最后以中国战败,联军占领首都北京、清廷政府逃往陕西西安,谈和后中国付出庞大赔款为终

墙壁上挂着一幅油画,中国画成 (作比喻而已 okay ) 一只猪,任由八位身穿燕尾服的红毛绿眼绅士宰割。那只猪的眼神看进外星人心里去,我永远记住。

学院生时代,我和妈妈共用一部小车子。很多时候,我乘搭小火车上课。有一天放学回家,坐在前面两个长得很老师脸的安蒂八卦印尼排华暴动事件。很多服食兴奋剂的士兵像禽兽那样到处强暴华裔女性。后来,在网上看到一张人神共愤的照片,一名遭强暴虐杀的华裔妇女被强行用扫把棍从嘴巴穿过喉咙直到内脏再从肛门插出来,挂在铁架上,好像一条烧猪……

“唉…… 都不知道我们华人前世做了什么事,一直被欺负的。”

安蒂的话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台湾国会常常打架。中国人民的卫生素养问题。两岸关系紧张。中国争取奥运会主办国多年终于如愿以偿,却发生藏民暴动事件。路透社抓紧良机让中国和中国人民丢脸。

太多政治阴谋冲着中国而来。道理很简单,中国越富强威胁越大!




亲爱的中国同胞,你们可以选择继续昏睡或醒来,大大声告诉全世界:

[ 我们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都是在rss看你的新文章,一直在潜水...

中国13亿口水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中国越来越强大,让我不敢相信几年前所听到的
“中文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取代英文......”的发生...

但愿如此吧,那么至少广告商也不会欺压我们中文blog。

~Ke Ric 盶禕 said...

有msn的朋友都看到中国的朋友都在msn放了一个红心LOVE CHINA

那个无耻的主持人还不肯当面道歉!

祸从口出,尤其是做媒体的,更加不能狂言!

虽然我们不是中国人,我们只是国外的华裔,但是我们都是华人!

华人万岁!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從這件事,我們也可以看到
西方媒體極度虛偽的一面

我們華人絕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Qing aka 莉晴 said...

首先,要團結起來...

Mr Wai said...

外星人:

我最近上的课就是讲中国&华人一直以来被压迫&歧视的情况。98年的排华事件一发生,我就跟自己说:“我要永远地排斥印尼。”

呵呵,我不是圣人,歧视华人的人,我也要歧视他们。

Glenda Yap said...

那天收到印尼华侨女生被先奸后杀(很残忍的手法!)的email。
真的很想大骂臭鸡蛋!

動 Orson said...

哈…
他一定不知道…
如果不用made in china的
產品的日子是怎樣的…哈…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我欣賞中國人的團結
但是對於中國人的民族意識不敢恭維
因爲我認識很多大陸朋友
遇到某一些事情~偏激的嚇人- -

elcaro said...

人们总是喜欢将自己的审判标准和文化标准加诸他人身上,也由于中国在国际间的地位处于劣势,所以时常受到压榨……中国人民有不争气吗?其实中国的崛起已经证明了中国人的优越竞争能力。

我们常说的一句话,中国人不管去到哪里,不管多么坎坷的环境,靠一双手,怎么样都饿不死。

这是给中国人的强韧的天性。

也正正因为这种优越的生存能力,造就了旁人的斜视和恐惧,越有威胁力的人,越容易受到排挤和欺压……不只中国人如此……摊开历史……这种例子比比皆是。

不是在为中国人的优越自吹自擂,只是想点出人性对威胁自己生存的敌视天性。

我不是中国人,但是我身体里流着的血液,是我的祖先从中国带过来的,我以此为荣。

中国的崛起势不可挡,请不要在轻视中国人,那只会更凸显你的无知,和懦弱。

奥古斯丁 said...

李小龙:“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Jess Tang said...

同为华人的过来支持下。

虽然中国人有许多不好,但是并不足以成为外人欺压中国人的理由。

Jess Tang said...

顺便说一句,那个报导虽然难听和歧视,但是她说的基本没错,到现在还是如此。

Chen Jie@陈杰 said...

人家欺负/攻击你,因为你不够好和让人有机会.也许,检讨自己先吧!丑陋的"大"国人

et Shuben™ said...

小美女白雪不是公主
其实,你真的需要考虑买下这个名字白雪不是公主,虽然很贵却是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品牌。

外星人在万绕男孩的部落格知道五月你要出书了,加油哦!做个美丽与智慧并重的中文部落格明星。

中国的严重贫富不均,每个人都想吃饱,十三亿人口当然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Keric 盶祎
主持人的失言和傲慢态度当然应该道歉的。
可是…… 难道中国政府真的没有需要值得检讨的地方吗?


天行者莉璐金
说得对,西方媒体报导也是最接近事实,最有新闻自由的。


Qing
可惜这是自私自利的黄皮肤永远学不会搞不懂的学问。


Mr Wai
外星人最想知道的问题是 — 为什么华人总是受到歧视和不公平的对待呢?


Hui Ling
请为女人默哀一分钟……

自古以来,我们总是战争的牺牲品。


字言字语
没有中国货的日子当然难挨,[ 价钱廉宜品质保证 ] 哈哈!


辉仔
大民族主义意识的确让人流冷汗也背得很辛苦,因为盲从的民族意识没有意义也不会进步。


欧洛格
中国人民的谦卑力量才是值得外星人学习的。

很好的留言!


奥古斯丁
哈哈哈,还是你一语道破的厉害!


沉默的吟游诗人
既然事实如此,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做出改变呢?


杰杰
你的留言最有 point 最有力!

思忆缘 said...

一个好好的奥运,都要搞到这样。(有心搞破坏的外国人趁虚而入,看准中国今年将举办奥运会而不断地滋事、想在全世界的人面前丢尽中国的脸!)

讲到底,还不是因为认为中国崛起得太快了,并对他们造成巨大的威胁。

虽然我不是中国人,但也希望京奥能够成功举行。

et Shuben™ said...

思忆缘
政治和体育根本就是两回事,可怜的藏民被利用,中国再次面对前所未有的攻击。

今天收到姐姐传来的连锁短讯,内容是这样的 —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支持藏独为北京奥运抹黑。
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抵制中国奥运会。
德国总理公开支持藏独,不参加奥运。
面对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八国联军想干什么?
让全世界的华人团结的力量。

五月一日,让家乐福冷场。
六月一日,让肯德鸡冷场。
每人转发十个,你就是优秀的华人。
每人转发二十个,你就是正义的华人。
全世界的华人万众一心,团结起来!

他妈的,连电讯公司也会抓住好时机发政治财!

外星人只是对短讯内容感到感慨和无奈。

mademoiselle said...

看着其他大国借藏独而破坏奥运,实在无耻。
中国人真的真的是时候团结一致且提高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