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Love cannot be cured by herbs

米娅的故事讲完了。
外星人觉得一点也不浪漫。正确地说,我不是一个罗曼蒂克的人。

也许是我的英文不好吧,不会翻译米娅对小安的感觉。
感觉无法翻译。
可能是我的中文不够好,无法写出姐弟恋的那种无奈。
无奈不能诠释。

总之,我觉得自小受英文教育熏陶的米娅会伤害小安,她的爱叫人不知如何是好,是一种精神困扰。

举个例子,在基督家庭长大却无神论信仰的米娅莫名其妙跑去神庙拜神,求了保佑符给小安压惊,治百日咳。我笑到流眼泪!

还有,她竟然说小安是夜里自慰的遐想对象。我笑到差点断气!

所以,外星人自作主张修改很多米娅的故事,只选我想要写的。我觉得英文单刀直入的写法没有中文的美丽意境,失去了细水长流的含蓄。

米娅常常对我的东方情感表白方式莞尔而笑,她说喜欢一个人对方有权利知道,而且谈恋爱是件很甜蜜的事。

她忘了有样东西叫 — 世俗眼光。偏偏许多人宁可被牵着鼻子走,也不敢说出真心话,跨越心中藩篱。我欣赏米娅的勇敢,可是我更担心最后受伤害的人是她。

我莫名其妙对米娅发脾气,越解释心越着急,很多伤人的话冲口而出。我想米娅是明白的,不然的话她不会选择离开。
[ 你会害了小朋友的!放过他吧,死傻婆。]
[ 你很自私,只想到自己的爱情,红毛屎!]

外星人忘了米娅也有自尊心。
我忘了失婚的女人也有权利谈恋爱,追求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忘了不应该打压朋友的自卑感。
米娅的日记本,我打算快递去上海,本来就不属于外星人的爱情记忆。
也许我们两个女人都不会在爱情国度里得到幸福。

无论如何,这段不被世人接受的爱情无疾而终。米娅在上海从新生活,她和小安还是保持朋友关系。只是,她对我说过的话一直让人不服气…………

[ 爱像心里的一颗种子。当爱种在心里,就要小心照顾直到小苗变成大树,然后两个人坐在树下喝茶聊天。]




恶心!琼瑶到底有没有英文版啊?好一对苦命鸳鸯。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 爱像心里的一颗种子。当爱种在心里,就要小心照顾直到小苗变成大树,然后两个人坐在树下喝茶聊天。]

这句很有意思哦!

龙瑜 said...

每个人
都会在爱情国度里得到幸福!

不要放弃~~

Jeffrey04 said...

是一个很淡很淡很淡的爱情故事吧,写得还不错,可能我个人比较偏好这种很清淡的故事。琼瑶?不要吧……

mickey said...

不好意思。。 我有看没明。。

到底是在讲些什么。。?

好深奥哦。。

黄德峻 said...

爱像心里的一颗种子。当爱种在心里,就要小心照顾直到小苗变成大树,然后两个人坐在树下喝茶聊天。

我很喜欢你朋友讲的这句话。拖拖拉拉中带点潇洒。

ET said...

Invisible
没想到米娅这个红毛屎可是说出酱文绉绉的话咯!

龙瑜
外星人充满力量!

Jeffrey
呵呵,我以为米娅的名句精华是从琼瑶抄来的啦!

嗯,你要不要和外星人来一场很淡很淡的爱情呢?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吓死你!!!

Mickey
不好意思咯,麻烦你从 Love cannot be cured by herbs 1 开始看起,好吗?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啦。

故事讲一个步入中年的女人思春情怀,哈哈哈!

拜托哦,很简单的故事而已嘛。

黄德峻
爱情的美在于霎那的感觉,并非长相厮守。

感情的珍贵因懂得珍惜,携手并肩到白头。

馥豪 said...

每个人都会拥有幸福,你也不例外。或许那个幸福就在你身旁而还没被你发现。
虽然故事经过剪接,不过内容也不错。

mickey said...

外星人。。 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我会认真的读。。

HuiLinG said...

我还以为他们会在一起一段时间才再分开。。。

ET said...

馥豪
呵呵,不要上当!外星人很喜欢扮可怜博同情的。

谢谢你的鼓励。

Mickey
不好看不要博衰我哦!

Hui Ling
唉…… 长痛不如短痛。其实,米娅很受伤的,只是嘴巴硬。

mickey said...

外星人, 我已经认真的读了一遍,果然。。外星人和地球人的谈恋爱是大不相同。。佩服佩服。。

ET said...

Mickey
呵呵,希望你会喜欢米娅和小安酱 lame 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