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Children are our most valuable natural resource

昨天傍晚写好的欲照事件帖子,今天想贴上来。可是,我觉得不重要。

今天是元宵节。外星人没有写过任何农历新年的八卦。本来,今天早上想写有关方面的题材。可是,我觉得不重要。

再看到一封从 《星洲日报》 副刊传来的电邮,开心到流眼泪,想贴上来炫耀一番。可是,我觉得不重要。

这些对外星人来说,通通都不重要。不—重—要!

那就让我从昨晚开始说起吧。

昨晚,相约姐姐一家人到达华家医院探望妹妹。妹妹叫刘雯悦,今年两岁,是哥哥最小的女儿。因为食物中毒,所以小东西需要留院观察。

虽然有保险费,可是哥哥嫂嫂的经济能力不好,再加上农历新年,小孩子进医院就雪上加霜。妹妹的精神很好,还可以打点滴到处去玩 — Kakak 棋娜抱着她,手推着点滴。

我们大人就坐在儿童病床上八卦。回家路上,我被两个小魔怪烦到假装睡觉。到达 502,姐姐还要侍候两个可爱的小魔怪吃夜宵,然后陪他们睡觉讲 bedtime story…

妈妈常说以前的人无论生活多困苦,也把孩子拉拔长大。爸爸常说再穷也不能穷教育。连 《长江七号》 也是这么说 —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拥有改变能力。

哥哥嫂嫂的生活再苦,也要确保孩子得到最好的医疗照顾。
姐夫姐姐虽然是打工仔,孩子们却在爱的环境里慢慢长大。
爸爸没有工作,农历新年还是会给我马币五十红包,让他的小女儿出入平平安安。

可是,今天报纸第二版的标题是:

五岁女童疑遭虐死

世界每个角落都会有谢晓恩。


自我标榜能够提高个人部落格点击率。明星欲照才是城中热门话题。名人逝世新闻才值得报导。讨论大选争权夺利的课题才算是有见地。请问,有谁会在乎拥有生存权利的小朋友呢?

安息吧,亲爱的小天使。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沒有辦法啦,所謂的新聞價值決定於有多少人感興趣。

其實在平常的日子,這單虐童應該會很轟動的。

奥古斯丁 said...

对!堕天使说得对,有人感兴趣的才有新闻价值...
如果再多几单明星欲照,再死多几个名人,还会这么轰动咩?

小天使=小魔鬼=小天使

et Shuben™ said...

谢谢你们的留言。

我明白新闻价值。也许死掉的不是我家孩子的关系吧。

那么世界末日谁来报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