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Natures Gift to Mankind to Treasure Always

谢谢莉莉茵茵给的灵感,所以我才会写出这篇帖子 —— 又到了小学生做作文时间。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 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
在幼儿园的时候,这首歌就琅琅上口了。小时候,我唱歌很好听的。(不要笑)

上路咯!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三辆车浩浩荡荡出发,我带着我的室友多利先生背着背包郊游去。到达霹雳州的 Gua Tempurung,我就有一点点害怕。之前八人敢死队在山洞入口处拍照的时候,我笑得很不自然。当要进场的时候,我更因为看到里面黑漆漆而却步。后来想到入场票花了我马币十一令吉,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去!



不要看我平时讲话大大声,好像大家姐那样天不怕地不怕。其实,我怕黑又怕死。

参观椰壳洞有有两条路选择,干路(只走阶级楼梯)和湿路(走阶级楼梯和水路)。八人敢死队早上吃错药而选择了湿身(不是失身)。因为多利不识水性,我只好把他留在车里。



八人敢死队必须走过两个站。第一站对我来说勉强可以应付自如,只是爬那五百六十级的阶级。椰壳洞里面阴阴暗暗又潮湿,这个神奇的地底世界让人叹为观止,马来西亚竟然有这样不可思议的地方。

山洞里有很多大大小小很像蜂巢的洞穴都是由天然的石笋、钟乳石、大理石和石岩长年累积组成的。我想象这是神仙曾经住过的房间或是外星人来到地球隐藏的地方。我也联想到成龙的 《 神话 》 甚至幻想自己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姑姑)和亲爱的杨过弟弟住在洞里面,不问红尘事江湖怨。

椰壳洞里面壮观到…… 我无法用文字写出来。只有亲身经历才会发现原来造成全球暖化的人类是多么的白痴。 (每天晚上,我睡冷气房)



到达山顶,就是回头路,而回头路就是要穿过地下水路。我咽了一口口水,心里默念南呒阿弥陀佛。其实,回头路比较好玩又刺激。上下斜坡考脚力、钻进狭窄的洞口、趴下来爬过那长长的水路、关掉手电筒而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洞里、最有惊无险的是从二楼高的石岩滑下来…… 当时我真的害怕得想尿尿!

谢谢那两位的救命之恩。

回头路的水路路程大约三十分钟。穿过水路到达出口处,从见光明的那一刻,我幻想自己是 《 夺宝奇兵 》 里的女版印第安那・琼斯,威风凛凛站在大地上,仰头看着久违的阳光,然后大笑三声说:I am a Queen of the Blog!



八人敢死队的风趣导游,阿隆。因为他,所以我们才可以平平安安回家。 


老实说,我的确被吓到 —— 吓到脸青青。幸好有蚂蚁王孙康的香饼和一种农历新年才有的饼干压惊,要不然一定会被吓死。

那种饼干用白糖、鸡蛋和面粉做的,我不知道中文叫什么。总之,我就是没有吃过这样好吃的饼干!

探险旅游结束后,我们去吃金宝驰名的面包鸡。顾名思义,就是很大粒的面包里装着一只很美味可口的加哩鸡。面包鸡好吃到…… 吮手指,很满足。

享受美食补充精力之后,我们就前往霹雳州高高在上的瀑布出发!

看到水我就很兴奋,毕竟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住在 [ 水宫 ] 里面九个月啊。
哼!这点小伤算得了什么?


小可爱不怕死从瀑布高处滑下来,我羡慕得要命!(胆小鬼爬上去犹豫不决又爬下来,没有用!)和小可爱这种豁出去的人一起玩最痛快,她让我想到自己是 1988 年的。很多时候,不是你去哪里游玩,而是和什么样的人一起玩耍,那才是重点。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去。(很假咯)

我觉得这篇帖子有点赘言,因为大自然的奥妙是没有文字的。


最后,请问从霹雳州走路回甲洞有多远?要多久?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1 comments:

孙康 said...

那个饼干叫Kuih Tah Peh. 因为制作时特别把它做成筒状,所以我们也称它为蛋卷。这个可是下足料的说。。。如果那天你们没有把它扫干净,就算是到了新年后再吃,味道都不会变的哦!^_^ (其中一个道理就在它用铁桶装载罗~)

的确,霹雳州的风土是大自然给予人民的一大财富,但是很可惜的是再过不久,怡保山城这个名字就不再实在了。。。

人类真的非常愚蠢,把这些财富白白的用杀鸡取卵的方式丢开了。后代只能从照片中领略个中不到1%的情况了。

Yan said...

怡保去甲洞...

你不需要知道。你随便伸出美腿自然有顺风车搭。

:)

g said...

好像很好玩!
点哥点嫂好等对;
茉莉一样漂亮;
kahyan一样可爱;
韩主席一样帅;
照片里的阿恺小露性感;
剩下那位一定是龙瑜了~


*shuben怎么把眼mosaic了?

这个seasons太无聊 said...

这篇作文不错.水准决对高于小学生.下次再来一篇"动物园游记".

"伸出美腿自然有顺风车搭",最怕不是把你载到甲洞, 而是日落洞或黑风洞...

ET said...

孙康不姓孙
谢谢你的饼干,还真有心哦,特地拿酱好吃的东西过来。

我知道那种饼干叫 Kuih Ka Peh 啦,不过没有吃过蛋卷型的。我想知道中文怎么说?叫鬼夹皮吗?哈哈!真的很好吃,我扫了半桶。可不可以订购,我想在农历新年买给家人吃。

嗯,我有一个小小心愿,就是全马走透透,好好认识自己的国家。

Yan
好心咯,那也叫美腿哦?

G
真的真的很好玩!
点哥和点嫂很有默契,他们很 sweet 的。
茉莉花哪里漂亮?她是西北水、水、水!
Kah Yan 可爱到很活泼又多话。
韩主席哪里帅?我觉得你比他帅咯!
小小声说:阿恺真的是很“有料”的。
对啦,她就是小可爱咯。
因为我没脸见人……

刚刚学会 photoshop 这个的东西,觉得很好玩又不用求人。

无聊的 Seasons
哈哈哈,动物园游记,笑死我啦!
嘿,我告诉你有酱的可能哦,因为博客什么都做得出……
哈哈哈,笑死我!

喔,你有种族歧视!嘻嘻。

这个seasons要澄清 said...

Seasons所要表达的是"误上车,把你载到别的地方去".

要怪只怪seasons小学作文基础没打好,让各位误会了.请原谅.

"World Peace".

谢谢.

Anonymous said...

走路回甲洞,你别傻,走到你脚断,晕去也没到,可能还给人拐去呢..

Teck said...

哈!我也去过了!还跌了整身伤呢...T.T
不过很好玩!
过后我还去了sungkai的温泉,那儿也很赞!

ET said...

Seasons
我有一点点失望咯,你的幽默感去了哪里?

人家讲(隐射)这个,黑风洞是印度人,日落洞是马来人啦。

没种的无名氏
谢谢你的关心,我的小姐脾气的确很令人讨厌。

幸好他/她们没有丢下我……

Teck
Sungkai 的温泉哦?我要去!

周小芳 said...

Gua Tempurung就在我家附近而已,很好玩哦!我去过一次。那时候,同学本来没有叫我去的,后来才加我进去,贪玩的我也不想计较了。

改次你们去玩叫埋我啦!

顶!我牺牲了今天的假期,应该赶快赶出救灾的专题,莫名其妙一到公司,就跑去找了你的旧稿来看。

我不喜欢看陌生人的部落,除非他真的感动我,哈哈。

你真的是一个很直很爽朗很勇的人,这种乐天的人最受大家的欢迎。

很高兴认识你,要多多向你学习!

ET said...

小芳
谢谢你,外星人脸红 liao 啦……

其实像我这种性格的女生得罪很多人咯,一点也不可爱更谈不上什么受大家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