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Malèna

乐!乐!

今年的圣诞节,我吃了一顿很丰富的中餐 (盛情介绍紫藤茶原,邵氏大夏),喝了一杯很好喝的格雷伯爵奶茶 (Earl Grey Milk Tea),很满足。

位于 Jalan Alor 的 Ole Café 是一间情调很好的咖啡馆,店里面的书和画让人莫名其妙渗透着浓浓的文化气息,然后坐下来幻想自己是一个文艺青年。
(恶心死了)
今天要八卦的不只是吃喝玩乐,我更在乎其他的事,那就是……

因为 《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 这部电影,英文叫 《 Malena 》。

因为燕燕一席的教育界吹吹水。

因为校园暴力。

因为阿美(译名)。

先说 《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戏里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西西里城意大利,为了保命而出卖肉体的 Monica Bellucci 被整班长舌妇托到街上围殴。那群婆娘把她打得头破血流,露出双乳,头发被剪得像疯狗咬过似的…… 她哭着离开的背影,我用了一包面纸。
她的罪名是 — 水性杨花。
再来就是去年发生在沙巴州的一所中学,所有报章也有报导。我是从网上看到短片的,一个好像大家姐的女生身穿校服不停掌掴另一位女同学,拉扯她的头发。其他的女生竟然袖手旁观,最后还要被一个男生出手相救?!(气死我啦!)
她的罪名是 — 不详。

阿美是我在中学认识的美女,她就读别间中学。有一天晚上,她打电话向我求救,因为被某位女生和整班她的三姑六婆围殴。当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时候,就吓得哭了出来。她漂亮齐肩的柔发被剪得像瘌痢头,门牙崩了一半,左眼红肿,衣冠不整,奶罩被扯烂了……
她的罪名是 — 勾引别人的前度男朋友!

每当看到、听到、读到这些女人为难女人的事件,我的心抽痛得快要死掉!(咬牙切齿、抓紧拳头的表情)尤其是那些无知女人为了男人而去折磨其他的女人,我更想要杀人!

要知道这样做,对一个女人来说的伤害有多深?男人是什么东西啊?只不过多了一块肉而已,有什么了不起嘛?!值得我们互相伤害、互相嫉妒吗?

天涯何处无草呗?需要这样为难自己去伤害同类吗?
愿天下的女人共勉之。
糟糕,这样写会得罪很多沙文主义的 Cina 阿伯们。 我很担心…… 才怪!




小女人 外星人 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是就是有这样(为难女人)的女人……点解?

xiangxi said...

遍地都是茅草?哈哈。
好草可以美化家園,臭草會割傷手腳。
男人女人都要自愛自知。

墮天使 - 祥 said...

人性是醜陋的。

人類需要的是理智,這樣的事情才能避免。

Caker said...

什么“只不过多了一块肉而已”?应该说多了一根肉棍和两颗肉丸。

mademoiselle said...

我想是因为同性相斥吧。
不过怎样,女人总该捍卫着女人。

Anonymous said...

美女,如果你愛上Malena,你更應該去看同一導演拍的Cinema Paradiso、Legend of 1900,你姐夫那裡有,嘿嘿~契媽路過中

et Shuben™ said...

Qing
唉…… 因为女人天生犯贱咯!

向希
那你会为了一棵好草而伤害姐妹吗?嘿嘿!

好草臭草,各花入各眼。

堕天使 — 祥
你相信爱可以美化人性的醜陋吗?

理智在感情,感性在爱情。

Caker
凭你这句话,我就知道你是沙文主义的佼佼者。

The Japan Observer
以前就写过了…… 《 Jealousy can kill somebody 》130307

同意。

两个小鬼的契妈,
他那里肯借的?! (小小声) 好,我去偷。

Jess Tang said...

有点沙文主意的吟游诗人飘过...

男人也常因为一个女人大打出手,怎么又不见有男人站出来骂?

“要知道这样做,对一个男人来说的伤害有多深?女人是什么东西啊?只不过多了两块肉而已,有什么了不起嘛?!值得我们互相伤害、互相嫉妒吗?”

争夺自己喜欢的东西,大打出手,甚至叫朋友群殴,乃人之常情(并不是说打假没错)。这个和男人/女人是什么东西没有关系吧?

et Shuben™ said...

有点沙文主意沉默的吟游诗人

哇,你很班乃咯!(你是男的还是女的)做你的女人很幸福,因为你会打架咯。

我真的很想有男生为我大打出手,甚至打死人,那我几威风啊!你说对不对?

Jess Tang said...

我是男的,没听过女性有沙文主义的吧?

班乃是什么?

我是“可能”会因为女生打架(没试过),不过九成不是我被打死,就是打输了落跑orz...

从男生的观点看,如果两个我都不喜欢的女生为了我打架,我还觉得惹了一身蚂蚁叻!一般上遇见这种事情都是基于可怜弱者的心态来维护被打的一方...

可是若被打的是我喜欢的女生...瓦卡卡,我可是“可能会因为女生打架”的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