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Cheers to a new year and another chance for us to get it right

让我养成阅读好习惯的启蒙老师是我的小姑姑。她常说阅读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气质。从小,我就知道自己不是一个漂亮的女生,所以只好通过书香提高自己的市场。虽然,这是个自欺欺人的谎言。

小学五年级,第一本我看完的言情小说是岑凯伦的 《 淘气红娘 》,看完后就随手一丢,因为没有营养价值。后来,因为琼瑶阿姨,把我害得很惨…… 从此以后,爱情就是我一生的信仰。

中学时期,除了逃学,我就常常到学校图书馆借中文书或是搭巴士到甲洞大街书店租书。可是,并没有因为这样而吸引到任何学长的青睐。小姑姑骗人!

有一次,租书后到巴士车站准备搭车回家。有个老伯伯手拿着一支木棍充当拐杖,到处问路。可惜,巴士车站里没有人理睬他。我吃饱没事做,自告奋勇帮老伯伯。天啊!他说的一口福州话,听死人。我问了好久,竖起双耳才搞清楚原来他要到儿子家探望刚刚出世的孙子。

这是我吃饱没事做的路程。我带老伯伯搭车到甲洞马鲁里的巴士总站才知道搞错了。原来,他的儿子是在雪兰莪巴士总站上班,花名叫南摩佬,驾二十九号迷你巴士。我只好带老伯伯到雪兰莪巴士总站找儿子,怎知道他的儿子那天没上班,我只好向公司里的人拿住址。

老伯伯提议先回到他的家拿些东西给刚出世的孙子。我们两个只好从雪兰莪巴士总站走路到增江北区新村。老伯伯泡了一杯很难喝的美禄给我喝,还请我吃六角一条面包的(一粒)面包。我趁他不注意的时候,把面包丢掉,美禄倒进沟渠里。
(以前华人新村家里的厨房都有打水的井,而且是露天的,还有排水沟。)

然后,我依照住址带老伯伯搭车到甲洞卫星市的 Mobil 油站。终于找到啦!我看到老伯伯高兴的样子,却不可以抱抱自己的孙子,鼻头一酸,就莫名其妙哭了。那个叫南摩佬的儿子惊慌失措,问我哪里不舒服,要载我回家,还给我一封红包。

记得当时好像是自己乘德士回家的。回到家就冲凉,然后蹲下来偷偷哭…… 姐姐还以为我被性侵犯了。

如今,老伯伯应该死了。可是,他渴望亲情的脸孔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很讨厌!

从我爸爸妈妈家住的花园到巴士车站要走一段路。当年我刚刚拿到驾驶照,情绪高涨,每当看到路过的人,不管是老的、小的、女的,通通都会被我抓上车送回家。

现在,不管任何人走在炎热的太阳底下,或是淋着雨快步走路的,我都绝尘而去,视而不见。

以前印尼海啸振灾,我会向妈妈借支票寄去 《 星洲日报 》,然后给她现钱。

现在,自己的支票簿放在抽屉里生蜘蛛网。请问,北马和南部的水灾难民关我什么屁事?

最厉害的是,我可以一边吃着油腻腻的批萨一边看 《 世界宣明会 》 网页上非洲饥饿儿童的照片,眉毛动也不动一下。

每晚我睡在冷气房里,舒服得梦里也会笑。全球暖化与我何干?

一切都是那么心安理得。

如果你问我,年纪越大,领悟到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答:

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可是,为什么我却快乐得有些心虚呢?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8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妳住甲洞的?

如果不想自己活的心虛的話,趕快拿出妳的支票簿,行善永遠不會太遲。

Anonymous said...

年纪大了及时行乐最重要。结果咧~结果咧~2008咧~新年快乐咧~

Leilukin Skywalker said...

Shuben,新年快樂!
其實妳該慶幸有個鼓勵妳閱讀的小姑姑:)

song_4ever said...

Happy 2008 ! ^^

et Shuben™ said...

堕天使 — 祥
嗯,你到底明不明白我想要表达些什么?

唉…… 没关系,知音难求。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黄德峻
想不到你年纪轻轻就拥有如此慧根,难得,难得啊!

Hey, I mean it okay, not being sarky here. Happy New Year dude!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天行者莉璐金
我是很感谢她的。可是,我们两个不咬铉,没什么交流。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处男阿爽
Thank you.

Catherine said...

事不关己己不劳心
因为这句话,所以我才存活到现在~~~可怕吗?

et Shuben™ said...

Catherine
那活到现在的你,快乐吗?

这种想法的确很可怕,可是又真实。

Catherine said...

能够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存活下去,总比那些常常在自问“活着是为什么?”的人来的好。

开心不开心,没有一个很好的定义。只有生活是否有意义才最重要!

我是“事不关己、己不劳心”,可是我还是活得很有意义...那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