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07

无题

早上8点半,上班途中。

手机响,猜想今天又是哪个同事想要“吃蛇”请病假,原来是妈妈。

[ 淑敏啊,上次你说要买锅,买了没有?] 她很大声地问我。

我回答:[ 还没有,做什么?]

她语带兴奋对我说:[ 没有啦,我现在在巴刹。看到有人卖锅咧,Uncle 说 Jaya Jusco 卖500块,现在大平卖,才200块。你要不要啊?]

原来又是安娣们的贪小便宜。我没好气地回答:[ 不要啦!]

她在电话那头继续尝试说服我:[ 人家 uncle 说这个是名牌货,而且煎蛋不会粘锅的咯,很好用的。不要每次吃外面,味精很多,这样大了自己要学会煮啊……]

我很认真地回答:[ 咪,我不要啦!]

[ 没关系,如果你没钱,每个月可以还我50块,慢慢还啦……] 她还不放弃。

不知道为什么无名火起,我大声地说:[ 妈咪,我说我不要啦!] 就挂上手机,不让她有说话的机会。

一边驾车,一边用手背擦掉流下来的眼泪。妈的,越擦就流越多…… 我索性把小白羊停到路旁,双手大力拍打方向盘,放声大哭!

这又让我想起在502和姐姐一起抽烟的时候,她对我说过的一句话。

[ 可惜我没钱呐,不然的话就可以帮你了……] 其实,她和姐夫已经帮了很多。

我人生里最大的挫折感是,长到这么大还要家人担心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我最失败的是,不能让爸爸妈妈安享晚年。因为,我又是赚得最多那个……

血脉相通。原来我的伤心,他们感觉得到。原来我受的委屈,他们看得见,不说出来只是不想让我难受。原来我的任性自负,除了自己受伤,家人也会受罪。原来我的我行我素性格,会伤害到他们……



对不起。

请你们相信我。三个月后,我会一个人好好生活,自己照顾自己。三年后,即使一个人在外吃饭,也不会自怜得掉眼泪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4 comments:

西街 = CJ said...

曾经在创业中,穷到饭都吃不起,就在很想放弃途中,家人一句关心,让我哭出人生最痛快的一场!也很呐闷自己常把在外面受的气发泄在他们身上!那一场“哭” ,彻底改变了我,因为她们,我更坚持,因为她们,我不再觉得自己很可怜!虽不懂你发生什么事,就只有那句,加油!

Anonymous said...

干嘛驾我? (-_-#)
哭过站起来 勇敢!

恩妮 said...

給一個抱抱!
你是勇敢的ET
我們都在這裡

Anonymous said...

其实家人並不是担心你,而是關心你,又其是雙親們。

好像當我工作到半夜時,父母會打電話來,要我早點會去,我就會不耐煩和惡劣的語氣回答他們,我知道我錯了,心中有愧,但還是改不了。

就讓我們一起努力改掉這壞脾氣,不要再傷父母的心。


今天一樣在工作的人 字

夏娃 said...

家人的安慰永远是催泪弹
别难过了
加油=)

Ruby said...

来,给个拥抱你。。。
你一定做得到的,加油!!

Anonymous said...

有一段时间,我身上有很多麻烦事。我挂过我妈的电话,我妈也挂过我的电话,我们有超过一个月没有讲过话。

事情都会过去的。

但是在事情过去之前。需要抱抱的话可以找我。 :)

茉莉 said...

你还好吧~
我们不能控制天气的好坏,
不能掌握事情的变化,
但是我们能决定自己的心情!
好心情还是坏心情,
要笑要哭,事情可能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看。
由你自己去决定。

Invisible said...

以前大家的脾气都不好。当我很忙时,对于他们的关心,我觉得烦。出来社会后,开始懂得反省;也感受到年迈的父母,不再像往日般大火气。当双方的气陷弱了,撞击、摩擦力也跟着少了。现在,我会花更多时间去陪我的家人,因为我真的很怕“子欲养而亲不在"。

有时候的关心是问,有时候的关心是不问。
给你的关心,是我真实的拥抱。
加油!

思斌 said...

我认为与家人怄气是蛮平常的吧。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
加油!

Anonymous said...

很多时候我都会和家人怄气,不合心意的话或动作换来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吵架。过后自己又觉得很懊恼,为什么我不能好好的和家人沟通呢?因为我都知道他们都是关心我与疼爱我。

在我们还没能够让双亲安享晚年之前,让他们知道我们过得还不错,减少他们的担心,我想,我们还是可以做到的。同意吗?

~Ke Ric 盶禕 said...

我也试过不耐烦和恶劣的语气回答妈妈唠叨的话,盖了电话之后我会很内疚,马上又打电话回去说一些好话了。

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要以这样的语气来和妈妈说话,但是总是控制不了。很失败!

xiangxi said...

你这篇搞到我也想哭。如果一个人吃饭,别忘了叫我。如果一个人感到无助,也别忘了找我。

Anonymous said...

我们都是父母亲心中的小孩。

哭过了,我们学会更坚强!

加油

CGYAn said...

我的臭脾气就只会发在家人身上。
家人是我最亲的人,也是受我气最多的人。

Anonymous said...

我也相信至少三天后,你才会回来blog. :P

希望你心情会好一些.

jackie teh said...

ET,别伤心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和苦干,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到最好,别再让身边的人担心和失望,一起加油吧!!!

你的心情,我感同身受,也许我了解吧?

elcaro said...

et不要哭,爸爸妈妈知道你心里这么孝顺,会很欣慰的。

Anonymous said...

都是一群20多歲年輕人的不切實際...感性又天真。

抱抱、安慰、加油就能解決問題?

我只是想問:為什麼是3個月?然後為什麼是3年?

做人如果不果斷,不願接受現實,給妳多30個月,30年也是一樣的結局。

et Shuben™ said...

福建人
妈妈真的买了那个锅,够力!

哈啰,你酱说会得罪很多人的,不过我知道你并不在乎。

第一,抱抱、安慰、加油是不能解决问题。可是,让我感到很爽呀。难道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不希望有朋友安慰你的吗?

他们都是我认识的朋友,一些还大过我的啦。因为不知道我的情况,所以才会安慰,这是很正常的呀。

第二,每个人解决问题的方式有所不同。三个月是因为做人要有情义,当年你也不是酱做的吗?三年是终于还清债务,从新开始啊。

第三,我就是一个很感性又天真的人。请问,何错之有?并不是每个人可以像你酱果断和面对现实做人啊。

第四,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的,只是方式不同。

第五,我也是福建人,呵呵!

第六,他们是我所认识中最棒的年轻人。

最后,我爱你,你们!

Anonymous said...

Sorry...我不該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我明白每個人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

重點是,妳明白我是「善意」的就好。

對不起。

et Shuben™ said...

福建人
大家是自己人(福建人)不用说对不起啦!

嗯,我是明白的。

Anonymous said...

就算是到了三五十年后,已经成家立业、生男育女了,只要双亲还建在,我们都是需要关怀的那个孩子。

就别太执著要显示自己已经独立了,给他们一个机会多点显示他们的爱心吧~

et Shuben™ said...

孙康不姓孙
嗯,其实,我很享受向妈妈撒娇的那种感觉。

因为我知道有一天,妈妈会离我而去……